朱立倫突襲式宣布張善政選桃園 地方炸鍋 呂玉玲「不能接受」、羅智強「驚訝」

現場直擊

國民黨今(18)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會中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競選連任,以及提名行前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女力撐起國民黨,已提名6女將打年底選戰

由於疫情嚴峻,兩位縣長皆未到場,採視訊方式進行提名,這也是繼日前提名彰化縣長王惠美、宜蘭縣長林姿妙、嘉義市長黃敏惠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後,再次提名藍軍女力連任。據了解,下周中常會將提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

國民黨黨中央目前規劃除新竹市、高雄市、嘉義縣等較為棘手,尚待綠營出牌的不確定縣市,留待朱立倫6月訪美返國後再提名,而被視為兩張王牌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會留到最後當壓軸,待所有縣市都完成提名後,國民黨規劃8、9月間在北部或中部召開全代會誓師造勢。

國民黨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競選連任,由於疫情嚴峻,兩位縣長皆未到場,採視訊方式進行提名。(攝影/林聖凱)

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台東縣在縣長饒慶鈴帶領下走向國際,讓更多人看見台東,自己也曾和饒慶鈴去過蘭嶼及綠島,提到順利讓饒慶鈴連任台東一定會更好。

另外針對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競選連任,朱立倫特別調侃一下與會的立委傅崐萁表示,傅崐萁是五星級的縣長,而徐榛蔚也是五星級的縣長,但徐榛蔚做得比傅崐萁還要好很多,在她的帶領下,花蓮成長很多。

台東縣長饒慶鈴也表示,十分榮幸,能夠再一次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台東縣長,而台東縣政府也把台東夏雪芒果結合法式甜點、把釋迦做成全家霜淇淋,以種種創新的方式「擦亮台東品牌」,行銷台東,她提到來台東玩,變成全世界觀光客首選,這也是Booking.com認證的,她有信心讓台東變得更好,讓台東這朵深山百合花,「綻放」在世界舞台。

原本是無黨籍的張善政,秀出新黨證宣布正式加入國民黨。(攝影/林聖凱)

近期國民黨因桃園市長該提名誰參選吵得沸沸揚揚,朱立倫表示,桃園是他的家,他有幸擔任8年縣長,他比誰都想贏回桃園,今天的決定就是希望團結,讓桃園贏,「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夠改變這城市」,相信張善政是國民黨最需要的候選人。

朱立倫也特別說道,這段期間謝謝黨內同志呂玉玲、羅智強,兩位都非常辛苦,也很努力希望桃園贏與更好,付出很多。

而今天突宣布張善政參選,朱立倫提到,張善政是著名學者,過去曾在桃園龍潭任職於acer與google兩家公司12年之久,後來擔任行政院科技政委、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是一位受到肯定、具有國際觀的科技人,桃園是國門之都,希望一位有國際觀的市長,桃園是亞洲矽谷、科技新都,一位科技人擔任市長,張善政的資歷是國民黨需要的,近日也成功入黨,一定是桃園最好的市長。

張善政深思後,覺得現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真的是一團亂,看到長輩一大早就到藥局排隊,痛批「民進黨只會喊國家隊,卻是讓全民在排隊」。(攝影/林聖凱)

張善政表示,日前國民黨朱立倫表達希望徵召他投入桃園市長選舉的意思,輾轉深思後,覺得現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真的是一團亂,他特別提到,最近看到很多年長長輩一大早就到藥局排隊,痛批「民進黨只會喊國家隊,卻是讓全民在排隊」他決意投入桃園市長選戰,他願意用他此生的專業和行政資歷,為桃園、為台灣實現一個我們原本就應該享有的美好未來。

而張善政曾經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搭配挑戰2020總統大選,外界關注此次出線,是因為韓國瑜大力推薦,張善政僅表示,韓市長對我都很支持。

朱立倫拋出張善政,呂玉玲「不能接受」、羅智強「要沈澱一下」

會後原本呼聲很高的呂玉玲隨即發出聲明,她表示,自從她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以來,不管是黨中央、桃園地方,都是普遍祝福,她也持續在地方傾聽、爭取市民與鄉親支持,黨中央對她,也僅止於約談徵詢意願,並未有更進一步的動作,她也始終相信黨會有一個協調機制,來妥善處理桃園市長提名,所以她積極衝刺。

她痛批黨中央用這種粗糙的方式宣布,不僅僅是傷害了黨的威信,地方支持者也會失去信心,這對年底大選是絕對不利的。

呂玉玲最後表示,從朱主席到黨中央選策會,從來沒有人告知她,或討論有關張善政先生參選桃園市長一事,對於這種突襲式的宣布,她不能接受,並要求朱立倫和黨中央必須要有一個信服的說法,至於下一步,她還在謹慎思考,任何動作都不排除。

至於執意要參加桃園,大選不惜在桃園置產、甚至辭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則透露自己驚訝、錯愕、五味雜陳,對於未來的下一步?他表示「需要沉澱一段時間」,也想聽聽大家覺得應該要怎麼走。

羅智強說,自己心有點累,「人心肉做,我不想在此時故作雲淡風清,但心中真正有缺憾的不是自己的境遇,而是對一路支持我的各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