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避洪峰》柯文哲拍板學校23日起遠距教學 侯友宜授權各校決定

政治

雙北為疫情重災區,在考量洪峰即將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下周高中(含)以下學童遠距教學一周,但授權學校自行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強調,新北授權由學校及教育局精準判斷,守護學童的安全。

台北全面實施線上,但授權學校彈性決定

雖然新北市因為地理特性,並未跟進,台北市仍決定政策全面實施,但保留授權學校彈性決定空間。

台北市的國中小與高一、高二,將自23日至27日遠距教學一周,至於國三及高三,因為要準備考試,就一路到畢業典禮的前一天。

台北市各級學校自23日起實施遠距教育。(台北市政府提供)

雙北對於高中下以學生停課看似不同步,其實,雙北教育局先前已經密切聯繫,並且與教育部、學校和家長團隊進行充分溝通,對於停課政策已有默契。

雙北停課政策已密切溝通有默契,新北更多城鄉差距考量

台北市政府解釋稱,台北市是政策統一、彈性授權,而新北市城鄉差距大、幅員更大,因此授權學校來自行判斷,兩個縣市停課決策「最後的結果差距不大。」

侯友宜下午於防疫記者會中答覆記者詢問時稱,新北市其實就像台灣一樣,有都會、有城鄉,採取高風險、低風險判斷,由教育局指導,學校校長當指揮官,希望可以讓學生繼續學習。

新北市彈性授權各校決定停課與否。(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也補充說,未來將彈性授權各校,持續實體、線上、分流教學,學校將與家長並肩作戰,一起面對疫情。

北市單日請假學童近2萬人,高雄昨率先宣布線上教學

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後也在防疫記者會中正式公布停課方案時稱,不管是教育公布的「九宮格」,或其他同學嚇到自己請假,事實真相是台北市18日請防疫假的學生已有1.9萬人,差不多單日為2萬人,特別是以小學生居多。

柯文哲解釋,與其如此,考試也快到了,再加上中央預估洪峰可能會落在23日,因此決定當周進行遠距教學,但授權每個學校自己決定,有需要再回到學校,國三和高三因為要考試,就直接到畢業典禮。

(更多新聞:幕後》韓國瑜頻跑桃園喬「他」出馬  國民黨推張善政出戰桃園市長

除了雙北之外,高雄市府在昨日率先宣布,國、高中在暑假前得採線上學習,由學校決定採班級或全年級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