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個台灣社團連署保台 呼籲將統促會列為「恐怖組織」

政治

面對震驚全球台灣人社區的加州爾灣長老教會槍擊案,亞太自由婦女協會、台灣等共60個社團,除了一起悼念槍擊案中英勇犧牲的鄭達志醫師,並呼籲全球台灣人團結,要求各在地國政府將製造仇恨及暴力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列為「恐怖組織」。另外,更要求台灣政府立即清查與統促會有關的各種團體、組織,以國安法等嚴格執法,阻止仇恨及暴力在台灣漫延,確保台灣安全。

中共一再挑起全球華人對台灣人民的仇恨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則是在北京成立的中國半官方組織。(圖片來源/FB@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 台灣)

參與連署社團指出,海外台灣人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一向扮演重要的推手,這起令人遺憾的悲劇,源自中共一再挑起全球華人對台灣人民的仇恨,在台灣製造群組對立、鬥爭,將恐懼及威脅延伸至海外台僑社團。

像這次爾灣長老教會槍擊案兇嫌周文偉,在拉斯維加斯成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時擔任理事,而所謂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則是在北京成立的中國半官方組織,於2020年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為中共中央統戰部所控制,由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擔任會長。

統促會是中共中央統戰部控制,會長是中國政協主席汪洋

但令台灣社團不滿的是,日前因渉共諜案、被檢方以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罪起訴的王炳忠案,二審仍判無罪,一審台北地院法官以並無對國家安全造成「明顯且立即的危險」而判無罪。

檢方上訴後,高院仍認定,王炳忠等人雖透過「燎原新聞網」等組織舉辦活動,但未危害國家安全。台灣社團控訴,難道要等到像爾灣教會的槍擊血案發生,才是對國家安全有危害?

王炳忠是新黨重點栽培的青年軍,多次跟隨新黨訪問北京

王炳忠在2011年加入新黨,是前新黨主席郁慕明重點栽培的新黨青年軍之一,曾經擔任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全國委員會委員、新聞聯絡人兼發言人,也是抗獨史陣線召集人。曾參選2014年新北市議員選舉、2016年新黨不分區立委第6名都落選。王炳忠政治立場傾向統一,多次跟隨新黨黨團訪問北京,更曾陪同竹聯幫元老、現任「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去立法院示威抗議。

台灣社團指出,國安法第2-1條第一款明訂「人民不得為外國、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為下列行為:一、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第 5-1 條明訂「意圖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為大陸地區違反第二條之一第一款規定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千萬元以上一億元以下罰金;為大陸地區以外違反第二條之一第一款規定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千萬元以下罰金。」

控訴政府不正視,司法繼續縱容

他們認為,在台灣的組織接受中共指揮,在台進行分化、製造仇恨對立,這不是「危害社會安定」什麼才是?正因為這些組織團體長期在台灣散播反台灣言論,製造群組對立,分化台灣社會,才會出現這次的政治仇恨槍擊案,「台灣政府難道不應正視?台灣司法界難道要繼續縱容?」

面對中共滲透威脅台灣內部,情勢日益嚴峻,這60個台灣社團呼籲,台灣政府應儘速清查與統促會相關之在台人士,針對其是否違反國安法,不得為境外敵對勢力發起、資助或發展組織,嚴格執法,以維護台灣人民之安全。

這60個台灣社團強烈要求,台灣政府應立即清查與中共統戰團體如統促會等之組織社團,包括其發展組織、散播仇恨言論以及其資金來源,嚴格執法,以確保台灣人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