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堅不讓步 美前國務卿季辛吉預言俄中恐永久聯盟 烏克蘭應割地求和

俄烏戰爭

俄烏戰爭開打3個月了,遭遇烏軍奇襲和痛擊,俄軍已經花光一年軍費(1130億元台幣),現在每天仍燒9億美元(270億元台幣)打仗,仍只能勉強守住烏東原有陣地和攻占2個城市。

烏軍有望收復所有失土,季辛吉卻建議烏克蘭割地求和

未來北約無限制供應烏軍武器,美國通過400億美元援烏法案,在西方無限軍援下,烏軍有望收復所有失土,但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最近仍建議烏克蘭,應該割讓領土給俄羅斯,以換取俄烏和平協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依然堅稱普丁沒有興趣談判。

實際上,俄軍戰損嚴重,1/4戰術營已無戰鬥力,整個營73輛戰車和坦克在渡過北頓涅茨河時後被團滅,俄軍被迫從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撤出,烏軍甚至一路反攻到北部邊界的俄國小鎮。

俄軍接連失利,開戰以來共戰死10多位將軍,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稱,俄軍陣亡士兵超過3萬,已是9年阿富汗戰爭的1.3萬戰死人數2倍多,他預計俄軍將在6月中旬停止攻勢。

俄國營媒體仍叫囂沒有打贏,就會投放核武

即便俄軍損失204架軍機、13艘軍艦、1263輛坦克,俄國總統普丁控制的國營電視台RT新聞主播仍警告,俄羅斯寧願發動核戰爭,也不會接受在烏克蘭的戰敗,我們如果沒有贏,將對全人類造成嚴重後果。

英國《每日郵報》5月24日報導,季辛吉在在瑞士為期四天的達沃斯峰會上表示。烏克蘭應接受割地和談的條款,這位 98歲的老人警告說,如果俄烏不開始談判,情勢會出現劇變,西方陷入一時的情緒化,將招來致命的後果。

但是在達沃斯峰會開幕式致詞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俄烏峰會變得毫無意義,因為蠻力不講道理,只會殺人。俄羅斯被禁止參加該會議,這是普丁總統被孤立的最新跡象。

澤倫斯基拒絕割地求和:蠻力不講道理,只會殺人

在此之前,季辛吉就曾表示,西方應該停止試圖對俄羅斯施加壓倒性的制裁,並建議烏克蘭應該割讓部分領土。

季辛吉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在俄烏戰爭製造出不容易克服的動盪和緊張局勢之前,烏克蘭必須開始談判。

「理想情況下,分界線應該是回歸原狀。在這之後,繼續進行戰爭,不是為了烏克蘭的自由,而是一場針對俄羅斯本身的新戰爭。」季辛吉周一在會議上說。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本周在瑞士的達沃斯峰會開幕式上發表強有力的講話稱,如果世界任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沒有回應,蠻力將再次統治世界。

如果普丁贏得戰爭,蠻力將再次統治世界

他告訴與會代表們,如果讓普丁贏得俄烏戰爭,俄烏的峰會將變得毫無意義,因為「普丁對我們的想法不感興趣,而且蠻力不講道理,只會殺人。」

但是季辛吉表示,西方陷入一時的情緒化,因而忘記俄羅斯在歐洲的權力地位,這將招來致命的後果。

季辛吉告訴全球精英,烏克蘭應該在未來兩個月內應將部分領土割讓給俄羅斯,並接受不符合當前戰爭目標的不平等條款。

季辛吉解釋說,四個多世紀以來,俄羅斯一直是歐洲的重要部分,歐洲領導人不能忽視這種長期關係,否則,就有可能讓俄羅斯與中國結成永久聯盟。

季辛吉:俄羅斯與中國可能結成永久聯盟

他還說,「我希望烏克蘭人民表現的英雄主義能夠與他們的智慧相匹配。」

然而,澤倫斯基顯然無法苟同投降論,在達沃斯開幕式上致詞,發表強有力演講說,如果俄羅斯成功入侵烏克蘭,沒有得到世界的回應,蠻力將再次統治世界。

「今年達沃斯峰會的主題是:歷史的轉折點。」5月23日早上澤倫斯基透過螢幕對著在座無虛席的全球精英說道。

「今年,『轉折點』這個詞不僅僅是一個修辭的話題,今年真的是決定蠻力是否統治世界的一年。」「如果是這樣,當權者對我們的想法不感興趣,在達沃斯會面,也沒有進一步用處。」澤倫斯基說。

澤倫斯基:普丁對烏克蘭的想法不感興趣

烏克蘭總統告訴全球菁英,如果普丁被容許贏得俄烏戰爭,俄烏峰會將變得毫無意義,因為他對我們的想法不感興趣,而且蠻力從不講道理,只會殺人。

回憶目前為止俄軍入侵的恐怖行徑,澤倫斯基悲憤地說,「烏克蘭沒有和平的城市,只有黑色的廢墟;沒有正常的貿易,只有充滿地雷和封鎖港口的海洋;沒有遊客,只有封閉的天空和俄羅斯炸彈和巡弋飛彈轟炸的聲音。」

澤倫斯基還提到「俄羅斯之家」,今年已變成「俄羅斯戰爭罪行之家」,該城市通常用來接待代表團的會議。

他說,這是俄羅斯給世界帶來的醜惡東西,同時敦促各國領導人譴責暴行。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施瓦布上周表示,達沃斯將盡其所能支持烏克蘭及其重建復甦。他說,俄羅斯軍隊對獨立國家烏克蘭的侵略,將載入史書,被視為二戰後和冷戰後秩序的大崩潰。

達沃斯周一開始為期4天的世界經濟論壇,與會者2,500名代表當中,包括有50多名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和商界領袖、學者和民間社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