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太搶戲 硬是吸走「蔣萬安華麗出場」眼球 桃園學姊學長忍不住開嗆

國民黨

國民黨預計在本週中常會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唯上週突襲式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宣然大波。接近一週下來,居然爭議仍處在「高原期」,各大媒體持續密集報導。

由於明(25)日蔣萬安將正式接受提名,出身桃園的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便憂心表示:「真的不想再看到國民黨桃園市長的選舉占據全國版面了,因為都是負面新聞,看了讓人喪氣!」

桃園大學姊開嗆:不想再看到張善政新聞

明(25)日蔣萬安將正式接受中常會提名,成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然而上週突襲式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所引發的「桃園之亂」,至今仍如火如荼熱映,幾乎佔據所有媒體版面。一般預料,明天蔣萬安接受提名時,媒體仍會關注桃園議題,恐怕讓蔣萬安這齣登場大戲相形黯淡。

對此,出身桃園、畢業於武陵高中,稱得上「桃園大學姐」的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便深感憂心。她表示,一場由道歉開始的市長選舉,真的不想再看到國民黨桃園市長的選舉占據全國版面了,因為都是負面新聞,看了讓人喪氣!她指出,5月18日國民黨提名張善政之後;很快黨主席、秘書長、提名人紛紛道歉;「5月25日後面還有甚麽?想著都擔憂...」

秦慧珠說,張善政提出的「微笑桃園」頗有創意,但這場由道歉開始的選舉,實在讓人微笑不出來。她強調,真的很希望桃園市長的選舉留在市政版,而不是留在全國版,讓大家看見政治爭議,「我的出生地:桃園市,好想把它從我的視野中翻篇,留住桃園的美好,抹去政治的紛擾!」

桃園大學長也開嗆:哪個政黨才陣腳大亂?

除了秦慧珠是桃園大學姊之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同樣出身桃園、畢業於武陵高中,稱得上「桃園大學長」,他同樣也對桃園之亂感到不滿。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提名張善政讓民進黨「陣腳大亂」,王定宇反譏,所以現在在桃園是民進黨主席帶著突襲提名人一再道歉囉?是民進黨的議長退群組、行程隱密、打包黨部主委辦公室,不想見朱立倫?是民進黨籍立委連署一堆里長、議員支持選市長,還嗆聲參選到底嗎?是民進黨里長要退黨兼帶槍投靠他黨?是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不務正業,辭議員遷籍桃園兼買房子,然後只能繼續苦行?

王定宇嘲諷道,以上描述的政黨真的是陣腳大亂,並表示朱立倫其實是在嗆國民黨內還在亂的人,再亂就扣他帽子是民進黨的喔!

王定宇在台南深耕多年,但其實是桃園人,曾獲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學頒發傑出校友。(圖片來源/王定宇臉書)

張善政持續善後中,咬牙苦吞閉門羹

為了穩住藍營陣腳,張善政今天持續嘗試與黨內要角溝通協調,上午一度傳出要前往桃園市議會拜訪議長邱奕勝,但因為並未事先溝通妥當,反而還先向媒體放話11點要到,而根據議事日程,上午11點市議會仍在舉行總質詢,因此當然見不到議長。面對媒體追問,邱奕勝回應:「我不知道、沒有約」。

另方面,今天也傳出張善政有意拜訪立委呂玉玲,但她跟邱奕勝一樣,再三強調張善政沒有約好,她沒接到電話,不知道這件事,「他們跟你們媒體放話,但根本約都沒約,今天跟議長也是約都沒約,議長要主持會議啊」。呂玉玲更透露,原來張善政自從上周被徵召後,至今都沒有致電給她。

對於提名爭議,呂玉玲說,她個人情緒已經放下,自己身為立委,就是繼續為桃園做事和服務。她還說,張善政要去拜訪的話,就去拜訪議長邱奕勝就好了,至於去拜訪她「就不必了吧」。

(其他新聞:陳其邁南面稱孤 白藍苦尋母雞 綠憂選情太冷清)

拉趙少康安撫桃園,朱立倫恐失角色

據悉,張善政明天上午將拜會「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下午則要拜會國民黨桃園立委。政壇人士對此分析,由於呂玉玲、魯明哲等桃園立委,以及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都是「戰鬥藍」成員,因此研判張善政是要藉由趙少康的威望,安撫這些未獲提名而深感失望的人。

另外,也有黨內人士分析,張善政會找趙少康可能是因為現在國民黨瀰漫一股「反朱情緒」,才要多借重「非朱陣營」的大老來協助弭平傷痕,接下來更可能找韓國瑜出面,同時這也代表朱立倫在桃園一局已經失去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