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蔣萬安、基隆謝國樑、南投許淑華 國民黨提名確定 「北北基桃連線」打團體戰

政治

國民黨中常會今(25)日鼓掌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角逐台北市長、前立委謝國樑角逐基隆市長,再加上上週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角逐桃園市長,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拼連任,至此國民黨「北北基桃連線」正式就定位。

蔣萬安與謝國樑今天都表示,將在年底打出一場團體戰,共同讓北北基桃成為最具國際競爭力的大型都會圈。

中央黨部外難得熱鬧滾滾,安粉親赴現場幫蔣萬安打氣

今天國民黨中常會現場也是裡外都很熱鬧,由於黨部今天將提名蔣萬安,安粉面對大雨絲毫不減熱情,會議前場外就聚集了一大群粉絲等著幫蔣萬安加油打氣,蔣萬安也抓住機會與現場粉絲們親切互動,國民黨中央黨部外已經許久不見這樣熱絡的場面。

至於會議現場,今天由秘書長暨黃健庭宣讀提名案,隨後全場鼓掌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角逐台北市長、前立委謝國樑角逐基隆市長、立委許淑華角逐南投縣長。

中常會通過提名案,朱立倫:國民黨最負責任

黨主席朱立倫首先表示,許淑華是國民黨最有戰力的「神力女超人」,她獲得南投鄉親一致推薦與肯定,盼她年底能延續藍營執政。接著對於謝國樑,朱立倫說,這些年謝從「最帥黃金單身漢」變成「最有愛心的小愛爸爸」,期許他愛基隆就跟愛女兒一樣,讓基隆所有孩子們充滿希望。

蔣萬安「男神」魅力無法擋,安粉今天自動聚集在國民黨黨部外,幫他加油打氣,現場氣氛熱絡。(攝影/林聖凱)

蔣萬安則是朱立倫的壓軸,朱表示,蔣是國民黨的母雞,帶領各地一起來打拼。朱並強調,台北是洞見觀瞻的首都,未來北北基桃連線,展現出國民黨最負責任、提出最優秀的人選,為台灣中華民國打拼。

蔣萬安高喊:一定讓藍天再現

針對自己獲得提名,蔣萬安表示感謝朱立倫以及黨內先進,對年輕世代的信任與期許,把首都之戰交付給他,他將會全力以赴,一定讓台北市「藍天再現」!

蔣萬安表示,面對疫情後的各項挑戰,包括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環境變化帶來的考驗、及百業蕭條的台北,需要捲起袖子、實在做事的人,他會用「創新」的思維、「科技」的手段、「永續」的精神執行市政願景。

蔣萬安也說,台北不只是六都之一,而是帶領台灣衝向國際的領頭羊,他要組成各式各樣的「台北隊」走向國際,在世界上找到台北的位置;他也要和所有台北市民攜手,讓台北站上世界頂尖都會的行列,在後疫情時代蛻變成為全世界最具爆發力的國際大城。

立委許淑華獲提名角逐南投縣長,前立委謝國樑則獲提名角逐基隆市長。(攝影/林聖凱)

北北基桃已是共同體,國民黨要打「團體戰」

謝國樑表示,北北基桃已是共同生活圈,基隆市有一半人口都在雙北工作,這也讓台北例如內湖科學園區相當擁擠,因此未來基隆的在地就業、基隆與台北的分工合作,他未來會跟蔣萬安、侯友宜一起討論。

對於桃園提名張善政出戰,謝國樑說,張善政相當具有國際觀,也當過行政院長,更曾在桃園工作過10幾年,了解桃園的需求。他強調,站在基隆的角度,未來非常樂意跟張善政一起努力、共創佳績。

蔣萬安也說,北北基桃已是共同生活圈,接下來一定要跟國際大城市競爭,所以北北基桃未來更是連動的生命共同體,未來會共同討論跨區治理,一起緊密合作。

許淑華讚揚協調式民調:讓大家看到團結的國民黨

受到桃園市長提名爭議的影響,今天各家媒體仍關注桃園爭議。獲提名角逐南投縣長的許淑華,她便意有所指地說,去年南投有自辦「協調式民調」,每位有意參選者都在結果出爐後遵守遊戲規則,因此事後不用花太多力氣進行整合。

(其他報導:朱立倫不可能「換政」?羅智強透過「類初選」極限施壓

許淑華說,以上證明南投是一個非常團結的地方,接下來也會團結打贏年底選戰、延續國民黨的執政,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整合工作上,而她自己則已經進行鄉鎮市長及議員提名的整合工作,從今天起會正式進入「選戰加溫期」,她會立即扮演好「最強母雞」角色,讓大家看到團結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