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藍營「類初選」火熱開打 張善政拜會趙少康 羅智強合體邱奕勝

桃園選情

儘管國民黨已正式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但有意參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仍對黨中央持續施壓,雙方你來我往,展開一場激烈的「類初選」。

張善政今(25)日拜會「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羅智強則持續在桃園行腳,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更親率議員與羅合體。對照邱奕勝昨天拒見張善政,親疏有別已相當明顯。

昨被邱奕勝拒絕,張善政今晤趙少康

張善政昨天原本要拜會邱奕勝,卻因時間訂在上午11時議會開議之時,且事前並未聯繫妥當,因而吃了一頓閉門羹,今天張則改去會晤「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尋求趙的支持與協助。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張善政是一張被打爛的好牌,亦即承認張的本質是張好牌。他因此強調:「好牌是打不爛的!」並指黨中央處理過程雖有不當之處,但張善政與黨中央的決策無關,「好牌就是好牌!」

趙少康也說,對於不當之處,黨中央已經在做彌補;如果需要他出面,他願意出面。趙並表示,儘管現在應該不需要他來出面,但未來依舊會幫張善政站台助講。

針對被邱奕勝拒絕一事,張善政指出,昨天是他個人的疏忽,造成邱的不便,他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日後會再安排適當時間,雙方見面暢談。張善政並且強調,他感受到邱奕勝「非常有善意」。

張善政會晤趙少康,深談如何化解提名紛爭。(圖片來源/中廣提供)

昨拒見張善政,邱奕勝今合體羅智強

儘管張善政的政治判斷是邱奕勝「非常有善意」,但昨天拒見張的邱奕勝,今天卻親率多位桃園市議員前去跟羅智強合體。

邱奕勝今天中午偕同國民黨議員,前往羅智強位於中壢區華美三路的「桃園疫情關懷中心」,也帶了中壢美食菜包、龍潭特產東方美人茶,以此表達肯定、慰勞之意,希望羅智強透過網路聲量,協助推銷桃園市的地方美食及特產。

邱奕勝表示,羅智強在市長徵召之後,並未離開桃園,還發起祈福行腳,留下來持續關心桃園的疫情,「看羅智強行腳桃園,感覺特別窩心、特別心疼!」邱並對羅拋開政治紛擾、就事論事,轉而關懷民生疾苦,予以高度肯定,因此特地前來致意,也慰勞羅團隊之辛勞。

(其他報導:朱立倫不可能「換政」?羅智強透過「類初選」極限施壓

羅智強獲在地支持,陸空集結「反朱大聯盟」?

猶記得羅智強3月間傳出要投入桃園市長選舉時,邱奕勝曾嫌棄地說:「比起羅智強...凌濤還比較可愛!」如今邱奕勝改口表示:「看羅智強行腳桃園,感覺特別窩心、特別心疼!」當中最大的轉折,莫過於黨中央提名「更加空降、更加不接地氣」的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據了解,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對於黨中央的提名模式,都感到高度不滿,甚至一度傳出桃竹苗3位議長要聯袂脫黨,給黨中央難看!儘管後來回心轉意,但地方集結「反朱大聯盟」的態勢並未改變。在此大方向之下,邱奕勝與羅智強自是一拍即合,「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魯、萬應允加入張陣營,張、羅明天一起行腳

張善政今天上午與趙少康會晤之後,下午旋即與桃園立委魯明哲、萬美玲會面,力邀他們加入「桃園市政顧問團」。對此,魯、萬皆應允答應,並希望張能儘速化解提名爭議;而張也對他們所釋出的善意相當感動,多次起身向他們鞠躬致謝。

除此之外,張善政表示已經接洽羅智強,明天早上8時雙方會共同在桃園行腳。另外針對立委呂玉玲,張善政也說會安排時間會面請益。

知情人士表示,呂玉玲算是本次桃園之亂受害最深的一位,因為聽信黨中央說詞,以為會舉辦協調式民調,遂設立200多面看板,也投入廣播廣告,沒想到最後卻是「面子、裡子」雙虧。該人士說,若張善政真的有心選桃園市長、有心要進行整合,接手承租呂的看板,是最起碼該做的彌補措施,「你不要,民進黨、民眾黨還搶著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