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桃園也卡卡 鄭文燦屬意林智堅選桃園?民進黨內分兩派

政治

國民黨在桃園市長人選推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後,引發民進黨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接班人馬討論。據了解,民進黨內,包括桃園市府內對於人選看法也分成兩派,一派主張在地資深立委鄭運鵬接棒;另一派則認為若能找來新竹市長林智堅對上張善政,桃園延續執政機率會更大。

民進黨內現在對於桃園市人選看法分歧,媒體報導鄭文燦找來林智堅、鄭運鵬3人談話,林智堅不排除,但前提是要找到強的新竹市長人選,鄭文燦也曾對高層說明希望林智堅參選桃園之意,但林智堅是否參選還未定案,該方案仍在推進中。

(更多新聞:台北蔣萬安、基隆謝國樑、南投許淑華 國民黨提名確定 「北北基桃連線」打團體戰

林智堅轉戰桃園?民進黨內分兩派

不過,目前民進黨內選對會因為疫情關係暫緩未啟動,因此就算有討論也未到拍板定案階段。民進黨人士認為,林智堅要選桃園的挑戰很多,第一、是要找到妥適的新竹市長人選;其次是遷戶籍問題,如果林智堅要換區選,7月25日以前必須遷戶籍,同時安排好代理市長人選,在這些挑戰下,黨內有部分人士認為,鄭運鵬選桃園,目前仍第一選項。

另一派黨內人士主張,若是過去由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或是議長邱奕勝等人參選,鄭運鵬仍有一戰可能性,但如今國民黨空降張善政,派出院長等級人選,儘管國民黨地方仍未整合成功,一但整合協調成功,恐會是強大威脅,民進黨應該升高對戰等級,才會又傳出林智堅戰桃園的消息。

傳出鄭文燦找鄭運鵬、林智堅會談,鄭運鵬今(25)受訪否認,強調他們3人每周都在中常會碰面,連講話的機會都沒有,更何況是防疫當前,3人並無會面,他也說,若林智堅遷戶口不可能隱瞞市議會,且在徵詢桃園市長人選過程中一定會徵詢過他,否則代表中央黨部越過程序。

(更多新聞:張善政橫空出世代表國民黨選桃園 對鄭文燦的接班人是威脅還是利多?

新竹市長人選連動桃園,傳林智堅屬意沈慧虹

民進黨高層解釋,目前為止北北桃選戰人選都尚未啟動討論,是否推林智堅跨區參選還言之過早。不過對於縣市長換跑道選舉,高層認為,如果是已經到第二任任期了,選民不會那麼在意是否提早請辭換跑道。

至於新竹市長人選,因為已經改成徵召,若林智堅轉戰桃園市,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參選機率大增,今傳副市長沈慧虹也是人選之一。據了解,沈一直是林智堅口袋人選,也是最後選項。

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表示,沈慧虹要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新竹市長,其實過去在地方下就有過討論,坦白說也有很多人推薦,但目前全市府上下都在忙著防疫工作,林智堅都還沒有針對這件事(市長提名人選)來徵詢過沈慧虹的意願。

外傳林智堅也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討論過轉戰桃園市長一事,陳建名表示,這件事也是一樣,大家都在全心全力忙防疫,從來沒有聽林智堅提過,大家也沒有討論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