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勝被三顧茅廬「情緒勒索」?呂玉玲至今都沒接到張善政電話

政治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引爆極大爭議,候選人張善政於週一(23)公開道歉後,隨即展開「桃園破冰行」,經過一連串「三顧茅廬」,終於在今(26)日見到桃園議長邱奕勝。

然而,立委呂玉玲方面,至今卻還沒有接到張善政的電話。一位桃園平鎮地方人士表示,在此情況下,邱奕勝就算禮貌性接見張善政,也不會全力支持他。

張善政「三顧茅廬」,邱奕勝被「情緒勒索」?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從週二開始「桃園破冰行」,昨天已順利見到桃園立委魯明哲、萬美玲,今早也與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一同行腳。至於議長邱奕勝,張善政則採取「三顧茅廬」策略,接連兩天求見未果,終於在第三天的今天,順利見到邱奕勝。

今天邱奕勝表示,雙方「沒有結冰何來破冰」,議會一直都是開大門走大路,非常歡迎張善政院長來訪。他亦客氣地說,張善政是國家的重要資產,以學經歷來說算是前輩,因此非常尊敬他,也會支持他。

然而,議會人士指出,在本次會晤的背後,張善政先前兩次硬闖議會,其實讓議長方面承受壓力,「好像都有人開始在攻擊說議長耍大牌了」。尤其今早資深立委賴士葆罕見在臉書對此事發文:「張善政兩次拜訪桃園議長邱奕勝受挫其實很正常,都還不到三顧茅廬的地步」,這被解讀為,若邱奕勝第三次還不見張善政「就不正常了」。

呂玉玲也承受壓力,至今沒接到張善政聯絡

國民黨內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人選之中,呂玉玲算是投入最多心血的一位,不只夫婿陳萬得未登記連任議員、全家總動員幫她助選,也已串連宗親會、婦女會、退將團體,而媒體專訪、廣播、廣告也都早已準備就緒。

然而在黨中央提名張善政之後,張雖然表示地方團結很重要,也在週一的「桃園願景」記者會明言,希望隔天能與呂玉玲碰面;但當天呂玉玲就說:「根本沒跟我約」。一位近呂人士更說,截至昨天深夜為止,始終還是沒接到張善政方面的聯繫。

在此情況下,尤其張善政已先與魯明哲、萬美玲會晤,今天也與羅智強、邱奕勝會晤,不免令人外界質疑,是不是要製造「某人耍大牌不合群」的輿論風向,施壓呂玉玲與他見面。

沒先讓呂玉玲釋懷,邱奕勝不會力挺張善政

一位桃園平鎮地方人士表示,張善政空降到桃園來選舉,一定需要邱奕勝的力挺,因為就連當初韓國瑜來桃園選總統,都需要邱奕勝幫忙安排行程、組織群眾,更何況是張善政?該人士也說,只要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邱奕勝都會禮貌性表達支持,但實際會不會大力相挺,那倒未必。

地方人士指出,先前邱奕勝力挺呂玉玲參選,呂玉玲與夫婿陳萬得也都拼盡全力造勢,如今倆夫妻都被國民黨傷透了心,所以在她們未真正釋懷之前,邱奕勝不會實際力挺張善政,就算今天禮貌性接見張,也不會全力支持他。

該人士說,邱、呂、陳在桃園相識相交非常多年,彼此感情相當融洽,若她們還沒釋懷,邱奕勝就轉而力挺張善政,恐怕倆夫妻會認為邱「始亂終棄」,壞了彼此多年的交情;換句話說,張善政必須先跟她們破冰才對。

(其他報導:朱立倫不可能「換政」?羅智強透過「類初選」極限施壓

張善政陪同羅智強行腳,並隔空喊話呂玉玲。(圖片來源/張善政競辦提供)

張善政隔空喊話呂玉玲,解玲還須黨中央?

張善政今天隔空透過媒體,表示會持續連絡呂玉玲,「一步一步走,相信會水到渠成」。他並表示,呂玉玲如果有看到這段訪問,他要表達對呂玉玲多年耕耘桃園的敬意,希望能徵詢她的意見,會持續和她聯絡。

儘管張善政聲稱會持續聯絡,但呂玉玲方面卻始終沒有接到,因此何來「持續聯絡」?唯據黨內人士表示,張善政所謂的聯絡,應該是指透過黨中央方面來聯絡,因為呂玉玲曾說過,現在黨主席朱立倫必須拿出誠意,對國民黨的支持者說清楚、講明白,爭取桃園人認同,而呂玉玲也曾給予張善政祝福。

黨內人士因此認為,呂玉玲對張善政沒有意見,反而是對黨中央有意見,所以若要讓呂玉玲釋懷,應靠黨中央去聯絡。但此說法令人狐疑的是,如果呂玉玲確實對張善政沒有意見,照理來說,兩人相約見面應該更容易,張善政應更積極進行聯絡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