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確診昏倒送醫 媽媽跌倒住院 柯文哲點出台灣社會最大問題

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確診,全家5人共有3人確診成重災區,沒想到兒子一度因為發燒昏倒緊急送醫,柯媽媽在新竹老家也跌倒住院,正由弟弟、妹妹照顧中,讓柯文哲不禁大嘆,家庭還是很重要,謝謝大家對他家人的關心,也點出台灣社會將面臨老人照護的大問題。

柯文哲在22日確診隨即進行居隔,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太太陳陳佩琪與柯媽媽最近都不平靜。他在昨日記者會透露,過自己的兒子和次女都跟著確診,還發高燒送醫。

但有網友質疑發燒為何送急診,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日說明時證實,柯文哲兒子在周二開始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周三出現盜汗發冷,陳佩琪在照顧時,發現兒子有點失去意識才緊急送醫急救。

確診後48小時可能嚴重,陳佩琪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

陳佩琪將兒子緊急送醫,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小心別拖延。(圖片來源/擷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也透過陳智菡來提醒民眾,確診後的48小時的病況可能會很嚴重,一定要特別小心,拖延的後果難以想像。陳佩琪因為快篩陰性,已經返回醫院工作。

不過,柯文哲家人狀況頻傳,媒體人黃暐瀚因為柯媽媽前幾天不小心摔倒,今天請大家為柯媽媽加油,外界才得知此一訊息。

柯媽媽是在21日不小心跌倒,整個臉部朝下撞到地面,出現大面積瘀青,腳部也有內出血情形,在醫師的建議下住進加護病房。

媽媽跌倒柯文哲差點哭出來,點出台灣社會大問題

原本柯媽媽不想讓柯文哲知道,後來在柯文哲妹妹協助視訊通聯時,柯一看到還心疼得差點哭出來,目前柯媽媽已經出院返家休息,所幸恢復狀況良好。

柯媽媽跌倒臉部大面積瘀青,柯文哲視訊看到時心疼得差點哭出來。(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今日防疫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仍勉力露出笑容稱,天下父母心,陳佩琪當醫師很多年,兒子昏倒打電話給他時,連講話也講不清楚。

對於網友質疑兒子送急診,柯文哲無奈地稱,會比較不方便,社會有比較嚴格的標準,就用比較嚴格的標準來做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柯文哲也稱,這也是台灣社會大問題,現在很多家庭都把80、90歲父母放在中、南部,沒有時間回去看他們,最後都變成獨居老人,他還好有弟弟、妹妹可以幫忙照顧。

(更多新聞:柯文哲、高嘉瑜、邱志偉出現「這症狀」結果快篩陽 阿北最怕傳染給太太陳佩琪

柯文哲擔心地指出,再過幾年,政府跟個人之間沒有家庭做緩衝,要政府照顧每一個人會很困難,因此,在疫情過後,台灣應該重新審視家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