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均事件》蔡壁如:政府要抓說出人民心聲的人 蘇貞昌好意思說自己是人權律師?

政治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查辦「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爭議持續震盪,亞洲指標數位行銷顧問公司董事長事黎榮章今日發文稱,「是蘇大院長的思想歪了。」台灣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更痛批,為蘇貞昌感到可恥。

藝人郭彥均25日因在臉書分享醫護朋友敘述「小孩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不但遭網軍出征,蘇貞昌也指示查辦假消息,調查局調查指向來源為內容農場與假帳號,甚至陳時中還說經調查若屬實要罰三百萬。

此事引發譁然,創辦《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i-Buzz 網路口碑研究中心》的黎榮章亦發文關注,他是網路大數據知名人物,跨足業界、學界與媒體論壇,相當活躍。

黎榮章稱,這條新聞是鬧開了,不僅是蘇大院長的思想歪了,調查局也馬屁拍偏了,這是謠言嗎?「當然不是,就真的有那麼多孩子走了呀。」

黎榮章批評,發文如果違法,有政府會做圖,配合綠側翼最擅長群聚發文,早就該違法千萬遍了,法的重點是內容是不是真實。另一個問題是怎麼解釋多少才是「多」呢?黎榮章稱國語字典有很多合理的解答,俗話說:「三人同行,必有我師,三人為眾,必有一長」。意思是超過三個就算多了。

黎榮章稱寶貝是父母全部,蔡壁如批指揮中心無心防疫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多」這個字共有9個釋義,第7個解釋為:「數目在二以上的。」黎榮章強調:「何況,寶貝是父母心中的全部,早已經超越數量的問題。」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在28日發文聲援郭彥均,並且標註:「今天你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引發熱烈迴響。

蔡壁如也質疑,美國總統拜登的狗在去年6月死了,蔡英文都要悼念了,為什麼我們國家的孩子死了,總統只雲淡風清的說「提供參考、緩解疑慮」?

蔡壁如強調,「這麼多孩子走了」是事實、不是謠言!他們是因為來不及救治就死了,這是疫情指揮中心無心防疫的結果。

蔡壁如接著拋出問題稱,如果這是謠言,為什麼這麼多家長要帶著孩子徹夜排隊打疫苗?為什麼口服藥加快給藥、快篩試劑開放民間進口,兒童疫苗要繼續追加?

(更多新聞:防疫民怨暴衝》蔡英文民調滿意度不過半 蘇貞昌、陳時中「死亡交叉」 中間選民翻盤逾半不滿意

「這些都是在付出人命的代價之後的結果,所以人們害怕了,不相信政府了,開始恐慌的排隊。」蔡壁如稱,指揮中心的超前部署,是犧牲了人命的代價換來的!

蔡壁如批評稱,現在蘇貞昌還要去抓講出人民心聲的人,「蘇大院長,怎麼好意思說自己是人權律師?我為你感到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