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寵童樂趣 小孩與毛孩友善餐廳精選

地方生活

陽光普照、氣溫日益回暖,還在想該如何為全家人安排美好假期嗎?然而家中若是有小朋友、毛小孩,在外出用餐時碰壁。別擔心!台中有許多地點、景觀絕佳的寵物、親子友善餐廳,一塊來看看!

生態系 綠朵休閒農場生態友善絕佳景觀 萌寵童樂共遊

綠朵休閒農場餐廳好似一聳立於綠地上的白色鋼琴。

綠朵休閒農場是台中市熱門的親子寵物友善景觀餐廳之一。地點在龍井交流道旁,從市區開車前往,不用3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園區位於大肚山台地上,能夠俯瞰整個海岸線以及大肚溪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戶外用餐區設有生態池,傍晚時分的夕陽美景以及晚上的城市夜景完全盡收眼底!

園內還豢養了山羊,因時常與遊客互動的關係,相當親人。
親子一同觀賞生態池中的魚兒悠游,寓教於樂。

綠朵休閒農場有著3層樓高的餐廳建築,從遠處看過去,有如一台白色巨型鋼琴矗立,餐廳內部樓梯同步漆成黑白琴鍵造型,入口處放有大Size熊熊布偶,吸引不少大朋友、小朋友爭相拍照打卡!1樓腹地分成戶外用餐區及室內用餐區,戶外區放眼望去是偌大草地以及兒童遊戲區,內有小朋友最愛的沙坑,遊戲區設置於座位區不遠處,使家長能就近看顧、放心用餐讓孩童盡情玩耍。說到餐點,主廚簡俊平分享,自己相當認同「吃在地、食當季」的健康概念,「台灣本來就是食材的寶庫。」

用餐空間旁的大片落地窗,可欣賞到美麗的園景。

因此常結合如油封、舒肥的多種料理手法,盡可能將食材本身的優點發揮到極致、減少不必要的調味料。例如「油封鴨腿起司燉飯」,將台灣櫻桃鴨,以花椒、八角等香料醃製12小時,再低溫烹調12小時;「舒肥美國牛板腱」將牛排以8小時舒肥,使肉質粉嫩鮮美,令人一嚐難忘。

綠朵選用當季食材,結合不同料理手法凸顯食材美味。

綠朵餐廳越夜越美麗!在戶外區飽覽城市夜景,傍晚四點過後為店家熱門時段,晚餐時間到了假日,若沒有預先訂位,就得耐心在現場候位了,走上3樓戶外觀景台,視野更加寬廣遼闊。

3樓觀景台是相當熱門的夜景勝地。

園區裡不僅是親子、寵物友善餐廳,更與大自然、生態系共存共榮,綠朵休閒農場為了友善大地,堅持不使用農藥及除草劑等有毒物品,因此,全園區內生態非常豐富,聽見蟲鳴鳥叫、看見蝴蝶,皆是常態,致力為遊客提供一個安全無毒的寵物親子皆宜的休憩環境。

綠朵休閒農場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六段85號

電話 04-2652-212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11:30~21:00、週五至週日 11:30~22:30(週二公休)

奔跑系 窩草的日子

百坪綠地好放電 戶外聚會好所在

窩草的日子位於霧峰,對比市區的熱鬧喧囂,一踏進裡頭就感受到一股恬靜。如其名,窩草的日子擁有一整片綠意盎然的草坪區,適合就地野餐、讓小孩與毛孩盡情奔跑玩耍,旁邊更設有多張躺椅提供家長們休憩,除此之外,店家也開放客人自行攜帶野餐墊來到園區,是戶外親子聚會的好所在!

毛孩在草地上也能盡情奔跑。

沿著草坪上的石板步道走去,一間白色復古風的日式房屋,是窩草的日子主要用餐區。餐廳提供兒童餐具以及餐桌椅,女廁裡設有尿布台。若是攜帶寵物,飼主需要自行準備推車或是寵物包,才可入內用用餐;若是大型寵物隨行,則需於戶外用餐。

餐廳的建築整體以純白色系為基調,店內燈座裝飾了許多綠色植栽,搭配木質桌椅,讓人感受到清新、舒適!餐廳裡提供的餐點也十分多樣化,義大利麵、中式套餐,以及小朋友非常喜歡的漢堡套餐、鬆餅、冰沙等,讓全家人都能吃得開心。

人氣餐點「嫩煎雞肉沙拉」,若有需求,也可請店家協助將雞肉水煮給毛孩享用。

在窩草的日子,闔家享受白天、夜晚兩樣情、多種玩法,為假期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窩草的日子

地址 台中市霧峰區四德路136巷23號

電話 04-2339-0125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1:30~20:30、週六至週日 11:00~21:00(週一公休)

樂園系 HiONE啵比星球親子寵物友善樂園

食住育樂 一站式滿足

HiONE啵比星球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內,是以親子、寵物為主題的樂園,一開幕便廣受遊客的好評與青睞。

樂園占地兩萬坪,內有大坑溪貫穿,形成自然山水美景,設置亞洲最大寵物水陸樂園,其中以「水世界」最為熱門,為了毛寶貝的安全,樂園貼心分別設有親子戲水池及寵物專屬戲水池,讓毛孩們盡情玩耍,不少孩童也會一起下水同樂,有髖關節問題的毛孩也可以在這裡水療做復健。樂園裡更首創寵物溫泉池及寵物專屬旅館,另外合掌泡茶屋、啵比雪山脈、溫泉魚池、戶外烤肉區也是許多家庭的人氣選擇,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前來度假同樂、烤肉野餐。

HiONE啵比星球中還有七星級HiONE寵物旅館,外面的草皮區讓好動的毛孩盡情遊戲。

若不想烤肉、野餐,可進到園區主建築——寵物皇宮裡的下午茶空間用餐,城堡外觀為顯眼大紅色,室內挑高,以紅、金色為主要顏色。牆上則掛創意畫作,除了狗狗的寫真畫像,還有以宮廷貴族為主題的作品,十分具有藝術氣息。

走到城堡2樓,為HiONE寵物皇宮,狗狗與貓貓都有妥善分區,猶如特色風格民宿,毛寶貝們住的每間房都有不同主題彩繪,空間擺設更依照寵物性質來打造,狗狗房非常明亮也足夠寬敞,貓貓房則有貓砂盆、跳台。  

華麗的紅色城堡,是寵物專屬旅館。

園區裡設置別具特色的餐飲空間,新推出恐龍熔岩套餐,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品嚐,或可以前往「金剛蝦美式餐廳」,不少饕客都會來一道招牌「手抓海鮮」,有蝦子、蛤蜊、小扇貝,也有波士頓龍蝦、帝王蟹腳等,海鮮食材搭配多種香料烹調,美味佳餚上一桌,以美式豪邁手抓吃法,十分特別。毛孩則有專屬豪華套餐,金剛蝦餐廳提供牛肉漢堡、雞肉潛艇堡、牛排三種套餐,一律無糖、無油、無調味料,非常清淡,再搭配水煮蔬菜,毛寶貝大快朵頤更吃得更健康!

遊玩了一天,不妨到「合掌泡茶屋」休息,白天提供下午茶及野餐,建議事先預訂。提供毛孩、親子家庭從早玩到晚,食、住、育、樂皆可「一站式」滿足!

HiONE啵比星球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151之2號

電話 04-2239-952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0:00~18:30(週三公休)

饕客系 森林小徑—健行店

嚴選上等食材 小孩毛孩專屬套餐 美味又健康

森林小徑主打親子寵物友善,店內提供早午餐、披薩、義大利麵等餐點,還有寵物專屬的餐點,適合親子、寵物共享悠閒時光。

一進門,貓咪就在櫃台迎賓。

森林小徑空間乾淨整潔,一走進店裡就能看見店家飼養的貓貓恣意的在櫃檯上迎賓。用餐空間寬敞明亮,與森林小徑一貫使用的木質地板搭配大地色桌椅,和牆上的森林造景相呼應,環境十分舒適。

店家注重食材安全,讓家裡有小朋友的客人吃得安心、健康。眾多品項中以「主廚精選」菜單的義大利麵、燉飯最具人氣。店家還推出專屬12歲以下小朋友的兒童餐以及寵物專屬豪華套餐!寵物餐有一份無調味的主食,五花牛、梅花豬、雞胸肉3選1,套餐搭配無鹽水煮紅蘿蔔、藜麥飯、綠花椰菜,讓家中毛孩吃得更健康。

寵物餐也相當豐盛。

森林小徑—健行店

地址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80號 

電話 04-2207-319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21:30

本文轉載自《漾台中》。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