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筆記》白娘子的雷峰塔傳奇與台灣的防疫策略

防疫前線

(讀者投書-作者為時事評論員林白水。本文不代表《信媒體》立場) 

煙光山色淡溟蒙,千尺浮屠兀倚空。湖上畫船歸欲盡,孤峰猶帶夕陽紅…宋. 尹廷

雷鋒夕照,是西湖著名十景之一,有歷史典故穿插其中,有小說傳奇,婉轉曲折,惻人心脾。其中《雷鋒塔傳奇》,纏綿悱惻,讓人蕩氣廻腸。

天生策略高手白素貞

《雷鋒塔傳奇》據說出自明・馮夢龍醒世通言。是根據現實人文而撰寫的,一部感人肺腑愛情小說。這部小說同樣控訴體制對情感的摧折、迫害。因此在底層(白素貞)面對異類無情打壓,最後只好破罐破摔,圖個魚死網破。

小說裡的男主角許仙是個平庸、被動、耳根子軟的廢物。愛情需要女主角主動,事業需要女主角幫他,婚姻需要女主角經營維護,連生命都要女主角豁命去拯救。這種男主角,應該上輩子有拯救過地球,否則哪來這種福氣?!

俗話說,傻人傻福,一個平庸之輩到職沒多久,就有老闆幫他娶妻,又幫出資開店,這種福氣,也只有書裡有的。許漢文的藥材店就這樣開起來,只是開雖然開了,狀元老師教不出狀元學生,開店一個月,老本快用光,只好向老婆討救兵。於是白素貞來個放毒解毒策略,讓許仙賺個滿盆滿缽。

這種一方面讓疫情擴大,一方面扮救苦救難菩薩,最後得利的是誰?企業當然是以錢為主,政黨當然要的是選票。這種事,自然不需要贅述。

由此可見,政客之於白素貞,自是更加深謀遠見。但對於受疫情所苦的普羅大衆,會是得利的許仙嗎?當然不是。問題是妖亦有道,不吃人,不吸人血,毒氣只是小拉肚子,別說需要什麼藥,給染疫者吃個維他命也可以治病。三錢甘草,四錢厚朴、三錢霍香,弄個「類」「藿香正氣散」,保證大人小孩一家平安,哪像現在疫情,從5月份起一個月老老少少,要死上一千多人,這種死亡人數不知道要經過幾個月。

穩賠不賺的疫情發展

那麼政府為什麼執意要擴大疫情?因為輕症佔99.97%左右,一萬個人只有3個人死亡20幾個中重症,自然不會把這些死亡或中重症看在眼裡,在選票為主的世界,就算乘上一戶五口人,千分之5算得了什麼選票?所以這些人被疫情算計下傷亡,根本對政客無害。這也是基於選舉考量,等這波疫情過後,再和外國正常往來,這無傷的99.9%自是非常高興,在政黨利益盤算下,可謂高明之至。

但對台灣社會而言,這真的是賺嗎?我們也學學政客,計算機計算一下,看看台灣要付出多少代價。

兩千人以上的生命殞落。以5月中以來,每天8萬以上確診,死亡50人上下,那麼只要持續一個月,就至少會有1000人~2000人死亡或更高。那麼半年下來,台灣基本要死了一萬人以上,

以每天8萬人,那麼估算一個月疫情走向平穩,那麼將有6萬人上下留有中重傷後遺症,這些人未來將佔用台灣醫療16萬張病床的幾成!?

在疫情下排擠到的急慢性病人,造成台灣醫療更多負荷,對健保來說,只有壓力更沉重,沒有更輕鬆。

萬年專責病房將會存在。由於疫情持續,各醫院至少會編列一個病房做為專責,已經無可避免,而一個專責病房單單人事費用,一個月要600萬,一年至少7200萬跑不掉,其他不算,這都要全民買單。而且這個病房將會造成醫院各種紛爭源頭,畢竟一個人每個月可領20萬以上,誰不會爭!?

由於疫情不清零(已無法清零),醫護確診無可避免,甚至影響以後護理學校畢業後學生從業意願,這對已經人力不足的護理人員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慘輸的台灣人

由上述可見,台灣政府這波疫情操作,完全是國家資源與全民皆輸局面。人命要死上萬人以上,中重症絕對超過5萬,而這些人將留有長期後遺症,也許這個後遺症要跟上一輩子,這對台灣醫療量能將產生難於彌補後果。

這麼慘烈後果,只換來一個台灣人普遍確診過,這樣台灣就算安全了嗎?事實上,根據國際經驗和台灣醫學專家共識,Covid-19有很強重覆感染率。因此,與很強重覆感染率病毒對毒後果,慘輸的就是台灣人。

更可笑的是,民進黨某有醫學背景的立委還在po日內瓦車站正常狀態,沒口罩,宛如疫情未發生時。但她忽略歐洲是死了多少人,每個人確診幾次,然後現在確診狀況如何?試問台灣是不是也要接受這樣過程?還是台灣有其他選擇?如果問下台灣人要一年以兩萬人死亡為手段,讓台灣回到疫情前生活,隨時確診也無所謂,這樣要不要?

兒童最無辜

事實上這波疫情,最可憐的是無辜兒童,在沒有任何防護下被病毒屠殺。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一名10歲男童染疫後重症個案,成大醫院小兒胸腔暨重症科主任王玠能表示,該名男童在家中出現眼球上吊、四肢抽動等狀況,還跟媽媽說在廁所看到妖怪,附身到自己身上,媽媽緊急將兒子送醫,經過5天後仍搶救不治。

而這種案例,從疫情擴大之後,已經發生好幾次了,這些在防疫中心就只是一個數字,但在父母心裡卻是一輩子的痛,這些痛那些高官會懂嗎?也許我們會在選舉場中看到他們高舉酒杯,津津樂道述說他們防疫成績。

俗話說,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現在台灣各大醫院,每天都有護理師確診,每天都有病房只出不進。醫療能量都面臨醫護不足,病房不足,這樣能叫減災?每天都有無辜兒童被確診重症。在人口老化,日益減少的台灣,這不僅是黑色笑話,而是嚴重國家危機。

《雷鋒塔傳奇》白素貞為愛水淹金山寺,淹死無以數計鎮江百姓。民進黨政府為所謂的與世界接軌,讓台灣死傷無數人命,這帳能不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