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減碳新商機 加速淨零排放與企業綠色競爭力

新創產業

為因應國際趨勢與產業發展,並為2050淨零碳排的環境永續的目標努力,特別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實體及線上同步之「淨零排放下的企業綠色競爭力與新創機會」論壇,邀請到國內學術研究及企業先進,包括台灣經濟研究院林欣吾副院長、衛司特科技林世民董事長、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胡哲生教授、新加坡商南洋永續科技陳秋豪執行長等人,以及Taiwan Startup Hub新創基地與社會創新實驗中心的新創企業及團隊代表,共同為此議題發聲。

何晉凔處長於致詞時提到,為持續拓展各種減碳服務及工具,來達到減碳的全球性目標,除了建置「2050淨零排放」單一入口網站,亦提供中小企業諮詢窗口,結合跨領域專家協助企業建立觀念、提前展開佈局及因應措施。

此外,為推動大企業協助新創共同投入淨零排放領域,也舉辦「2022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由企業大廠及國營事業出題,邀請具創意創新解決方案的新創們進行解題,每案最高給予100萬元獎勵金,目前進行徵件至6月底,期待新創企業踴躍投件。

本場論壇活動中,第43屆創業楷模、衛司特科技林世民董事長分享如何進入高科技廢料回收領域,打造從搖籃到搖籃的商業模式,也提到如何成功進軍國際市場;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胡哲生教授,則分享象徵減碳力的兩隻手-科技創新與社會連結,特別強調減碳下,需要創造碳權,未來才能達到零排成效;對談過程,南洋永續科技陳秋豪執行長則分享新加坡與台灣之間如何互補,彼此減碳市場的成熟度與未來發展。

本次活動論壇在實體與線上皆吸引許多企業與民眾共同參與,透過趨勢洞察、經驗分享、現場交流,讓更多人學習淨零排放課題並從中找到新的機會。當日無法參與這場活動的人們,也可上新創圓夢網FB粉絲團回放當天精彩內容,別再錯過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