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陪審團判「強哥」勝訴 證明巨星強尼戴普才是家暴受害者

美國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綽號「強哥」)與前妻安珀赫德(Amber Heard)互控誹謗的世紀審判案於周三(6月1日)正式落幕,維吉尼亞州法院的7人民事陪審團經過17小時的審議後,判決「強哥」7項控訴全部成立,洗刷他過去6年「家暴男」的臭名,也讓「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的全球粉絲高興不已。

判決「強哥」7項控訴全部成立

同時,陪審團判安珀2項控訴不成立敗訴,她對此結果感到失望到無法言喻,還說她「心碎了」,很快就宣布提起上訴。

安珀如今敗訴,證實強尼指控安珀說謊,是事實;安珀謊稱她在婚前和婚後被強尼虐待,遭陪審團判決打臉。

安珀需要賠償1500萬美元給強尼,包括1000萬的賠償金與500萬的懲罰賠償,而安珀則可以從強哥拿到2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質賠償。

不過,由於維吉尼亞州法律規定的懲罰賠償上限為35萬美元,因此,最終安珀的賠償金額為1035萬美元(約3億元台幣)。

「強哥」獲賠償1035萬

戴普的律師沃爾德曼(Adam Waldman)誹謗安珀,律師指控她當年暴力破壞住所,凸顯她被虐待,這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騙局,目的是為了給警察看,這引起安珀反訴,關於這部分訴訟,陪審團判強尼給她200萬美元的賠償金。

安珀在推特發文說,「我感到心碎的是,堆積如山的證據仍然不足以抵擋我前夫超強的權力、勢力和影響力,我對這個判決的含義更加失望,會傳導給其他女人。」

「這一判決對其他女性意味著什麼?感到更加失望。這是一場挫折,它讓時間倒退到一個女人羞於發聲並遭到公開羞辱的時代。它推翻暴力侵害的想法。女性應該被認真對待。」安珀又抱怨。

安珀獲得200萬美元賠償

另一方面,勝訴的強尼開心說道,「感謝陪審團讓我重獲新生。」周三他沒有出庭,原來他周二跑去英國,成為歌手傑夫貝克巡迴演唱會的神秘嘉賓。

強尼在IG上發布一份勝訴感言:「從一開始,我提告目的就是為了揭露真相,不管結果如何,真相是為了彌補我對孩子和所有堅定支持者的虧欠,現在他們知道我終於做到了,我感到很平靜。」

「我希望自己努力追求真相,能夠幫助那些發現自己處於相同境地的人,而且那些支持他們的人永遠不會放棄。」

強尼提告目的就是為了揭露真相

「強哥」在這一份勝訴感言也說:「6年前,我的人生、我孩子的人生,以及那些親近我和多年來一直支持我的人生活,全部永遠改變了。」「很感謝6年後,陪審團把我的人生還給我。」

這起世紀審判源於強尼告安珀誹謗罪,起因2018年安珀曾投書「華盛頓郵報」,揭露自己是家暴心路歷程。女方雖未指名道姓,但是大家都知道施暴者是強尼。

該篇文章刊登後4天,強尼本來與迪士尼的《神鬼奇航》系列第5集簽下片酬2500萬美元(約7.3億元台幣)的合約,突然遭解約。

一篇文章害強尼2500萬美元片酬飛了

2018年4月,英國《太陽報》以頭版標題諷刺強尼是「毆妻男」(wife beater),氣得強尼在6月向英國倫敦法院提告,狀告《太陽報》」誹謗。

《太陽報》當時報導,安珀爆料2013年到2016年間,曾遭強尼家暴14次,儘管強尼全予以否認,2020年7月英國法院判決強尼敗訴,他也馬上遭發行《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的華納兄弟影業換角。

對於58歲的強尼求償5千萬美元的誹謗告訴,36歲的安珀提出反訴,指控強尼稱她騙子是污衊,並稱遭到這位「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系列片男星「嚴重肢體暴力與虐待」,求償1億美元。

強尼怒告安珀誹謗、求償5千萬

於是兩人開始為期6周的公開審判,許多證人證詞浮出水面,他們不到2年的短暫婚姻生活出現一連串駭人聽聞的細節,這些法庭攻防變成灑狗血的肥皂劇。

安珀作證說,強尼對她進行10幾次身體或性侵犯。但是強尼作證說他從來沒有打過安珀,她編造虐待指控,而且她才是那個多次對他進行身體攻擊的加害者。

強尼還在法庭上作證,2015年女方對他丟酒瓶,導致右手中指尖慘被削斷、女方大便在床上,另外提及女兒莉莉蘿絲與安珀感情不好。

「你去告訴全世界啊!你,強尼戴普是家暴受害者」

安珀曾在錄音當中嗆強尼:「我不是扁你,我只是打你」、「你去告訴全世界啊!你,強尼戴普是家暴受害者」,然而縱橫影壇十多年的巨星強尼戴普只能弱弱回答:「我是」。

在最後的結辯當中,雙方的律師團都告訴陪審團,作出對他們有利的判決,將使他們的客戶重獲新生。

陪審團從上周五開始審議,遇到周末和本周一放假,周二又開始審議5個小時,最終判決強尼勝訴,洗刷他的清白,強尼的聲明除了感謝法官、陪審團以及法院工作人員外,也感謝自己的法律團隊,並且說道:「最好的還未到來,新的篇章終於展開,真理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