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谷歌、YouTube搜尋新疆、新冠病毒起源 卻跳出中國大外宣?華爾街日報揭真相

中國議題

一份最新報告發現,在北京很重視的議題上,中國官方資訊在谷歌和YouTube搜尋結果的排名通常在第一頁,但這些服務存在於中國以外的自由世界地區。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中國政府一直在努力影響谷歌等西方入口網站的熱門關鍵字搜尋結果.以便在全球擴大宣傳其政治立場。

根據布魯金斯學會和另一個華盛頓智庫「保障民主聯盟」(AFSD)發表最新報告,現在有關北京的人權記錄和新冠病毒起源的內容,經常出現在谷歌、Bing和YouTube的熱門搜尋結果第一頁,AFSD研究主題通常為抵制威權政府的影響。

駭客竊取「新疆警方檔案」揭發驚駭鐵證

這兩個組織的研究人員發現,儘管用戶使用中性搜索詞彙,例如地名Xinjiang(新疆),中國國務院等官方消息也排在第一頁,中共在新疆蓋了很多再教育營(其實為集中營),關押上百萬維吾爾等少數民族。

雖然中共一再聲稱新疆設立的是培訓營,但5月末媒體報導,駭客侵入中國政府內網,竊取「新疆警方檔案」!上千張照片顯示,維吾爾族男性、女性和青少年被關押在類似監獄的地方,涉及2017到2018年2800名維吾爾人遭到關押的資訊、包括15名未成年,最小的15歲,最大的73歲。

洩漏的檔案也曝光高階官員的機密演講內容。研究人員稱,這些證據顯示中國系統性拘禁穆斯林族群,很可能是納粹大屠殺猶太人以來對少數族裔的最大規模監禁。

命令武警開槍打死任何試圖逃跑的人

例如,前中共新疆書記陳全國2017年內部講話內容:命令武警開槍打死任何試圖逃跑的人,並呼籲新疆地區的官員對宗教信仰者實行嚴格控制。

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在2018年內部演講指出,是中共核心領導人直接下令增加新疆拘留所的數量,南疆有200多萬人受到極端宗教思想滲透的嚴重影響。

駭客竊取檔案來自中國西北地區穆斯林占多數的中國科納謝赫縣和特克斯縣公安局,檔案它由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的德國學者Adrian Zenz獲得,他與國際調查記者聯盟、13個新聞機構共享存檔資料。

Zenz在《歐洲中國研究協會雜誌》一篇 56 頁文章揭密,曾有大約 12%的新疆少數民族成年人被關押在新疆南部的科納謝赫縣。

不抽菸不喝酒的青年是恐怖分子?

洩露的檔案顯示超過2.2萬維吾爾人被關押,有些人被關的理由荒謬絕倫,60歲婦女Tajigul Tahir的兒子不抽菸不喝酒,有「強烈的宗教傾向」,因恐怖主義罪名被判入獄10年。

另一名青年2011年在健身房鍛鍊身體,6年後因「為恐怖行動做準備」遭判12年徒刑;還有一名青年2002年還是兒童時,接受父親的伊斯蘭教授課,成年後曾「翻牆」繞過審查上網,被判 5 年11個月監禁。

如果你在谷歌搜尋趙克志+新疆,排名前6個結果都是趙克志講話內容,谷歌和YouTube全球最受歡迎的搜索引擎,在中國被禁止。用戶很少的Bing在中國可用,並且有時對中國用戶的敏感詞彙進行審查,足以影響其海外用戶。每一項搜尋服務都使用演算法,來衡量來源的權威性或新鮮度等因素,以便對搜尋結果出現的順序進行排名和更新。

在谷歌搜尋趙克志+新疆,排名前6個結果都是官方內容

在YouTube搜尋Fort Detrick,前10名搜尋結果中,中國國家控制的網站佔一半,這是一個美國軍事生物研究設施,中國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暗示該設施可能是新冠病毒的起源地。

中國官方媒體已派記者前往烏克蘭,並發布俄國總統普丁的影片,北京與莫斯科對烏克蘭戰爭的論述保持一致。隨著北京正式將自己定位為中立派,這場戰爭正在創造一個宣傳機會。

在2個組織研究期間,從 11 月到 2月的 120 天,有近 90%的時間在谷歌或 Bing上面搜索「新疆」,幾乎每天都在 YouTube上搜索「新疆」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