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普丁放話將打擊新目標 英國仍將派送遠程飛彈系統給烏克蘭

國際

英國《每日郵報》6月6日報導,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丁威脅說,如果西方向基輔提供長程武器,將成為新的被打擊目標,但英國仍將派送遠程飛彈系統給烏軍,來加強烏克蘭反抗入侵的俄軍。

普丁5日揚言說,如果美國向烏克蘭發射遠程火箭,俄軍將展開更廣泛的轟炸和砲擊,同時對於美國拜登總統承諾送給烏克蘭先進短程導彈,普丁說這不是什麼新鮮事。

俄軍將攻打以前沒有攻擊的新目標

普丁表示,如果烏克蘭接收西方國家遠程導彈,俄軍將攻打以前沒有攻擊的新目標,但沒有說明是哪些國家是新的打擊目標。

不甩普丁威脅,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仍表示,英國將派送數量不詳的M270多管火箭系統給烏克蘭,火箭射程為50英哩(80.5公里),為烏軍目前火炮射程的2倍多。

華萊士說,烏克蘭軍隊將在英國接受培訓,以便嫻熟使用這些火箭發射系統。根據了解,英國最初將先派送3套M270多管火箭系統給烏軍。

在這場戰鬥中,英國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並向英勇的烏軍提供他們需要的重要武器.以保衛自己的國家免受無端入侵。」華萊士說,

「如果國際社會繼續給予支持,烏克蘭最終能夠獲勝」

「如果國際社會繼續給予支持,我相信烏克蘭最終能夠獲勝。隨著俄羅斯戰略的改變,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也必須改變。」華萊士強調。

「這些功能強大的多管火箭系統能夠使我們的烏克蘭朋友更好地保護自己,免受遠程火砲的野蠻濫射,普丁的軍隊不分青紅皂白使用遠程火砲,來摧毀夷平烏鶇城市。」華萊士譴責俄國。

英國國防部表示,提供發射器的決定是與美國政府密切協調的結果,美國政府已經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高機動的多管火箭系統。

此前,拜登已經同意,對基輔發送4套高機動性能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器,這些發射器的設計是根據M270,但是重量更輕,更易於操作。

美國承諾對基輔發送4套海馬斯火箭系統

普丁周日警告稱,他認為此舉是一種升級緊張情勢,稱如果長程武器抵達烏克蘭,俄軍將「打擊那些我們沒有打過的目標」,但是他沒有具體說明是哪些新的目標。

普丁發表講話後不久,俄軍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這是一個多月來俄羅斯導彈首次瞄準基輔,根據烏克蘭空軍司令部提供的初步信息,這些導彈是由俄羅斯Tu-95轟炸機從裏海上空發射,烏克蘭首都市長證實,有2個地區受到襲擊,造成一人住院。

基輔的居民周日早上被驚醒,因為自4月28日以來,俄軍首次對首都發射飛彈,同時,莫斯科的部隊通過對頓巴斯東部地區的砲擊和空襲繼續施壓。

1個多月來俄軍首次發射飛彈襲擊基輔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周日早上轟炸基輔的導彈襲擊摧毀東歐國家向烏克蘭發送的蘇聯T-72坦克,坦克和其他軍備存放在基輔郊區的一個維修區域,這是對西方國家的警告。

與此同時,英國宣布將設立一個專業的法律和警察團隊,協助首席檢察官調查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和其他罪行。

除了英國政府今年稍早提供的100萬英鎊資金外,英國副首相兼司法部長拉布(Dominic Raab)周一還將為獨立調查提供第2筆金援。

該提案包括派遣英國警官常駐海牙國際法院,為國際刑事法院(ICC)及其檢察官卡里姆汗提供迅速獲得更多英國警官和軍事專業知識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