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頻送暖 賴香伶明拜會桃園議長邱奕勝 下一站「合體」羅智強?

政治

民眾黨籍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爭取下,外送員報稅確定由其他所得改列薪資所得,並且可於6月底前重新申報所得稅,初估外送員因這項利多,將可省下1萬到2萬元的稅額。此外,賴香伶明日也將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據稱,雙方已初步達成友善互動的共識。

賴香伶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Uber Eats外送平台業者過去將外送員所得扣繳憑單的薪資列為「其他所得」,等於是比照醫師所得,相當不合理。

賴香伶、邱臣遠在日前邀集財政部賦稅署等單位召開協調會,促成Uber Eats同意將外送員的所得扣繳憑單,從先前的「其他所得」,更正為「薪資所得」,財政部北區國稅單也於5月31日通過更正。

賴香伶未來還會持續與勞動部研議訂定專法,預計立法院在9月開議後,提出《外送平台管理暨從業人員權益保障法》,期待能全國一體保障外送員。

外送員變身文宣小蜜蜂,國民黨反彈賴送暖

賴香伶也與桃園市的外送員合作,推出在外送箱張貼「你的辛苦、我知道」的另類形象廣告,以「眾人的桃園市長」形象,爭取市民支持。

賴香伶會後受訪時表示,她已安排明天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的行程,她推崇邱奕勝是「超越黨派的角色,很多經驗值得學習。」

賴香伶明天拜會邱奕勝(左二),兩人會達成何種具體共識,有待觀察。(圖片來源/擷自邱奕勝臉書)

在地操盤人士研判,從賴、邱兩人明天將公開會面的動作來看,應已達成相當共識或默契。據了解,雙方已經達成友善互動、不對立或相互攻擊的初步共識,在此基礎上,未來似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羅智強「成全」之後繼續桃園行腳

此外,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已於6日晚間以「成全」為名,退出此次選舉,今日則是在藍營立委呂玉玲、議員舒翠玲、議員黃敬平的陪伴下,持續桃園行腳活動,顯見黨內提名反彈風波未平。

(更多新聞:桃園藍綠空降爆內亂? 柯文哲在地人脈交接賴香伶拓票源

賴香伶也將規畫安排拜會羅智強,請益桃園行腳的經驗,以及對桃園市政建設的看法。賴香伶稱,他相當敬佩羅智強的精神,國民黨沒有公平的初選機制,會讓支持者感到失望,她會證明自己的行動力不比羅智強差,也需要市民一起跳脫藍、綠的框架。

賴香伶走中間路線,藍營不見得票投張善政

賴香伶陣營先前曾進行兩次民調,目前支持度約為15%,惟距離站穩三腳督,所需20%到25%的門檻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基於桃園市人口年輕化、外縣市遷移多,再分析現任市長鄭文燦、前任市長吳志揚的選舉盤勢後,賴香伶規畫要走選人不選黨的中間路線,以爭取泛藍到泛綠,以及更多未表態市民的支持,盼能逆勢拉成三方激戰的局面。

地方觀察,藍營有意人士相繼退出市長選局,但是否支持張善政還有待觀察。(圖片來源/擷自邱奕勝臉書)

地方人士認為,即便國民黨中央以強力「鎮壓」的方式,讓大家不得不退出選舉,但不代表就一定會支持朱立倫所強勢提名的張善政;特別是選戰在9月進入中、後段,屆時「三腳督」的選戰氣勢,勢必會再度牽動當地政治生態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