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台鋼雄鷹」正式加盟 睽違14年中華職棒再度重回六隊規模

運動天地

台灣鋼鐵集團以「台鋼雄鷹」為名進軍中職,並選定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作為球隊主場,中職在2008年之後,重回六隊規模。今(8)日台鋼雄鷹隊舉行加盟中華職棒大聯盟記者會,正式加盟中華職棒,也讓更多選手有機會挑戰職棒舞台,追逐屬於自己的「職棒夢」。

2008年中職當時有統一獅、兄弟象、興農牛、La new熊、中信鯨、米迪亞暴龍六隊,不過就在那一年年底爆出假球案,米迪亞暴龍遭到除名,接著中信鯨宣布解散,2009年中華職棒僅剩下四隊規模,而在2019年,頂新集團宣布重建味全龍,也在該年度投入選秀,在2020年投入二軍賽事,2021則正式在一軍重新亮相,今年台鋼雄鷹加盟,再次回到六隊規模。

台鋼集團是台灣第一個涵蓋四大產業與十大行業的綜合型集團,橫跨的產業有「鋼鐵」、「網通」、「化學材料」與「健康運動」四大領域,鋼鐵起家的台鋼集團,目前是國內最大的一貫化電爐煉鋼集團,台鋼集團不僅在產業上規模快速發展,更積極投入運動事業,是台灣第一個擁有台鋼足球隊、台鋼獵鷹職業籃球隊及台鋼雄鷹職業棒球隊三支球隊,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的集團。

台灣鋼鐵集團以「台鋼雄鷹」為名進軍中職,並選定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作為球隊主場,中職在2008年之後,重回六隊規模。(攝影/林聖凱)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承諾,將秉持著外界期待與社會責任,將第六隊辦好,他表示,台鋼集團文化為認真、專業、守紀律,也會將第6隊打造成在球場拚勁十足,且為守法、有紀律的球隊,未來團隊將與市府共同把澄清湖棒球場修建地更好,變得安全、舒適、科技的娛樂場所,打造南台灣棒球新樂園。

蔡其昌接任會長時曾承諾將爭取第六隊,今天兌現承諾,替球迷歡迎台鋼雄鷹加入。(攝影/林聖凱)

台鋼雄鷹原訂於6月13日、15日將在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舉辦新人測試會,謝裕民表示,目前報名人數共457人,完成報名繳費的球員超過350人,其中約20人具職棒資歷,由於報名人數比預期增加一倍,因此測試會將增加1天,為6月16日。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也表示,替球迷歡迎台鋼雄鷹加入,等待中職回到六隊榮景已經很久了,感謝台鋼雄鷹加入,讓職棒邁出一大步,台鋼雄鷹加入後,中職增至六隊,對戰組合將更多元,吸引球迷朋友進場看球 ,且可以照顧更多教練、選手、球團服務相關人員,對於相關就業幫忙很大。

蔡其昌接任會長時曾承諾將爭取第六隊,今天兌現承諾,他指出,高雄市政府一直希望有一支屬於高雄在地的球隊,未來台鋼雄鷹以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市府和球團將投入球場改建,希望未來球場能符合職棒球隊和球迷需求,好好把高雄、屏東市場經營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