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情》雙城論壇續辦?青年淺藍倒戈?蔣萬安親上火線回應了

政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拋出雙城論壇議題,卻被外界質疑「髮夾彎」,他今(10)日親上火線回應,希望盡全力創造一切有利因素,讓論壇能夠在符合台北市民的期待中「繼續辦下去」。

至於藍營青年戰將帶槍投靠黃珊珊陣營一事,蔣萬安也回應,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對人生有自己的計畫,「個別的狀況」不一定能夠代表基層整體的情形。

從掛勾到脫勾,蔣萬安這樣看雙城論壇與共機擾台

5月27日,蔣萬安拋出倡議,要在「共機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3個前提下才會舉辦雙城論壇。但受到深藍、新黨的抗議,蔣近日卻改口表示「雙城論壇繼續辦下去」,反而又遭本土派人士質疑,蔣萬安變成「轉彎安」。

對此,蔣萬安今天參與國民黨青年團慰勞一線員警活動時回應,對於舉辦雙城論壇的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面對當前的兩岸困境,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地方政府,現在是扮演兩岸溝通非常重要的橋梁,他和多數的台北市民一樣,當然是希望盡全力來創造所有一切有利的因素,讓論壇能夠在符合台北市民的期待中「繼續辦下去」,成為城市治理互利雙贏的交流場合。

蔣萬安並且強調,共機擾台,絕對對兩岸關係以及區域和平沒有任何幫助,應該立刻停止,兩岸間要在互信的基礎上和平相處,務實交流。換言之,原本與共機擾台掛勾的雙城論壇,確實「微轉彎」變成脫勾,蔣萬安既要續辦雙城論壇,同時也反對共機擾台。

青年戰將帶槍投靠敵營,蔣萬安:個別狀況不代表基層整體

至於現任國民黨市議員陳義洲的子弟兵張煥霖,以及國民黨前資深市議員蔣乃辛的子弟兵周家宏,都在6月初帶槍投靠黃珊珊陣營,透露蔣萬安流失青年淺藍的危機。

對此,蔣萬安趁著今天與國民黨青年團合體,不只展現與青年朋友同在的形象,他也回應表示,沒有獲得提名參選的年輕朋友,有自己的想法,對人生有自己的計畫,「個別的狀況」不一定能夠代表基層整體的情形。

(其他報導:不只深藍倒向黃珊珊 甚至連淺藍都鬆動 蔣萬安想拿下首都市長沒想像中容易

「選舉沒師父,勤跑就有」蔣萬安努力勤跑基層

蔣萬安強調,陸戰是一直在做的扎實工作,都持續在進行,每一個區都是努力耕耘的區,其實他聽到非常多基層民眾反映市政的問題,現階段疫情當下,大家對政府的防疫工作也有非常大的不滿,面對疫情後各項的挑戰,如何幫民眾安然度過這波危機,以及後續經濟的復甦轉型,這是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

被問到如何面對國民黨相對艱困的選區,蔣萬安表示「選舉沒師父,勤跑就有」,他會到各地與代表、基層請益和傾聽。蔣萬安近期也開設新節目,將針對不同的主題,邀請各領域的「意見領袖」輕鬆對話、分享觀點,首集便與光武里的韓修和里長同台,一齊關心東區商圈的再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