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陳玉珍、楊志良等6戰將請纓戰高雄市長 趙少康建議黨中央舉辦初選

政治

由於前韓市府副市長李四川一再婉拒參選,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作業一度陷入無人窘境。未料,自從秘書長黃健庭拋出「參考式民調」後,一眾「戰神級」大咖紛紛前往高雄拜會地方要角,一個個自告奮勇請纓參戰,令原本極為冷清的高雄選情,霎時熱鬧起來,有助鞏固藍營基本盤。

不能再說國民黨沒戰將,「戰神」一個個從天而降

繼李四川一再婉拒參選後,前韓市府副市長葉匡時也謝絕參選高雄市長,讓外界譏諷「國民黨在高雄沒戰將」。不過,近期局勢急轉直下,因為秘書長黃健庭日前表示,不排除舉辦「參考式民調」,有意建立公平公正的平台機制,這讓許多人都躍躍欲試。

盤點目前已經表態參選者,包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金門女戰神」立委陳玉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韓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可說是眾星雲集。

楊志良表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等可能人選也都很棒,但如果國民黨需要自己,還是會義不容辭、責無旁貸,希望讓外界知道國民黨人才很多。

(其他新聞:就愛挑戰「高南度」 高雄、台南將成「藍營戰神」孵化器

人棄我取、逢低買進,「真.戰神」沒在怕

「我不求戰、不怯戰」,楊志良透露,高雄地方上已經有很多支持團隊,連競選資金都已備妥,也找了一間透天厝可做競選總部,並強調這次是他人生的最後一戰,且只會擔任一屆市長。

陳玉珍也說,自己身為藍營戰將,上戰場絕不遲疑,也藉此激勵藍營士氣,別因艱困選區就畏戰。她強調,就算參選高雄,也絕不會放棄對金門的服務,有信心金門鄉親不會因她「請纓救火」而責怪她。據悉,陳玉珍預計本周五赴高雄拜會地方要角,動作愈發積極。

張亞中則說,高雄是一個「龍心之地」,「這裡就像民進黨的心臟,國民黨可以用來牽制民進黨」,甚至能影響綠營全台選情,只要在高雄打得精彩,會是國民黨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一戰,也讓陷入苦戰的台北、桃園比較好選。據悉,張亞中本週四將在高雄舉辦座談會。

立委陳玉珍本週五將赴高雄拜會地方要角,為參選高雄市長投石問路。(圖片來源/陳玉珍臉書)

強龍不壓地頭蛇,在地也有好人才

此前高雄議員次團「KK陣線」曾痛批,黨內「重空降、輕在地」,沒有優先評估在地人才,令在地菁英感受被冷落,也造成高雄市長人選難產,要求黨中央「就地取才」,讓在地中生代有一個勇敢奮戰機會。而前述柯志恩、楊志良、陳玉珍、張亞中都算是空降,至於在地出身者,則有曹桓榮與孫健萍。

曹桓榮出生於高雄岡山,是土生土長高雄人,一直留在高雄服務,並持續經營地方。他表示,在經營地方的過程中,有許多里長反映,現在這時間要了解高雄38區的人確實不多,因為高雄的面積是台北的11倍大,在有限的時間內,要迅速了解38區確實不容易,「所以這麼多里長出來鼓勵我」,強調自己是一個高雄在地子弟,有使命承擔起來。

上個月已正式表態參選的孫健萍,目前正在38區舉辦咖啡會,正逐一行腳走遍38區。他表示,高雄原本是全台排名第二的直轄市,但現在連台中人口都已超車高雄,原因出在高雄與全台各地的薪資差異大,長年未改善,「同樣一份工作南北差異近萬元,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要如何留住高雄囡仔在高雄發展打拚?」

趙少康曝與楊志良輔選交情,建議黨中央辦初選

對於楊志良等一眾戰將請纓上陣,「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表示:「楊志良不錯,很能夠掀起話題。」他並透露,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第一次參選議員時,楊志良就擔任助選員,「呵呵,那個時候他還在台大公衛擔任教授,且那個時候我才3、4個助選員,他就是其中一個。」

趙少康說,楊志良很會助講,在台上講得頭頭是道,「我覺得他不錯,而且他講陳其邁是他台大公衛的學生,這樣『老師PK學生』、『克拉馬對克拉馬』很不錯。」不過,趙少康也說,「張亞中也不錯啦,他有他的核心支持者。柯志恩也很好啊,她是淡江大學副校長、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我覺得都很好。」

趙少康強調,以前最怕沒有人要選高雄,現在戰將都出來了,一個個都是一時之選,因此建議國民黨中央,不妨舉辦初選,讓一眾戰將演講、各言爾志,最後讓黨員投票及市民民調來決定誰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