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全台大眾走》訴求18歲公民權複決多層戰略考量 柯文哲透露有三合一目的

政治

台灣民眾黨今日舉行第3次「全台大眾走」記者會,將結合18歲公民權複決、淨零轉型、產業復甦等議題,深入基層宣揚政黨理念。

活動同步將結合年底9合1選舉,為各地提名人進行輔選,期盼能達成遍地開花,與吸納中間與年輕選票的目標。

台灣民眾黨今日舉行第3次的「全台大眾走」記者會,將以「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為主軸,結合18歲公民權複決、淨零轉型,與疫後產業復甦等多層次戰略考量,要在年底激烈選戰中,強攻中間與青年族群選票。

民眾黨今日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戶外廣場展開「全台大眾走」記者會,17日將在金門出發進行第一站,結合年底的9合1選舉,環環緊扣各項議題與選戰宣傳活動。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詞時強調,2020年民眾黨進入立法院後,在第一個會議就提出18歲公民權議案,惟年底18歲公民權複決通過要965萬票,遠超過台灣過去單一議題所需的票數。

柯文哲:大眾走有三合一目的,蔡壁如透露組合拳方式推動

柯文哲稱,這必需有跨黨派、跨階層各界的支持才有可能通過,讓年輕人可以為關心的高房價、低薪、永續議題來發聲,大眾走也要傾聽民意,並且有推銷民眾黨提名的候選人的3個目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大眾走有推動18歲公民權複決、傾聽民意、推銷黨提名人3個目的。(圖片來源/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受訪時強調,活動規畫是要展現民眾黨年輕、理性、深入基層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政黨形象」,這場全台大眾走公民運動的主軸,經黨內討論後,找出與中間選民、年輕族群最關切的議題,蔡壁如解釋稱,包括:18歲公民權複決、淨零減碳與綠生活、疫後產業復甦與轉型、民眾黨地方共同政見等。

至於活動形式將以「組合拳」來推動。蔡壁如透露,包括結合各地候選人宣傳行程、客廳會、青年座談,以及百工百業座談,再向政府反映基層真實聲音和協助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2022選戰》柯文哲鎖定18歲公民權 「網紅」混搭「客廳」 民眾黨將有創新戰法

蔡壁如期盼,透過大眾走活動,能讓年輕世代與全民共同支持能修憲複決投票,大家一起站出來改變政治,傳遞「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的理念,並且給民眾黨這個年輕政黨一個機會。

今年的大眾走活動大隊長,還是由民眾黨籍立委邱臣遠擔任,黨內要借重他曾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會長的經驗,走訪各行各業、返台台商、商總與工總縣市分會,反映產業對復甦及振興的意見。

賴香伶宣揚台灣民主2.0,高虹安:小英房市三箭射垮年輕人

獲提名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賴香伶稱,民眾黨要向選民宣誓,超越藍綠兩黨舊框架的決心,台灣的18歲公民權,已經晚於日本、韓國等許多亞洲國家,大眾走就是要推動台灣民主2.0,走向新政治的運動。

立委張其祿強調,民眾黨在政治上的意義,就是創造更新的選擇,該黨提名的參選人是台灣新希望,未來會在經濟、社會、環境等各方面,會對台灣有嶄新的貢獻。

「這兩年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找到中間勢力的新希望。」被視為黨內參選新竹市長強棒的立委高虹安批評,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上任後,提出「房市三箭」政策,沒有打倒高房價,到是射垮了很多年輕人。

民眾黨在2019年展開全台大眾走活動,走出一段政治驚奇旅程。(圖片來源/擷自蔡壁如臉書)

高虹安強調,民眾黨在立法院提出所得稅法等法案,希望透過大眾走活動和5位立委強的力問政,讓大家一起看到台灣的新希望。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也批評執政黨,推動政黨理念絕對不是靠收買媒體、養網軍或大內宣來達成;該黨會深入基層與民眾對話,與青年共行,共創永續台灣。

小檔案:民眾黨推動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歷程

回顧民眾黨成立後,在2020年投入立委選戰時,「還政於民」就是當時競選主張之一,後來進入立法院後,成為率先提出18歲公民權修憲主張的政黨。

立法院於3月25日通過修憲案後,中選會於4月15日宣布,修憲複決將合併11月26日的9合1選舉。

民眾黨舉辦「十八青年動起來,我是國家的未來」活動情形。(圖片來源/擷自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接著於5月3日舉行「十八青年動起來,我是國家的未來」—挺18歲公民權齊步走活動,由立法院步行1.8公里到中選會,像徵該修憲法經倡議18年後,終於有機會落實真正還政於青年。

民眾黨再自6月17日起展開「全台大眾走」活動,結合年底選戰,深入全國各地基層,與青年座談面對面,一起發聲和站出來改變政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