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心碎!BTS防彈少年團休團單飛 Hybe丟了金雞母股價崩25%

國際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BTS)的成員宣布,BTS將中斷團體活動,團員將各自發展自己的音樂事業,這一聲明震驚全世界的歌迷。

這一消息也打擊BTS經紀公司Hybe股價,首爾上市的Hybe周三盤中股價一度狂瀉28%,市值蒸發17億美元(504億元台幣),創2020年10月上市以來最低價。今年以來,Hybe股價累計暴跌59%,BTS未來動向存在不確定性,Hybe股價跌幅遠大於韓股,Kospi指數收盤下跌1.8%至2,447.38,今年來下挫18.1%。

環境沒有給韓團成長的時間

7名團員在長達一小時的年度晚宴上發表休團的聲明,晚宴主要是慶祝BTS成立9周年,晚宴的視訊週二發佈在社交媒體上,該視訊上傳後最初15小時的觀看次數超過 1000萬。

「我一直認為防彈少年團與其他樂團不同,但是南韓流行音樂和整個偶像體系存在的問題在於,他們沒有給你成長的時間。」隊長RM說。

「你必須同時繼續製作音樂和繼續做一些事情,但是作為 BTS團員生活10年,按照所有的日程安排工作之後,我的身體已經無法負荷。」他坦言。 

主唱朴智旻補充說,「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會懷念廣大的歌迷,我們想成為被歌迷記住的那種藝人,現在我們開始思考,每一位團員希望被粉絲記住我們個人獨特的模樣。」

BTS單飛努力找回自我

「我認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經歷一段艱難的時期,我們努力找回自我的身份,這是一個令人筋疲力盡且漫長的過程。」朴智旻指出。

自2013 年6月正式出道、發表首張專輯之後,BTS唱出一首首曲調輕快的熱門舞曲,席捲全球擄獲無數粉絲,贏得2次葛萊美提名,一次在2021年,另一次2022年。

回顧出道9年裡,防彈少年團的MV點擊率和視訊瀏覽量都締造多項歷史紀錄,例如,自麥可傑克森以後,BTS以最快速度奪下美國告示牌暢銷單曲排行榜(Billboard Hot)的冠軍。

BTS還是第一個以英語單曲「Dynamite」攻上美國暢銷單曲冠軍的亞洲樂團,在Youtube上,這首英文歌曲的觀看次數超過14億。

與眾不同並沒有錯、需要獨處的時間

2022年5月底,7名團員更是獲得殊榮,特准進入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並公開發言,反對針對亞裔的仇恨跟犯罪。

Suga在白宮記者會指出,「與眾不同並沒有錯。我認為,真正的平等始於我們開放的心胸並接受所有的差異。」BTS的7名成員分別是J-Hope、Suga、Jungkook、V、Jin、RM和Jimin。

受到全球歌迷喜愛的BTS聲勢如日中天,但是他們也因此失去自我成長和追尋夢想的時間與空間,所以,6月14日BTS團員才會宣布,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對樂團來說,是有益健康的,並呼籲歌迷不要把團員單飛視為負面的訊息。

「我覺得我需要獨處的時間。」隊長RM在長達1小時的視訊說道,視訊當中,BST享受美食和美酒的同時討論了過去的成功以及彼此的怪癖。「我們不是要解散。」隊員Suga說。

BTS最年長成員Jin年底必須當兵

據韓聯社報導,Hybe旗下子品牌Big Hit Music(BHM)發表一份聲明表示,BTS將開啟新的篇章,展開個人工作和團體活動。聲明發布後,Hybe股價縮為24.9%收145,000韓元。

「我們希望每一位團員通過各別各種活動,都有成長的時間,這將為團隊的長期提供養分。作為子品牌,我們熱情地支持這一點。」BHM表示。

美聯社和當地媒體也報導Hybe聲明,說樂團實際上沒有解散,但團員員只是暫時更多專注於個人活動;該公司最近試圖積極培養BTS之外的才華洋溢的藝人和樂團。

少了BTS,Hybe一年獲利恐暴跌2350億韓元

BTS發表休團聲明,也正值南韓民眾關注是否免除BTS團員義務兵役的爭議。年紀最大的BTS成員Jin將在12月年滿30歲,這是入伍當兵的最後期限。

在社交媒體上,世界各地的粉絲在#BTSandArmy和#YetToCome等標籤下表達對BTS的支持,許多人期許等待樂團回歸。

首爾的韓亞金融投資公司分析師 Lee Ki-hoon研究報告預期,金雞母BTS中斷團體活動,會從2023年起明顯削弱 HYBE 的收入。

Lee將Hybe明年的營業利益預測下砍54%至2000億韓元,相當於少掉2350億韓元(55億元台幣)獲利,並將2023年的收入預測下砍32%至1.6兆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