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長》黃玉芬出戰林世賢 女王蜂有機會翻轉長達89年男性執政歷史?

政治

國民黨彰化市長初選結果揭曉,由人稱「虎頭蜂女王」的前議員黃玉芬出線,年底將和民進黨現任市長林世賢捉對廝殺。由於彰化市自1933年建市以來,至今89年全是男性首長執政,因此各界都在關注,年底一戰是否會翻轉局面,換成女子當家作主。

黃玉芬贏得初選,將代表國民黨出戰林世賢

本次國民黨彰化市長初選,由人稱「虎頭蜂女王」的前議員黃玉芬,與縣議會機要祕書張東正相互競爭。在中常委暨縣黨部主委蕭景田公正主持下, 經過3晚電話民調,於今日公布初選結果。由黃玉芬以平均支持度51.64%,高於張東正的48.36%,以3.28%幅度獲勝。

本次初選民調係委託世新大學、典通公司進行,今天由蕭景田親自公布,黃玉芬也親自到場。結果顯示,世新方面,黃玉芬得到50.701%、張東正49.299%;典通方面,黃玉芬得到52.579%、張東正47.421%。不論是哪份民調,黃玉芬都勝出。

(其他新聞:國民黨喜迎「虎頭蜂女王」同舟共濟 彰化市長林世賢2022遇勁敵

彰化市89年男性執政,虎頭蜂女王將改寫歷史?

黃玉芬1982年出生,現年39歲,從南開科大企管系全校第1名畢業,之後考上公費留學,獲得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企管碩士學位;也曾錄取全國鋼琴大賽公費留學維也納深造資格、世界小姐最佳人緣獎,更有柔道黑帶2段並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同時,她也因家傳的虎頭蜂捕蜂絕技而聞名,多次替市民摘除虎頭蜂窩,獲得「虎頭蜂女王」稱號。

對於代表國民黨參戰彰化市長,黃玉芬表示,有人說自己太年輕,但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是39歲,把古城變成跟得上時代,所以年齡不是問題,未來會向更多前輩請益。她並強調,尤其是這4年,彰化市的人口狂降,外移嚴重,這凸顯出彰化這片土地、市民依戀的家鄉,要有全新的湧泉注入,讓新的思維給彰化新的方向。

此外,黃玉芬響應黨主席朱立倫的「同舟計畫」加入國民黨,她表示以無黨加入國民黨,就是希望結合在野的力量,重視人民生活最重要的,希望所有人都一起團結。她感性說道,願化做堅強且溫柔的羽翼,守護這片土地的每一個市民,點亮彰化市的每一個角落,讓彰化這一座古城,充滿生命力,重新擘劃屬於彰化的藍圖,並以「彰力十足,擘劃藍圖」做為本次選戰的競選口號。

張東正未出席結果發布會,蕭景田強調「他不會脫黨」

針對民調結果,黨部主委蕭景田親自宣布黃玉芬勝出,她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彰化市長,眾人並手牽手高喊「凍蒜」。惟值得注意的是,初選對手張東正並未出席結果發布會,而是派代表與會,引起在場媒體各種揣測。

蕭景田對此強調,張東正不會脫黨自行參選,以張的能力,可以協助市政、縣政,更樂見張加入黃玉芬團隊,共同打贏這場選戰。黃玉芬也對張東正表達感謝,表示彰化從來沒有女性當過市長,希望給年輕人、女性機會,未來也會向張東正請益。

林世賢上屆三腳督險勝,這次坐擁執政優勢

現任彰化市長林世賢已獲民進黨提名爭取連任,今日得知國民黨初選結果,他展現風度恭喜黃玉芬贏得初選,並表示未來會是一場君子之爭,相信市民在年底投票會做出最好選擇。

根據上屆彰化市長選舉結果,林世賢在三腳督情況下,只以些微差距勝出,當時對手便是黃玉芬及張東正,如今黃、張2人透過黨內初選整合,林世賢必須審慎應戰。

國民黨方面也沒有樂觀的本錢,蕭景田說,林世賢是現任市長,有現任優勢,所以不能用上次三腳督的態勢來看年底選戰;因此國民黨不只須內部團結,更要與其他在野力量,大家聯手一起拼下市長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