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壯派表態! 江啟臣:台灣社會普遍親美、藍營絕非親中賣台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定調國民黨「親美不親中」,還稱92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旋即引發黨內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前主席洪秀柱、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的抨擊。

只不過,前述人等要嘛是早已退出選舉的大老,要嘛是堅持理想的學者;而真正黨內青壯派領袖人物,前主席江啟臣昨(16)日則表示,台灣社會普遍親美、藍營絕非親中賣台,無論何種路線,關鍵仍在於愛台灣。

朱立倫遭「公媽派」狂批,但他們早已退出台灣選舉

對於朱立倫訪美定調國民黨「親美不親中」、「92共識沒共識」,國民黨內早已退出選舉的「公媽派」紛紛表達不滿。前總統馬英九直言:「92共識一定有共識的,那個時候在談的時候,當時我負責督導」,他並強調,國民黨對中國一向主張是和中,當然對美國可以親美,但也不要刻意去反中。

前副總統連戰透過發言人張榮恭痛批,朱立倫的訪美路線圖恐已弄糊了黨的兩岸路線,應儘速重整旗鼓,消除訪美所遺下的路線迷霧,若因而產生黨內爭議、影響團結,很不值得。

前主席洪秀柱亦抨擊:「92共識何來沒有共識?我們實在想不透,論述清楚本黨的兩岸立場,到底有何困難?本黨何以一步步走到今天,被支持者認為已成小綠、分不清楚藍綠的兩岸政策差異?倘若本黨的路線一但偏離了正軌,未來兩岸又該何去何從?盼黨中央慎之。」

張亞中抱持學者理想,不甩國內民意反彈

除了前述早已退出選舉的公媽派,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也出面痛批朱立倫,而且他還揚言參選高雄市長。張亞中說,台灣所有對外關係裡面,兩岸關係牽涉到台灣的安全、經濟,絕對是重中之重,因此兩岸論述是所有對外關係的基礎。

張亞中強調,「92共識」的內涵,就是92年的相互理解,這裡面有「兩個共識」,亦即「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謀求國家統一」,這是當時共同在書信文字中有提到的,「朱立倫作為一個國民黨主席,對於『92共識』如果都不瞭解,怎麼可以講謊話、講錯話?」

此前,洪秀柱參選總統時,因提出「一中同表」、「終極統一」,導致民調崩盤而被朱立倫「換柱」。張亞中昨天則表示,若當選高雄市長,將會立即向北京宣示把高雄畫設為「非戰和平區」,如今也在高雄引發極大反彈。地方人士批評,張亞中一貫藉由參選來向北京表忠,所提政見都與台灣民意脫鉤,「我們高雄人都把他當笑話」。

青壯派領袖表態:國民黨親美不用懷疑!

對於國民黨路線之爭,國民黨青壯派領袖、前主席江啟臣昨晚在「啟思國際」沙龍中,與東海大學政治系邱師儀教授進行對談。江啟臣表示,「親美這件事情,你不用懷疑啦!」,認為台灣社會確實普遍親美,民眾也支持台美關係深化。

「你去路上隨便問民眾,大家都很清楚,美國是一個超級強國(Super Power),我相信7成以上民眾都支持台美關係要好」,但江啟臣也說,即使是好朋友、好夥伴,對於朋友的任何要求,我們一般人也不會照單全收,價值跟價格是兩件事,比如雙邊貿易要談清楚。

(其他報導:親美反共讓中共喉舌胡錫進跳腳 黨內感謝朱立倫:讓年底選戰干擾減少

江啟臣:要用行動證明國民黨絕非親中賣台

邱師儀追問朱立倫「親美不親中」議題,江啟臣答覆:「國民黨本來就不是親中賣台的政黨」,只是在選舉時、特定議題發生時,以及「特定人講話」的時候,再加上被外界見縫插針、被媒體貼標籤,才被渲染成親中賣台。

江啟臣強調,美國人不是笨蛋,對於國民黨的路線跟立場,他們也清楚看在眼裡,「否則馬英九執政那8年,如果真的要親中賣台,早就賣了!國民黨為什麼還賣不掉?」邱師儀肯認道:「國民黨根本沒有本錢反美,連馬英九都不敢反美。」

江啟臣說,未來國民黨需要靠具體事件的表態和行動來證明,就可以一件一件來表明國民黨的想法,要靠實際的案例來展現,不然光只靠嘴巴講也沒用,而是要用行動來證明國民黨不是親中賣台。他強調,國民黨主張親美也好、兩岸和平、中華民國派也好,其實都有一個前提,那叫做「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