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勝設宴餞別羅智強  呂玉玲、魯明哲相送 唯獨不見張善政

桃園選情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7日最後一天在桃園行腳,桃園議長邱奕勝中午特別設宴為他餞別,立委呂玉玲、魯明哲等到場相送,唯獨不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

據了解,張善政中午正在拜會桃園總工會,其幕僚表示,上午張善政有陪羅智強行腳,當時羅智強說,「參選是為桃園人服務,不是為國民黨,桃園更好才是最重要」,張善政對此頗為認同。

議長設宴為羅智強餞行,順便推銷拉拉山水蜜桃

羅智強17日結束祈福行腳活動,邱奕勝議長特地在中午設下宴席,慰勞羅智強團隊。出席者包括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羅智強,還有前中央黨部秘書長李乾龍、黨籍立委呂玉玲、魯明哲,黨團總召徐其萬及多名黨籍市議員,大家相談甚歡,氣氛相當融洽。

只不過同先前一樣,現場依舊未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邱奕勝表示,羅智強以苦行方式走遍桃園市所有行政區,17日在桃園區祈福行腳活動結束後,所有行程也將告一段落,因此設下宴席,希望羅在接下來的台灣環島行程順利,也強力為桃園行銷農特產品。

(其他報導:桃園藍白合跨出第一步?賴香伶拜會邱奕勝

邱奕勝也特別帶了拉拉山水蜜桃致贈羅智強,希望與前次中壢劉媽媽、三角店菜包及龍潭特產東方美人茶一樣,透過羅智強的強大網路聲量,協助行銷推廣,在接下來2個月環島行腳行程,也能順勢推銷。

張善政中午另有行程,上午已跟羅合體

事實上,張善政中午正在拜會桃園總工會,時間衝到邱奕勝為羅智強擺出的餞別宴。而稍早之前,張善政其實有與羅智強合體,一起在桃園區行腳。當時羅智強說,這是祈福走桃園的最後一天,挑桃園市政府當作最後一站是別有深意,「希望年底有機會可以到這裡來拜訪張善政院長,『未來的張市長』。」

張善政上午合體羅智強,羅並期許將來到桃園市政府看「未來的張市長」。(圖片來源/張善政團隊提供)

羅智強並送給張善政一句話:「走出黨派,走入群眾,傾聽民意,服務人民」,強調國民黨並不重要,台灣民主才是最重要的,桃園更好才是最重要;還說他所成全的,一直都不是國民黨,而是成全在野制衡、民主更好,希望張善政到桃園也是為桃園人服務,不是國民黨。對此,張善政幕僚表示,張善政對這句話頗為認同。

至於張善政遲遲未能與立委呂玉玲見面一事,張善政表示目前還持續善意跟她溝通,只是目前呂還在忙感恩之旅行程。據側面了解,地方盛傳一句「解玲還須繫玲人」,指呂玉玲對張善政並無怨懟,只怨黨主席朱立倫突襲式徵召、手段太粗魯,故其實是在等朱出面化解。

意外插曲!羅幕僚自首違停,幸未步上徐巧芯後塵

羅智強在桃園市政府展開行腳時,其宣傳車及幕僚所屬自小客車居然紅線違停,遭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黃瓊慧、魏筠在臉書上質疑。

羅智強宣傳車涉及紅線違停在桃園市政府週邊。(圖片來源/黃瓊慧臉書)

對此,羅智強發言人何元楷表示,前述自小客車係自己所有,他坦言違規停車是事實,並無任何藉口,已向桃園分局檢舉自己違停事實,並請員警開單,願意受罰。至於黃瓊慧及魏筠在臉書上指控的違規宣傳車,經辦公室向司機了解,係由警方引導臨停,警方也在宣傳車前後放了三角錐,同時也有員警在旁協助維持秩序,並未驅離宣傳車。

對於這場意外插曲,何元楷特地感謝黃瓊慧和魏筠的提醒,並強調羅智強已要求辦公室聯繫警方,請警方依照道交條例開罰,並主動繳納罰款,同時也請辦公室以後注意,即便是警方引導停車,也應避免類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