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爺爺」住進台大醫院 仍心繫國民黨兩岸路線

國民黨

可靠消息指出,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因故入住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據悉,目前連戰恢復狀況良好並無大礙,已經轉移到一般病房;而連戰住院之事,其親近家屬均保密到家,故國民黨高層多數均未知悉。

入住台大加護病房,黨內一無所悉

《信傳媒》掌握可靠消息,連戰近日因故入住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並無大礙,已經轉移到一般病房。對於連戰住院之事,其親近家屬均保密到家;幾經詢問,國民黨高層多表示不知情、未聽聞此事,也有人認為連戰通常都入住北投某知名私人醫院,不會住在台大。

連戰今年已高齡85歲,近年因心臟疾病、罹患癌症而數次進出醫院,去年6月間也因聽從醫囑施打AZ疫苗,而引發外界關注。幸好在醫療團隊及家屬細心照料之下,去年9月黨主席選舉時,連戰仍可出門投票,只是人已白髮蒼蒼,滿是歲月痕跡。

去年12月間,連戰也被媒體目擊,與夫人連方瑀在台北市東區偕首逛街,並在60年知名江浙點心老店「九如商號」佇足消費,夫妻倆結縭57年,令人深感「只羨鴛鴦不羨仙」。如今連戰驚傳病重住進加護病房,想必家屬都相當憂心。

連戰與連方瑀鶼鰈情深,情牽57載。(圖片來源/信傳媒資料庫)

連戰始終心繫國民黨兩岸路線

據了解,連戰儘管年事已高,但仍相當關心國民黨兩岸路線,近日透過親信張榮恭傳達自身觀點。張榮恭轉述,日前連戰談到此事,對於相關情況非常重視,連戰多次強調「做一個實實在在的台灣人和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是相容而不互斥的」,繼續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黨章、中華民族利益,努力開創有尊嚴的和平局面,是連戰一貫的立場。

張榮恭轉述,連戰向來認為,從92年兩岸香港會談及雙方函電往來,可知兩岸「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才能開啟兩岸協商的新時代,必須尊重史實,否則就會如近年台海動盪不安,人民權益受損,各界對此實已體認至深。

張榮恭還說,若一昧親美不和中,「台灣恐從備戰走向開戰」,故應思考如何從備戰走向避戰,強調和中才是根本,應儘速回歸黨章、政綱才是正道。

連勝文努力做善事,為了連戰放棄選主席

連戰一生都對國民黨極為關心,其子女之中,以現任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在現今政壇以及國民黨內最為活躍。

由於連勝文對連戰相當孝順,他去年本有機會角逐國民黨主席,甚至已把全台灣跑了好幾趟,與各地組織、派系、地方要角都有正向接觸,許多黨內大咖也都願意鼎力相助,但他考量連戰身體健康,想把時間都用來照料父親,最終決定放棄參選。

最近連勝文反擊提告幾位出言不遜的網友,對方認錯請求和解,他也要求對方捐款給慈善公益機構。連勝文表示:「我非常樂意持續用這種模式,來幫助一些慈善公益機構,也同時幫塔綠班們消消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