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情》眾戰神拋磚引玉讓「老娘」認了! 柯志恩將與謝龍介合組「志龍連線」

高雄選情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日前表示:「今天是老娘出來選」、「只要民調第一,我就認了」。她周一赴高雄拜會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時又再度鬆口:「若被黨徵召參選,將全力以赴,沒什麼好懸念」。

在此情況下,國民黨傳出確定提名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屆時將與台南謝龍介合組「志龍連線」,共同拉抬南台灣選情,防止民進黨在當地繼續坐大,恐危及2024總統選情。

陳玉珍、張亞中、楊志良一眾大咖「拋磚引玉」

受到罷韓影響,國民黨視高雄為最艱困選區,但也成為「戰神」的孵化器,包括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衛福部長楊志良、「金門女戰神」立委陳玉珍紛紛請纓上陣。例如陳玉珍便坦言,她其實是想「拋磚引玉」,證明藍營絕非找不到人選。

果不其然,在一眾大咖群起表態之下,柯志恩這塊「美玉」更顯得嬌艷欲滴,因為她具有美國南加州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淡江大學副校長、國民黨副秘書長、智庫執行長等豐富資歷,而且她腦筋靈活、口才便給,立場也相對溫和理性,最具有幫助藍營擴大基本盤的潛力。

柯志恩明確表態:一生懸命為高雄

柯志恩週一赴高雄拜會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時鬆口表示:「若被黨徵召參選,將全力以赴,沒什麼好懸念」。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柯志恩確實是目前高雄在地議員的最大公約數,並盛讚柯的口條好、論述佳,快人快語、不做作,個性很直接,不會拐彎抹角,與高雄人氣味相投。多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私下證實,確定就是提名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在消息很確定的情況下,已有議員下單製作與柯合體的宣傳看板。

(其他報導:認了朱立倫親自徵詢 柯志恩鬆口:「今天是老娘出來選!」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說,柯志恩的直率、開朗和陽光,吸引力十足;談市政,她犀利提出高雄貧富差距、產業發展的瓶頸、空污嚴重等問題,專業度破表。邱于軒並透露,她曾試探性詢問柯志恩,如果被黨中央徵召選高雄,柯志恩毫不猶豫回答:「只要高雄市民願意給我機會,一生懸命為高雄!」

知情人士也說,柯志恩始終是黨中央的首選,並努力幫她鋪設紅毯,假設她堅持不選,「怯戰」2字恐怕會是她政治生涯如影隨形的污點,且若黨中央不得已換成其他人來選,到時如果選得難看,她恐怕也難獲支持者諒解,

柯志恩、謝龍介組「志龍連線」,合體造勢超有默契

黨內人士說,倘若國民黨在高雄、台南崩盤,如2014年兩地合計輸給民進黨將近1百萬票,就直接導致2016年痛失中央執政至今;因此必須設法在高雄與台南這2個「高南度選區」裡頭「少輸為贏」,否則今年底若是慘敗,還會禍延2024總統大選。

據了解,提名柯志恩參戰高雄市長的另一重要考量,便是與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搭檔,兩人合組「志龍連線」,共同拉抬高雄、台南選情。事實上,柯志恩與謝龍介本來就是認識多年的好友,不只在江啟臣主席任內同時擔任國民黨副秘書長,過往也有多次合體造勢、共同輔選的經驗,彼此默契與話題性十足。

柯志恩說過,謝龍介輔選造勢可以用「爆場」來形容,他的妙語如珠、幽默風趣,真的十分精彩。柯志恩更盛讚,謝龍介的歌聲也是一流,只有現場聆聽才能感受他的台語魅力!

柯志恩與謝龍介過去有多次合體造勢經驗,吸引人山人海的支持者。(圖片來源/柯志恩臉書)

議員小雞聲聲喚,盼母雞早日「降肉」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表示,國民黨即將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為高雄市長參選人,高雄在引頸期盼數個月後,現在終於有了母雞,而現在也是母雞與小雞正式合體的時候。

黃紹庭說,地方期待柯志恩帶著她那超高知名度與超強的戰鬥力,盡快到高雄來深耕,也盡快與小雞們合體,這樣才能夠一舉打敗在高雄執政不佳的民進黨。

至於先前一同「拋磚引玉」的有意參選者,黃紹庭則呼籲黨中央好好溝通,才能夠對提名後的整合有所幫助,打造一個團結的氣氛,才能夠在年底一舉擊敗民進黨、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