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林耕仁角逐新竹市長 苗栗縣長人選持續難產中

新竹選情

國民黨中常會今(22)日通過提名資深議員林耕仁角逐新竹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黨內做了多次民調,他都穩健領先民進黨等其他可能參選人,而黨內原本有意參選的立委鄭正鈐,也表達團結支持他。

至於苗栗縣長提名,儘管今天黨主席朱立倫約見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但副秘書長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仍然在溝通、徵詢與整合當中,立委徐志榮方面也還是要徵得他的同意。

6屆資深議員對上副市長沈慧虹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提名資深議員林耕仁角逐新竹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林耕仁是國民黨資深、優秀、忠貞同志,擔任6屆新竹市議員,深耕基層,實力穩健;黨內前幾次新竹市長選舉,最佩服林耕仁儘管沒有獲得提名,但都欣然接受且認真輔選。

朱立倫指出,這段時間黨內做了多次民調,林耕仁都穩定領先民進黨等其他可能參選人,所以決定提名他,盼他接下來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整合地方打贏選戰。隨後朱立倫與秘書長黃健庭、現場中常委們一同為林耕仁高喊「凍蒜」,宣示全黨將會團結力挺、贏得選戰。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國民黨今天提名林耕仁之外,民進黨上週也已提名副市長沈慧虹;至於民眾黨方面,則傳聞立委高虹安、新光集團吳家大公主吳欣盈可能參戰。

林耕仁信心喊話:要讓新竹重回藍天

林耕仁1960年出生,現年61歲,畢業於交大高階管理學碩士班、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班,是6連霸資深新竹市議員。他今天受訪時,特別感謝黨主席朱立倫、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與新竹市議會黨團議員,感謝他們的信任與期待,並承諾將全力以赴為市民服務,一定要讓新竹市重回藍天,帶領新竹市走向更有競爭力與前景的未來。

林耕仁說,不管是黨主席或每一位重要長官,都非常支持他,唯有贏回新竹才是最大目標。他強調,自己長期在新竹跟市民走在一起、在新竹服務,不管對手是具有執政優勢的現任副市長,還是其他空降的人,都會欣然面對,一定會在這一戰贏回新竹市民的支持和肯定。

「朱鍾會」無共識,鍾東錦決定繼續向前衝

今天中常會本來還要提名苗栗縣長人選,但黨中央屬意的立委徐志榮,不只依舊推辭,近日還不幸確診,現正居家隔離中。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中午則約見有意參選到底的議長鍾東錦,據了解是想要勸退他;但鍾東錦表示,因徐志榮已再三表達沒意願,所以自己也要走自己的路,持續勤走基層。

其他報導:黨中央仍鎖定徐志榮 鍾東錦就算脫黨參選也會贏?

鍾東錦說,今天特別向朱立倫報告,苗栗各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都急迫地想知道縣長候選人如何規劃,許多鄉親更直接表示:「希望議長勇於承擔、挑起重擔」,有鑑於此,他已當面向朱立倫表明,苗栗縣黨部必須正面回應鄉親的需求,因此日前走完18鄉鎮市傾聽之旅後,他將接續舉辦18鄉鎮市中小型聽政說明會。

鍾東錦解釋,面臨年底大選只剩下不到半年,加上近年來選民生態改變,苗栗縣其他各黨縣長候選人,早就已經開始動員輔選,只剩下國民黨尚未提名,也沒有提出相關提名作業辦法,為了避免藍軍人心浮動、黨員無所適從,所以他只有更加積極勤跑基層,鞏固國民黨員向心力,才能為苗栗守住藍天。

苗栗提名難產中,王育敏呼籲向新竹看齊

副秘書長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苗栗縣長提名作業仍然在溝通、徵詢與整合當中,立委徐志榮方面也還是要徵得他的同意。她強調,所有溝通都還在持續當中,一旦提名確定人選,就會跟外界來報告。

針對鍾東錦可能參選到底,王育敏則說:「每個人都可以表達參選的意願,但對國民黨來講,最終只會提名一個人代表國民黨參選。就像今天提名林耕仁,而鄭正鈐等人之前也曾表達意願,但大家最後還是團結追求勝選,希望苗栗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