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陳琬惠參選宜蘭縣 成第二個藍綠白「三腳督」縣市


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日通過第8波提名名單,提名立法院黨團主任陳琬惠出戰宜蘭縣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秘書林冠年參選竹北市長。民眾黨在今天通過陳琬惠提名後,是繼桃園市之後,第二個藍、綠、白「三腳督」成局的縣市。

宜蘭縣為非常有趣的民主聖地,地方人士分析,藍、綠盤勢各約3成,但是民眾多有社運、反骨精神,不表態的縣民有多達近4成,可說是「人民最大黨」。而民眾黨在此提名縣長參選人,即相中要爭取「人民最大黨」的支持,盼能達成翻轉藍、綠的目標。

藍營猛攻江聰淵盜採砂石舊帳,林姿妙涉貪污案尚未脫身

江聰淵被翻出盜採砂石,遭判刑入獄的「舊帳」。(圖片來源/擷自江聰淵臉書)

綠營是在3月30日通過徵召提名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不過,藍營翻出江在1998年因盜採砂石,遭到判刑入獄的「舊帳」。江聰淵則反擊,這個案子他問心無愧,該擔當都承擔起來,並且回擊這是藍營在轉移焦點的「烏賊戰術」。

至於藍營尋求連任的林姿妙,則是陷入涉嫌貪污案,遭到檢方訊問,迄今尚未脫身;她重申,這是政治迫害,也希望能夠趕緊調查清楚。

林姿妙尚未完全自涉嫌貪污案脫身。(圖片來源/擷自林姿妙臉書)

陳琬惠則是在15日「全台大眾走」活動中,宣布爭取提名參選宜蘭縣長。她今天在獲得通名後強調,宜蘭藍、綠政治人物都有價格,但是民眾要追求的應該是價值。

陳琬惠將攜手黃珊珊提共同政見,盼9月衝到三分天下

柯文哲先前曾鼓勵陳琬惠,一旦決定參選就要全力以赴,除了以「柯文哲效應」做為助攻利器外,陳琬惠透露,已初步獲得黃珊珊的支持,未來將選戰中,將攜手提出北宜生活圈的「共同政見」。

民眾黨於2020年的不分區立委在宜蘭的得票率約12%,陳琬惠期盼,能在這個基礎上,於通過提名後的1個月拉到15%,於9月再撐開「三分天下」的激戰局勢。

民眾黨在宜蘭縣的發展,主要是透過縣黨部主委李偉華布局,他曾為國民黨中央委員、縣黨部副主委,已在著手牽線地方頭人,以爭取在地最大支持。

(更多新聞:人物》四任宜蘭縣長都曾努力過 林姿妙因羅東工保區解編惹得一身腥

宜蘭縣藍、綠提名人目前都深陷「泥巴戰」,陳琬惠代表民眾黨加入戰局,會帶來什麼樣的化學變化,值得高度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