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加拿大前總理發出邀約 國民黨派3位青年重返國際反共聯盟

政黨外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年訪美,重新定調國民黨「親美反共」立場,向國際宣告「We are back!」為了發揚此一路線,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劉奕宏、副總團長沈正浩,以及國際部助理主任吳亮儀,3人將代表國民黨重返具有「國際反共聯盟」之稱的IDU(International Democrat Union)論壇,還會以「戰火陰影下的青年世代」為主題,與烏克蘭、庫德族代表一同向全世界發聲。

朱立倫路線被看見,加拿大前總理邀國民黨重返國際反共聯盟

朱立倫本次接任國民黨主席,亟欲撕去「親中賣台」標籤,想方設法幫助國民黨重返國際社會。終於在今年6月初,他達成訪美行程,過程中不只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更定調國民黨「親美反共」立場,向國際宣告「We are here!We are back!」

接續在朱立倫之後,號稱「國際反共聯盟」的IDU(International Democrat Union)將於6月26至29日,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辦年度論壇。IDU現任主席、加拿大前總理哈伯(Stephen Harper)發出邀請函,強烈歡迎國民黨來到柏林,強調這座城市曾經聳立一道將人們與民主隔絕的牆,而當那道柏林圍牆倒塌時,證明自由民主戰勝了共產主義。

哈伯歡迎IDU會員來到柏林,強調此地象徵民主自由戰勝共產主義。(圖片來源/國民黨青年團提供)

劉奕宏向《信傳媒》表示:「我們這一次出去,就是要延續朱立倫主席在美國所宣示『We are here!We are back!』的決心,而且不諱言國民黨已經缺席國際場域一段時間,所以我們要重新跟國際民主社會與自由社會建立連結,這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

聚焦俄烏戰爭,西方政壇眾星雲集

一年一度的IDU論壇,今年選在柏林AXICA 會展中心盛大舉辦,該會展中心是全歐洲排名前5的優秀場館,鄰近知名景點布蘭登堡城門以及德國皇帝最愛的阿德龍大飯店(Hotel Adlon)。

劉奕宏指出,今年的IDU論壇一如往常盛大,不只是現任主席即加拿大前總理哈伯(Stephen Harper),包括愛爾蘭前總理肯尼(Enda Kenny)、挪威前總理索爾貝格(Erna Solberg)、捷克前總理托波拉內克(Mirek Topolánek)、德國聯邦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恩德爾(Thomas Erndl)、紐西蘭國家黨主席古德費羅(Peter Goodfellow)、加拿大保守黨主席柏根(Candice Bergen)、英國保守黨國際大使漢南(Daniel Hannan)、英國保守黨前副主席艾許克羅夫特(Michael Ashcroft)...等,全都親自蒞臨。

此外,由於東歐正面臨俄烏戰火的試煉,因此本次論壇也聚焦相關議題,而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烏克蘭前總理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都會親自出席發表演講。同時,被外界認為是俄羅斯下一個侵略目標的摩爾多瓦共和國,其現任總統桑杜(Maia Sandu)、國會議長格羅蘇(Igor Grosu)也都出席幫自己的國家發聲。

台灣人、烏克蘭人、庫德族人首度IDU同台向全世界發聲

值得注意的是,IDU從來沒有忘記台灣以及國民黨也是反共陣營的一份子,尤其台灣正同樣面臨戰火陰影。因此IDU所屬青年組織IYDU特地邀請劉奕宏、沈正浩、吳亮儀,請他們在6月27日與烏克蘭青年代表以及庫德族青年代表,以「戰火陰影下的青年世代」為主題,一同向全世界發聲。

青年團總團長劉奕宏(上圖左)、國際部助理主任吳亮儀(上圖右),以及目前人在法國巴黎的青年團副總團長沈正浩(下圖),透過視訊接受《信傳媒》訪問。(攝影/胡智凱)

負責開場的沈正浩告訴《信傳媒》,利用這次機會,想告訴全世界,儘管台灣還不像烏克蘭和庫德族那樣已經在打仗,但我們仍時時刻刻感受到戰爭的威脅;他也想告訴全世界,台灣青年保家衛國的決心,還有政府在國防及軍事上做了哪些準備來抵擋中共的進犯。

吳亮儀也說,她會善用這次機會跟烏克蘭青年及庫德族青年請益,因為他們是真正正在打仗,會有許多實際經驗,對台灣的兵役制度、後備動員、教育召集等提供參考。她也會向大家介紹,國民黨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民主政黨,也是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一定會捍衛台灣這座美麗島嶼,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

缺席5年差點斷線,多虧朱立倫回任黨主席

據了解,國民黨過去5年都沒有機會參與IDU及IYDU年會,直到朱立倫回任國民黨主席,才終於出現契機。吳亮儀說,因為以往的聯絡人早就另謀他職,國民黨差點要跟IDU斷了線,幸好趁這次機會重新接上線。她並指出,國民黨要能夠重返IDU及IYDU,須先繳交會費,而IDU會費高達1萬歐元(約合新台幣31萬餘元)。

劉奕宏對此表示,相當感謝黨中央幫忙,而且黨內還提供40多份紀念小物,包括國民黨胸針、國父墨寶毛巾,讓他們送給國際友人當見面禮;同時國民黨也提供攝影器材等各項資源,革實院長林奕華亦熱情贊助,鼓勵年輕人到海外幫國民黨發聲。

(更多其他新聞:親美反共讓中共喉舌胡錫進跳腳 黨內感謝朱立倫:讓年底選戰干擾減少

今年IDU年度論壇舉辦在AXICA會展中心,鄰近布蘭登堡城門與阿德龍大飯店。(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帶著全黨期待踏上旅途,要延續朱立倫做的事

帶著全黨上下深切的期待,劉奕宏、吳亮儀將在今(25)晚搭上深夜航班,中途轉機土耳其,全程約16小時。人在法國巴黎唸書的沈正浩,也為了此行暫時沒回台灣陪家人,為了省錢他將搭一般火車前往柏林,全程要坐12小時。3人在柏林會合後,將住進主辦單位安排的旅館。

劉奕宏說,一定會把握機會,讓國際友人更加認識台灣,他也會用心介紹,國民黨正在爭取18歲公民權、動保權與環境權入憲。他並強調,國民黨在國際社會以及台灣人民眼中的形象,必須一點一滴不斷去重建,朱立倫訪美是跨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但這不會是朱一個人去做事就好,而應該是全黨都要去做的事,「所以我們今天參加IDU論壇,就是要延續朱立倫做的事,把大家帶回有能力處理國際關係和兩岸關係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