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被盜?烏東叛軍前指揮官:俄軍就算打下10個北頓內茨克也不會贏

烏克蘭

俄羅斯自2月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以來,雙方陷入拉鋸戰,北頓內茨克前國防部長、烏東叛軍的前指揮官斯特列科夫(Игорь Стрелков)昨日在他的telegram帳號上突然表示,俄國的閃電戰早就失敗了,變成一場持久戰,俄軍最終無法贏得對烏克蘭戰爭。身為前分離主義的指揮官過去發言不可能對烏克蘭方面有好話,因此這次發言令人感到訝異。

他說,俄羅斯軍隊就算打下10個北頓內茨克也不會贏得這場戰爭,任何在戰術上的成功都無法扭轉戰略上的失敗,俄軍沒有打持久戰的條件,這場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完全沒有勝算,還造成烏東慘遭砲火的摧殘。

前叛軍頭子預言,俄羅斯打不贏烏克蘭戰爭

烏東叛軍的前指揮官斯特列科夫自俄國情報局專屬軍對格魯烏的中校退伍,曾參與佔領克里米亞戰爭,他是俄國人,帶著烏克蘭東部的叛軍和烏克蘭政府軍打了7年戰爭,因此他的發言格外引人注意。

斯特列科夫的這番話不但被各軍事網友關注、分享,連稱為「今日國家新聞」的烏克蘭新聞網站都加以報導。在他的發文中還透露,俄羅斯軍隊目前士氣低落,「烏軍讓俄軍感到恐慌」。

烏東叛軍的前指揮官斯特列科夫出身俄國情報局專屬軍對格魯烏的中校,曾參與佔領克里米亞戰爭。(圖片來源/翻攝自烏克蘭媒體)

斯特列科夫指出,俄國國內的情況也這場戰爭捲進去,通貨膨脹、工業產出下降導致經濟條件進一步惡化,最終無法支撐戰局,反之,烏克蘭卻有北約、西方文明國家的支持。

北約會挺烏克蘭,俄羅斯國內卻被捲進泥沼

他表示,烏克蘭背後是北約全力的支持,當北約發現烏克蘭岌岌可危之時,不但給予金援也會給予糧食上的支持,北約不會讓烏克蘭倒下。斯特列科夫的說法恰好呼應歐盟最近一項民調,超過八成的受訪者支持捍衛歐洲價值,即便導致生活成本上升也可以接受。

(更多信傳媒新聞:蔡英文和侯友宜難得同台南亞科動土典禮 總統一句「正面回應人民的需求」引發藍營回嗆

俄羅斯軍隊最後會戰敗的理由,斯特列科夫還認為,和政治腐敗脫不了干係,他說「俄羅斯已經很腐敗了,一旦壓力鍋炸開,就會遍地開花」,如果俄軍要反轉頹勢,最終打贏這場戰爭,他表示,俄國一定要全國總動員,但是克林姆林宮做不到。

他還呼籲烏東叛軍先去防守頓內茨克、盧干斯克外圍的赫爾松、哈爾科夫和伊久姆,尋求決戰境外,不讓烏克蘭軍打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