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珊保安」?蔣萬安在中廣開節目 趙少康呼籲:主要對手是民進黨

政治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將在中廣開設節目「 Team Taipei 聽台北」,今(27)日舉辦開播記者會,從本週開始,每週五下午5時05分都要跟台北市議員及議員參選人在空中宣戰。

為了避免蔣萬安重蹈1994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黃大洲的覆轍,今天記者會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特別強調「黃珊珊不是蔣萬安的對手,對手當然是民進黨」,因此只要對珊珊保持禮貌客氣態度就好,趙的動作被外界解讀為試圖鼓吹「棄珊保安」。

空中選戰開打!蔣萬安在中廣開新節目

本週五開始,蔣萬安與中廣合作,每週五下午5時05分都要跟台北市議員在空中宣傳選戰,今天上午10時40分在中廣12樓大禮堂舉辦開播記者會,蔣萬安本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議員、應曉薇議員、王欣儀議員、吳世正議員,以及議員參選人高世俊、林杏兒均到場相挺。

趙少康指出,「 Team Taipei 聽台北」是讓蔣萬安跟台北市議員一起聊台北市政。他不諱言,現在正值選舉的時候,很多媒體都會開選舉節目,而中廣是一個開放的媒體,所以不只是國民黨,也歡迎其他政黨來跟中廣合作。

蔣萬安表示,非常謝謝趙少康願意提供這個機會,之後每週五下午都會跟議員及議員參選人,透過這個平台來分享對台北市的市政跟願景,也能讓市民透過這個節目來反映問題,他會跟大家共同一點一滴來解決問題。

黃呂錦茹也說,這個節目的開播有很大的啟示,因為在選舉過程中,大家還要積極了解各議員看到各選區的問題,跟蔣萬安在節目上探討,民眾也可以用線上方式,就議題共同研究,蔣萬安選市長勢必要當所有議員的母雞,要用這樣的方式,跟議員公開探討市政。

蔣萬安是黃大洲2.0?趙少康斷言:黃珊珊不是他的對手

對於台北市長選情,趙少康在今天記者會上答覆媒體提問,指出1994年台北市長選戰時,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的總幹事謝長廷曾說過,如果能讓趙少康、黃大洲打平,陳水扁就有機會當選,「這是對手的陽謀、不是陰謀,因為這是很簡單的數學算術」。

針對媒體詢問蔣萬安會不會步上黃大洲後塵,跟黃珊珊鷸蚌相爭之下,意外讓民進黨漁翁得利?趙少康表示,「30年河東,30年河西」,現在情況跟以往截然不同。他認為蔣萬安很強,以目前看到的民調,蔣萬安都是第一名,而且大概領先第二名10到15個百分點,「如果現在投票是會贏的!」

趙少康強調「黃珊珊不是蔣萬安的對手,對手當然是民進黨」,因此只要對黃珊珊保持禮貌客氣的態度就好。他表示,黃珊珊一定會打蔣萬安,這是一定的,但蔣萬安已經「強勢領先」黃珊珊了,幹嘛去打她呢?

外界解讀,只要蔣萬安對黃珊姍保持友善,讓黃的支持者不那麼討厭蔣萬安,便有助於在最後關頭產生「棄珊保安」效應。

蔣萬安喊話陳時中,要他早點決定要不要參選。(攝影/胡智凱)

蔣萬安要陳時中早點請辭參選,傳黃珊珊暗示8月將請辭

針對趙少康口中的「當然對手」,黃呂錦茹指出,「我們一開始就把競爭對手設定為陳時中」,因此認為就算陳時中參選,對於早有提防的蔣萬安「不會是威脅」。

蔣萬安則說,陳時中是否參選是他的權利,但指揮中心還是有非常重要的任務,雖然疫情趨緩但全民抗疫還沒結束,且現在也出現猴痘案例。他表示,陳時中與指揮中心還是要把防疫放在最優先,至於政治議題,陳時中要即刻做決定,「要參選就好好選舉,沒有要參選的話,就在自己崗位上把工作做好」。

至於前幾天蔣萬安要求黃珊珊請辭參選,雙方打得你來我往,而今天似乎聽從趙少康的指點,蔣萬安並未多談。據側面了解,黃珊珊已對內部幕僚暗示,可能在8月城市博覽會後正式請辭投入選戰,而城市博覽會將形同她的畢業典禮,會中將展現她在台北的施政成果,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

(其他新聞:「侯家軍」蔡畹鎣轉投蔣萬安陣營 曝近身觀察「這點跟侯市長很像」

天才之爭!趙少康與柯文哲進行「總統級」廝殺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參選2024總統,他日前為了掩護市長接班人黃珊珊,痛批蔣萬安稱:「蔣萬安有柯文哲聰明嗎?蔣萬安有柯文哲身體好嗎?有柯文哲這種強大的意志力嗎?」今天記者會上,同樣有意參選總統的趙少康,則出面幫蔣萬安掩護,隔空與柯文哲上演一場「總統級」捉對廝殺。

趙少康反嗆:「選舉不是選智商!若是選智商,那柯文哲其實也當不了台北市長,因為比柯文哲智商高的人很多。而且靠智商來選舉,那愛因斯坦早就當上美國總統!」

「柯文哲很無聊...誰是靠智商選舉?」趙少康還說,自己也曾做過智力測驗,也被判定是天才,但從沒提起,「因為講這個很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