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首露面》賴清德僅休養1天連跑2行程 走路緩慢呼籲大家要注意姿勢

現場直擊

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椎間盤突出,引發下背疼痛,上週(26)日在台北榮總手術,昨天下午才出院,今天隨即上工連趕兩個行程,一早就前往喜來登大飯店出席「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演講,賴清德雖然步履緩慢,但看起來氣色不錯,復原良好,他也提醒大家,生活、工作上注意正確的姿勢,常保身體健康。

賴清德25日晚間因腰椎疼痛至北榮檢查,發現他左側腰椎的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隔日馬上由北榮及脊椎手術團隊進行顯微手術,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提到手術狀況,因為腰椎第5節、薦椎第1節間的脊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薦椎第1節間神經,所以在榮總接受治療。

他表示,手術非常順利,恢復得也很好,特別感謝榮總陳威明院長、神經外科黃文成主任、醫療團隊細心照護,也感謝社會大眾對他的關心。

賴清德一早就前往喜來登大飯店出席「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演講。(攝影/林聖凱)

賴清德幕僚透露,副總統平時並未感覺到疼痛,但前幾天整理家裡,搬了很多重物,不久就出現疼痛現象,原以為只是閃到腰,檢查後才發現是椎間盤突出。

立委林俊憲昨天透露,其實賴清德早在去年宣傳公投期間,就因為全台四處奔波過度操勞腰間不適,但他仍戴著護腰忍痛繼續走完行程,今天媒體也問到過去是否長時間吃止痛藥、公投期間就有不適,對此賴清德表示,之前不舒服應該是肌肉,這次是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程度上還是有些不同。

賴清德演講,談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一站就是1個小時。(攝影/林聖凱)

賴清德前天手術結束後透過臉書向國人報平安,他提到,「昨晚因腰椎略感不適,至台北榮總檢查,今天下午已完成簡單顯微手術,感謝北榮團隊的專業診療,目前一切順利,也可以下床走動了。驚擾大家,非常抱歉,特別向關心的朋友報一下平安」;總統蔡英文留言關心,「清德好好休養身體,祝早日康復,再回到工作崗位一起打拼」,而賴清德也回覆,「謝謝總統的關心,一定早日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賴清德演講,談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一站就是1個小時,而僅休養一天就趕著跑行程,顯示他拼命三郎的性格。

對於2024大選,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賴清德33%支持度奪冠,比上個月上升2.1%,大幅領先第2名的侯友宜超過13個百分點,柯文哲第三17.9%緊追在後,認為陳建仁最適合的則有9.3%,朱立倫墊底,雖然距離2024還有兩年多,但賴清德的一舉一動已是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