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虹」對決在新竹?高虹安動向週五明朗化 民眾黨揭她「參選態勢明顯」

政治

台灣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是否會成為黨內參選新竹市長的「最佳女主角」近期即將揭曉。

高虹安今天透露,民眾黨在周五將召開選決會,她會在選決會與黨中央進行討論。黨內高層對此稱,「高虹安參選的態勢很明顯」。

高虹安今日在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民眾黨新竹市議員李國璋、教育部體育署、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工務處等單位下,共同會勘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概況暨風險評估。

高虹安受訪時稱,民眾黨於周五會召開選決會,討論基隆和新竹的戰略,她會與黨內討論,結果會再提交由中央委員會拍板。媒體詢及個人意願時,高虹安稱,她現在一直在服務新竹市,會將這樣的意願與黨中央討論。

高虹安積極經營基層獲相當支持,柯文哲已經完成初步徵詢。(圖片來源/擷自高虹安臉書)

據了解,柯文哲已經完成初步徵詢,只待走完選決會和中央委員會的程序。由於高虹安身兼新竹市黨部主委,積極拉抬小雞氣勢,以及辛勤耕耘基層,黨內核心人士對此低調地稱,「高虹安參選態勢與訊號很明顯」、「最後應該會點頭」。

沈慧虹請辭7月3日生效,政治攻防打到棒球場

由於高虹安日前在新竹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批評市長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雙雙落跑,讓市民成為孤兒,引發雙方連日你來我往的相互回擊。

沈慧虹今日在出席新竹市仲夏藝文季記者會時稱,她已遞出辭呈,預計在7月3日生效。她呼籲,高虹安若有心為新竹市民做事,就趕快辭掉立委,打一場真正君子之爭。

沈慧虹於臉書強調,新竹棒球場的缺失已有改善方案。(圖片來源/擷自沈慧虹臉書)

這場攻防戰火也延伸到新竹市立棒球場。原訂在7月22日舉行開幕賽,並由職棒味全龍隊進駐使用,但是「葉總」葉君璋在完工前夕稱,該球場改建後有缺失,「安全性沒辦法將就」。

新竹市立棒球場是自1976年啟用,至今已逾40年,曾於2017年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6.135億元,再搭配新竹市政府自籌款,共耗資11.36億元進行翻修整建,都已經快要完工,才發現有場內安全顧慮等缺失。

高虹安、鄭正鈐今日在場勘時認為,設置在場內的排水溝蓋,對於穿著釘鞋的球員來說,有著很高的風險,因此要求必須外推;至於觀眾席前的護欄高度不夠,還有外野視覺太淺等問題,希望市政府府能在開幕賽前盡速改善。

就在高虹安會勘後,沈慧虹也立即於臉書貼文強調,棒球場的中外野牆面,已漆上中職及球團建議的深灰色,減少對球員視線的影響。

(更多新聞:最新》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桃、竹、基隆 林智堅、沈慧虹擬7月初陸續請辭

此外,沈慧虹也稱,將在場邊溝蓋上方,加鋪透空橡膠軟墊及人工草皮,同時順平紅土側的高度,以保護球員安全,而棒球場將於7月22日到24日展開味全龍主場三連戰,邀請大家能一起來體驗棒球場的再出發。

新竹市長選戰非妙,在高虹安尚未宣布參選下,就先打成「兩個女人的戰爭」,至於國民黨所提名的市議員林耕仁暫成「局外人」;未來是是「三腳督」,甚至形成「四腳督」,對選局走向變化影響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