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打工」印象 麥當勞打造全職工作好所在!

企業動態

疫情衝擊就業市場,社會新鮮人的求職之路「疫」常辛苦,尤以住宿、餐飲、零售等內需服務業受影響最大,餐飲人才尋找一份薪情穩定的正職工作,難道是一種奢想嗎?

過去曾有人在Dcard發文:「麥當勞真的有正職嗎?」並詢問麥當勞的正職福利好嗎?引發討論。很多網友都以為麥當勞只有計時人員,對麥當勞的印象,停留在學生找打工機會;其實,麥當勞不只每年都有對外招募正職管理組,2021年起更首度公開招募1,300名「正職服務員」,是麥當勞全新的正職職缺!

不同於「計時服務員」採彈性排班,「正職服務員」享有穩定的工作時段,更有時間安排生活及陪伴家人!不僅休假多,還有健全的福利制度,無論是Z世代、家庭主婦或是二度就業都歡迎加入,透過貼心的肩併肩訓練,沒有餐飲經驗也能上手。

薪情穩定、福利從優,打造核心服務團隊!

台灣麥當勞近年致力於數位創新、優質服務、安心美食,以「慇憼款待」的服務文化讓顧客有感,為能打造核心團隊、持續提升服務品質,自前(2020)年開始進行「正職服務員」聘用與小規模試辦,獲得正面迴響,並於2021年8月起於全台公開招募,積極打造全職工作好所在!

正職服務員起薪27,000元,可享週休二日(週間、週末各選一天),相較於一般餐飲業週末通常要上班,正職服務員更可安排自己的休閒生活;此外,休假比照正職人員且優於勞基法:全年休假超過123天、到職日起即可享10天特休以及7天家庭日,比照外商特休福利;工作滿十年更可享麥當勞特有的「10年特休」,公司提供給薪八週假期,是正職員工最期待的福利!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表示,麥當勞希望透過提供穩定的工作時段保障,讓正職服務員能專注於顧客服務,創造更貼心且有效率的服務品質!

肩併肩的教育訓練 幫助高年級生上手!

根據網路大數據調查「幸福企業10大條件」,網友最愛前三名依序為:完整的員工成長與培訓計畫、休假優於勞基法,以及優良的工作環境;麥當勞也透過緊密的團隊合作、肩併肩教育訓練傳承經驗,給予員工完整職訓的同時,也把最好的品質呈現給顧客。

正職服務員陳淑惠分享選擇加入麥當勞最重要的原因,「麥當勞有很完整的SOP和肩併肩教學,讓媽媽們可以容易上手!」淑惠加入麥當勞後與年輕同仁相處,回家跟讀大學的孩子也更有聊天話題,還推坑兩個兒子都加入麥當勞!淑惠認為,來麥當勞後發現職場原來也能很有趣,每天都可以學到新東西,也會和小孩交換工作方法與心得,例如引導顧客遵守防疫規範、說明SOK機使用方式等。淑惠強調,「麥當勞是個團隊互助合作、時常經驗分享交流的職場,不論任何年齡層,在這裡都能找到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正職服務員陳淑惠分享,加入麥當勞後天天都能學到新事物,她也推坑兩個兒子成為麥當勞計時服務員,時常和小孩交換工作方法與心得!
正職服務員陳淑惠加入麥當勞後,與兩個兒子有聊不完的話題,一家五口有三人都是「麥胞」!

完善培訓與職涯發展規劃 年薪百萬不是夢!

除了正職服務員,麥當勞2021年亦招募200名餐廳襄理,提供36,000元起薪,不僅優於企業願意提供大學應屆畢業生的平均月薪,更有完整的培訓制度,從零打造餐廳的專業CEO,最快2年後就有機會晉升至餐廳副理或經理,年薪百萬不是夢!

餐廳襄理的薛伃庭也分享,麥當勞歡樂的工作氛圍,明確的薪資待遇以及升遷制度,是她最喜歡的麥當勞職場特色,薛伃庭在麥當勞一路成長並找到自己的熱情與價值,不到30歲的她,現已擔任餐廳的營運要務,帶領團隊一起前進,並達成目標。

客製化成長目標 麥當勞與不同世代一起共好、共享、共成長!

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表示,麥當勞根據世代的差異,發展出暖心友善的職場團隊合作模式,除了持續學習跨世代的相處方式以及溝通技巧,並透過全球一致的訓練系統,一步一步幫助員工建立成長目標,從襄理、副理、到經理,透過明確的規劃和透明的升遷機制,讓每位同仁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調整步伐,在系統和主管的協助下突破限制,實現自我價值,一起邁向「共好、共享、共成長」!

麥當勞致力打造充滿溫暖、熱情、歡樂的職場環境,因為只有員工感到快樂,才能向顧客傳遞快樂。不論是學生族群、新住民、二度就業、中高齡人才或是退休人士,都是麥當勞積極招募的對象,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職涯金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