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確定代表藍營選高雄 謝福弘選苗栗恐上演朱、趙代理人戰爭

政治

國民黨中常會今(29)日通過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角逐高雄市長,以及徵召前苗栗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角逐苗栗縣長。柯志恩表示:「高雄,我來了!」謝福弘則喊出:「幸福苗栗,幸福HOME!」口號。

柯志恩讚陳其邁「某種程度溫暖」,朱立倫要她跟韓團隊一起努力

對於通過提名柯志恩角逐高雄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柯志恩是南部女孩,北漂多年之後,終於回到南部為高雄鄉親打拼。他並表示,柯志恩也會跟原來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韓團隊,大家一起努力,把高雄重大建設一一完成。

柯志恩受訪直言「媒體都很現實」,但她會努力把選戰打得很精彩,才能在高雄看到媒體們,「高雄,我來了!」同時,她也正面回應台灣基進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坦承自己一時口誤把鳳山衛武營講成「大武營」,因此會大方接受李雨蓁的要求,將在鳳山衛武營提出市政白皮書。

柯志恩也說,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曾是立法院同事,她回憶以前來高雄時,陳其邁會請司機載她逛高雄,「我可以感覺到某種程度的『溫暖』,所以我也會『溫柔相對』,讓這場選戰是一場君子之爭。」

柯志恩笑稱,自己跟韓國瑜不同,「光是髮量就不同」。(攝影/胡智凱)

綠營啟動「打柯計畫」,在地藍營聲援護航

對於柯志恩獲得國民黨提名角逐高雄市長,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雅慧、鄭孟洳及議員參選人黃雍琇,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柯志恩將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選完市長恐落跑「變成韓國瑜2.0」,要求她鄭重宣示,不參加「2024高雄市立委選舉」。

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出面護航,指柯志恩若要參選2024立委,犯不著在2022就大老遠從新北市板橋跑到高雄參選高雄市長,畢竟柯志恩已於2020在板橋曾經參加過立委選舉。他強調,柯志恩是國民黨內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候選人,「我們會全力團結一致,輔選柯志恩。說她要選左楠區立委相當可笑,邏輯根本不通!」

黃紹庭並呼籲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好好做好高雄市政,與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來一場君子之戰,讓高雄市民可以選擇出誰是最佳的高雄市長,還要民進黨不必多加揣測、模糊焦點。

突襲式提名謝福弘?本人2小時前才知道

今天中常會的亮點,還包括提名前苗栗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角逐苗栗縣長。朱立倫表示,謝福弘長期擔任農田水利會長,以及改制後的農田水利處長,對苗栗各地方都非常熟悉,服務幾十年。他強調,最近徵詢了苗栗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以及現任縣長徐耀昌,3位都強力推薦謝福弘,相信在他的耐心與努力下,可以整合苗栗地方派系及地方人士。

對於今天的徵召,謝福弘透露,自己是在上午11點半接獲通知,隨即趕到台北參加下午2時召開的中常會。他表示,有信心贏得選戰,所以才會接受徵召,「我不是最強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出來,但是我出來的時候,我一定是最強!」。

謝福弘強調,自己有最強的「正藍軍」團隊,有信心打贏選戰。(攝影/胡智凱)

國民黨副秘書長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補充,之所以上午11點才通知,是因為上午召開選舉對策會,會中做出決議才去通知謝福弘,因此是合乎正當程序。她並強調,謝福弘一直都在提名人選之中,所以沒有突襲。

鍾東錦獲趙少康鼓勵,苗栗上演代理人戰爭

謝福弘說,自己擁有苗栗最強的「正藍軍」團隊,並喊出「幸福苗栗,幸福HOME!」口號。他表示,之後會再找有意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溝通,但不是今天,因為怕鍾今天心情不好,會被錯誤解讀。他指出,會先從鍾的朋友開始著手,循序漸進去溝通整合。

儘管如此,對於黨中央提名謝福弘參選,鍾東錦表示早已知情,而他會「無所畏懼、參選到底」,也不會對黨中央及「對手」謝福弘惡言相向,展現出領先者的持盈保泰,「不管之後面對的對手是2個人、3個人、是黨內還是黨外,我都會高舉並揮舞藍軍的旗幟,正面迎戰並贏得勝選。」

據了解,鍾東錦今天上午曾赴台北會晤「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趙少康給鍾東錦鼓勵、加油,且兩人都對朱立倫粗糙的提名手法表達不滿。地方人士解讀,謝福弘獲朱立倫提名,鍾東錦則有趙少康鼓勵,年底苗栗將上演一場朱立倫對決趙少康的「代理人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