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英國陸軍參謀長警告勿姑息普丁 英國和北約須做好與俄國開戰準備

國際

英國2月上任的陸軍參謀長桑德斯上將(Sir Patrick Sanders)周二(6月28)發表演說時警告,不要像綏靖希特勒那樣姑息俄國總統普丁。

除了俄羅斯,桑德斯也提到,不可輕忽正快速壯大、對英國及其盟友夥伴構成長期挑戰的中國:中國不只在南海擴張力量,也在全球發動臨界衝突。

英軍和北約必須做好與俄羅斯開戰的準備

他警告說,英國面臨1937年山雨欲來的時刻,必須做好與俄羅斯開戰的準備,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呼籲大幅增加國防支出,前一天,北約才宣布很快會將快速反應部隊從4萬暴增至30萬。

桑德斯上將周二發表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演講,他堅稱英國及其北約盟國必須隨時做好與俄羅斯、普丁開戰的準備,而不是重複綏靖希特勒屠夫的錯誤。

桑德斯在「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年度「陸戰會議」發表主題演講。出席會議的高官包括國防部長華萊士、美國陸軍部長沃爾穆斯、德國陸軍參謀長梅斯中將和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前秘書丹尼柳克。

桑德斯警告說,「英國面臨1937年時刻」,他引用二戰爆發前2年,陸軍元帥蒙哥馬利(Bernard Law Montgomery)講過的話。

「英國面臨1937年時刻」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年在歐洲爆發前,包括英、法等多數國家與納粹德國妥協,反而施壓較弱小國家割讓領土,實施一系列綏靖政策避免戰爭發生,但事實證明,納粹德國變成更加得寸進尺、食髓知味。

桑德斯說,「我們今天正在動員軍隊,來應對我們面臨的新威脅:2月24日,俄羅斯動用武力奪取烏克蘭領土時,英國清楚瞭解這一明顯又現實的危險。」

桑德斯說:「在我身穿軍服的這些年裡,我還沒有遇見過自由民主、不懼怕暴力的國家遭遇如此明顯的威脅,威脅來自普丁總統的野蠻侵略和他的擴張主義野心。」

桑德斯爆發這種憤世嫉俗,可以回溯他將近40年的軍旅生涯,曾指揮在伊拉克、科索沃、阿富汗、北愛爾蘭、等地的軍事行動。

桑德斯有將近40年的軍旅生涯

他要求加強武裝力量保衛英國和北約的理由很充分,他強調,「從現在開始需要「更加關注戰備和聯合兵種訓練,以及更新制度,以創造關鍵時刻獲勝所需的文化。這一過程被稱為機動行動,將成為陸軍未來幾年的主要重點。」

桑德斯慷慨激昂表示,英國必須動員起來應對今天的威脅,以防止歐洲發生戰爭。他強調,英國陸軍因此提升備戰,絕對不是在「引戰」,而是透過確保「能戰且不怯戰」,避免戰爭發生。

他也讚譽,「英國國防部以驚人的速度努力召集合作夥伴聯盟,提供物資、情報和培訓,以支持烏克蘭對抗俄軍的入侵。僅今年半年時間裡,我們就提供9500 枚反坦克導彈,其中超過 5000枚是NLAW。我們已經為650名烏克蘭武裝部隊(AFU)士兵提供在英國的培訓,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面,英國陸軍將向另外一萬名士兵教導戰勝技能,才剛剛開始。」

英國陸軍將教導一萬名烏克蘭士兵戰勝技能

「英國必須做好準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取勝。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我們想起歷史悠久的格言:如果你想避免衝突,你最好做好戰鬥的準備,而且全心全力想辦法打贏戰爭,並與盟友合作,反制敵軍威脅。」

在RUSI的幫助下,「我們將在聯合兵種機動方面加倍努力,尤其是在縱深戰鬥領域,並制定一種植根於地理的新學說,與北約的戰爭計劃相結合,並且具體推動有針對性的相關投資,並激發想像力:只要我們有信心,相信我們的人民會戰鬥,就會獲勝。」桑德斯指出。

桑德斯指出,普丁近日公開表達收復「俄羅斯歷史疆域」的野心,這意味說,俄烏任何停火只會是暫時的,威脅將與日俱增。

普丁公開表達收復「俄羅斯歷史疆域」的野心

桑德斯說:「我們不知道烏克蘭戰爭如何結束,但根據多數可能的劇本,在烏克蘭之後,俄羅斯對歐洲安全的威脅只會更大。」這意味說,就算拿下整個烏克蘭,普丁也不會滿足。

當下,為了擊敗俄軍,烏克蘭和歐洲就需要大規模動員兵力,「烏克蘭戰爭也提醒我們陸軍力量的效用:需要一支軍隊來控制和收復領土,並保衛那裡的居民。需要一支軍隊來威懾敵軍,這支軍隊和英國軍隊將與我們的盟友一起發揮作用。」

英國必須「與我們的北約盟國和夥伴團結一致,從一開始就以軍事實力對抗敵軍,並確定做好準備為北約成員國的領土而戰。」

前一天,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7日宣布,北約將在29日登場的馬德里高峰會中,把快速反應部隊增加7倍以上,從目前的4萬人暴增7倍多,達到30萬人,以便做好應對俄羅斯威脅準備!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史托騰伯告訴記者,北約將增加在俄羅斯邊界附近的兵力部署,並把重點從威懾轉移到全面防範北約盟國領土,避免遭受任何軍隊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