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情》蔣萬安公布競選主視覺「你+台北就是無限」 無限符號槓上林佳龍

政治

國民黨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30)日公布台北市長競選選標語、logo,以「你+台北就是無限」競選標語參選,logo是為多重線條的「無限」符號。

蔣萬安表示,這也展現屬於台北的躍動、靈活、革新風貌,並以多色組合呈現台北的豐富多元,他心目中的台北,必須要能協助「每一個你」,將大家的努力轉化成無限的可能,接下來也會以「台北隊」為號召,期盼在後疫情時代與全體市民攜手,共同擘畫下個百年台北新風貌。

蔣萬安台北主視覺不強調「藍色」

記者會還邀請霹靂舞國手程聿寧及即將前進紐約時裝週的新銳服裝設計師周玉媗來到現場,蔣萬安指出,台北生活的青年有著多元樣貌、積極朝著夢想前進、渴望躍上國際舞台,但過去8年來,相較其他五都急起直追,台北的發展呈現「龜速」,市容老化、人口移出,與青年的期待有著強烈反差。

近期在基層與民眾互動,也有許多人拉著他的手,要求「當選台北市長,一定要讓台北重返榮耀」,而讓台北重返榮耀,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人」。

記者會還邀請霹靂舞國手程聿寧及即將前進紐約時裝週的新銳服裝設計師周玉媗來到現場。(攝影/林聖凱)

此次視覺logo跟以往國民黨傳統顏色完全不一樣,媒體詢問,logo沒有太多藍色,是否聽到前立委沈富雄建議不要「太藍」就會當選?蔣萬安笑著回覆,很早就設計好定案,不同顏色就是象徵豐富多元,台北市民不分彼此都是一體,用色彩呈現台北市的風貌。

而蔣萬安這次選在大稻埕舉行記者會,最近也勤走迪化街一帶,遭解讀為從綠營大票倉出發。對此蔣萬安回應,台北市有百年的建城歷史,大稻埕更見證了過去繁華的年代,這幾年都轉身納入了很多創新元素,也成為傳統跟創新的連結點,希望把這樣的能量擴散到台北市的每一個角落,讓過去台北市的記憶以及傳統創新火化,找出更多創新火花,再造台北百年風華。

蔣萬安主視覺無限符號一出,引發熱議。(攝影/林聖凱)

蔣萬安主視覺logo一出,引發各界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這不就是臉書meta的logo,歌手謝和弦,也在臉書發文拿蔣萬安的主視覺logo跟鴻海科技日(HHTD21)的主視覺Logo對比,寫出「蔣萬安除了姓要取別人的,連競選主視覺都是抄郭台銘+鴻海的,真是不要臉到無限!哈們!」諷刺蔣萬安logo設計。

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林佳龍也隨即提出質疑,指出蔣萬安主視覺的構想神似他所提的競選主軸「Taipei +」,林佳龍表示,別人已經提出「Taipei +」,現在又提出「你+台北」,而林佳龍也強調他寫過另一本書叫做零與無限大,此舉容易讓人民混淆,希望還是有比較清楚的識別系統,把這場競賽當作創意比賽,盡量不要抄襲,或是引起可能會混淆的結果。

對此,蔣萬安辦公室表示,團隊仔細對照,無論是圖像或顏色、意涵,都沒有雷同處,完全沒有抄襲的問題,「你+台北就是無限」的核心價值是「人」,這個「+(加)」串起每一位市民與台北,蔣萬安希望將台北打造成每個人都能實現自我的城市,蔣辦反問,「不知道林佳龍的『+』代表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