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首相玩真的》英國派航母前進波羅的海 陸軍進愛沙尼亞 空軍在波蘭

俄烏戰爭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6月底針對俄羅斯揚言處死遭俘擄的兩位英國志願軍嗆聲,若俄國這樣做將對俄宣戰。外界本以為這只是政治語言,但英國時間6月30日包括《衛報》、《泰唔士報》、《獨立報》都報導,英國將派遣航空母艦開往波羅的海、再增援1千名陸軍進入離俄羅斯僅100英里的波士尼亞,《漢和防務》總編平可夫指出「英國人是玩真的!」

自俄羅斯2月24日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以來,英國一直是烏克蘭最重要的支持者,英國退伍軍人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抗俄、強生2度親訪基輔,給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重要的軍事裝備承諾和支援,如今已演變成親自發兵到俄羅斯邊境。

英國首相揚言,如果俄國處死英國人就宣戰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英國將增派 1000 名英軍,以幫助保衛愛沙尼亞免受俄羅斯潛在的攻擊; 這還不包括已經在該國的 2,000 名英國士兵。

(更多信傳媒新聞:防疫保單之亂後遺症 最後一張海外突發疾病險「下架」 民眾出國恐無保障

愛沙尼亞邊境離俄羅斯聖彼得堡不到100英里,因此北約原先方案並沒打算在該國佈署重兵,免得淪為打擊對象,愛沙尼亞總理卡婭·卡拉斯(Kaja Kallas)一周前曾抱怨北約的計畫是把愛沙尼亞當成緩衝區,沒有積極防禦,但英國這次增兵、加上原來駐軍和美國等其他國家士兵,已達4千人以上規模。

英國增兵愛沙尼亞,離俄國邊境不到100英里

此外,根據計劃,英國將讓兩艘航空母艦威爾斯親王號、伊利沙白女王號輪調,隨時維持一艘航空母艦在波羅的海,《泰唔士報》報導,整個航母戰鬥群通常包括有反潛能力的 23 型巡防艦、具有先進防空系統的 45 型驅逐艦和數目不詳的潛水艇。平可夫指出,這意味著,皇家海軍可能將和俄國波羅的海艦隊交鋒。

這個舉動除了表示英國的潛水艇可能已經在俄羅斯鄰近活動以外,英國航空母艦上最強戰力是上面有數十架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F-35,隨時可以進入戰區攻擊俄羅斯軍隊。

英軍航空母艦前往東歐,空軍已進駐波蘭

空軍部分,英國先在波蘭部署英國最新型中程飛彈防禦系統「天刀」(Sky Sabre),英國先前以北約名義,已經有數架颱風級(Typhoon)戰鬥機進駐波蘭,平可夫認為,英軍隨時有能力越境對俄軍進行轟炸。

平可夫指出,若加上英國在東歐其他國家駐軍,規模已經來到1萬人以上,有能力對俄羅斯進行打擊。「這表示英國的海陸空三軍已經做好討伐俄羅斯的準備。」他指出,不要低估英國捍衛公民的決心,中國大清王朝斬英國公使,就引發英國派軍圍剿清廷,英國、美國常為了救援公民不惜犧牲更大的代價,就是要對全世界傳達一個訊息,長期之下,也讓美國人、英國人在世界上變得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