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北市長選舉種下心結?林佳龍傳簡訊遭陳時中已讀不回

政治

民進黨預計7月17日召開選對會,距離表定提名時間剩下半個月左右,爭取提名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最近非常勤奮,7月的第一天更是一連跑了三個行程。

林佳龍上午在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江志銘等人陪同下,回到出生地萬華區,前往龍山寺參香,林佳龍表示,從小在萬華長大,就讀南門國小、南門國中,現場也有多名同學、甚至老鄰居到場,沿路都有支持聲,充滿主場優勢。

隨後趕往廣播節目《POP搶先爆》接受邱明玉專訪,下午則是和WeMo、GoShare、iRent、Uber Eats、foodpanda等共享經濟團體分享數位平台經濟發展座談。

傳簡訊遭陳時中已讀不回

對於日前接受黃光芹訪問時提到若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容易促成敵營操作「棄保」,讓外界認為是在影射陳時中,林佳龍今天受訪坦言昨天有致電陳時中但對方沒接,傳簡訊有已讀但沒回,他提到會再致電,也強調平常2人就很熟了會有電話與簡訊互相聯絡,也許是陳時中擔任指揮官責任重大也很忙碌而沒有回覆。

林佳龍下午是參加共享經濟團體數位平台發展座談。(攝影/林聖凱)

至於外界傳言民進黨高層希望他選新北市,對此,林佳龍表示,民進黨選對會尚未正式徵詢他參選新北市,他表態參選台北市,是希望引導選戰進行公共政策的討論,經深思熟慮,有信心提升台北成為一個國際都市,具有質感令台灣人驕傲的首都,林佳龍提到,不選新北市,因新北市12席立委有9席民進黨立委優秀人才,已經在牛棚練球很久,如果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出征,也是很好的人選。

沒有被徵詢選新北,自己有信心能讓台北改變

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尚未產生,小雞焦慮沒有母雞,可能重蹈2018年選舉的覆轍,林佳龍也談到,離投票不到5個月,趕快各就各位,小雞與母雞形成很好的團隊,他強調,民進黨的文化是提名前百家爭鳴,提名之後,一定是團結合作,感動人民,贏得勝利,相信黨中央會在7月17日全代會之前完成提名,以利參選人衝後衝刺,雙北對手人選已經產生,民進黨也不能拖太久,選對會應都有聽到大家的心聲。

林佳龍表示自己是有團隊精神的人,當然如果別人不適合,也會當仁不讓。(攝影/林聖凱)

一直以來,綠營台北市長人選都是鎖定陳時中,雖然林佳龍這陣子動作頻頻,也不斷針對首都政策提出見解,但外界能不看好他,也有傳聞,林佳龍這些動作,要是沒有被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他就會直攻2024,今天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邱明玉也問到,若是台北市長這一局真的不是林佳龍,是否將直攻2024?

直攻2024?林佳龍:如果別人不適合他會當仁不讓

林佳龍則回應,自己是學者出身,過去都是提出未來的願景藍圖,本來就有個未來10年的國家發展政策小組,陸續都在提出主張,因此他提出首都圈願景毫無困難,同樣地,如果他沒有選台北市長,這些政見可以作為公共財,給要選的人用,也可以往後面去思考、推動台灣的大未來。

林佳龍表示,自己是學運世代代表、正當壯年,理應承先啟後,他不是單打獨鬥的人,是很有團隊精神的人,如果別人可以扮演檯面上的角色,自己可以輔佐他們,但如果別人並不適合這個角色,他也會當仁不讓,台北除了具首都的重要性,也會是2024總統大選的領頭羊,如果北北桃都被在野黨拿走,中央將陷入困境,如果這一戰由別人上場,他就準備下個戰場,但他的角色適合放在哪個戰鬥位置是開放的,將持續就邁向正常國家、二次民主改革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