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小雞不願合掛看板?蔣萬安用具體成果展現「台北隊」逐漸成形

政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與市議員候選人李彥秀合體做早操,卻被綠營名嘴酸在內湖區只有李彥秀願意挺蔣,連看板都沒人合掛。對此,蔣萬安今(6)日具體出示多面合掛看板,強調不會受到對手的刻意挑撥和認知作戰,會持續努力,一步一腳印穩定向前。

駁斥小雞不願合掛看板,蔣萬安:「台北隊」已逐漸成形

對於「蔣萬安是不稱職母雞」「沒人要跟他掛看板」等說法,蔣萬安今天表示,從參選以來,一直認為心頭抓乎定、認真做事、一步一腳印爭取市民朋友的支持及信任「卡實在」,「台北隊」也已經逐漸成形;然而仍有少數謠言,這些空穴來風的事情,講久了也不會成真。

蔣萬安說,事實上不久前他才和議員參選人們合體拍攝形象照,他和大家的「同框」看板也早已陸續掛上,走在台北街頭已經可以看到;接下來包含很多不同的文宣、競選小物,也都會依照每位參選人各自的步調製作露出,他並歡迎鄉親好朋友走過路過隨手拍,分享和看板的合照。

除非是特定議員候選人的主場,不然蔣萬安出席活動大多受到小雞們的簇擁。(圖片來源/蔣萬安團隊提供)

蔣萬安標榜「團體戰」,與小雞們是好夥伴

蔣萬安表示,自己一再強調,年底選舉是一場「團體戰」,與其說是母雞帶小雞,大家更像是相互支援的好夥伴。他說,其實合體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看板,他跟各議員參選人的合體活動也都安排中,他們還有共同的廣播節目《Team Taipei 聽台北》,陸地、空中分別與大家相見。

蔣萬安也說,甚至在其他縣市,也有很多參選的好朋友邀請他拍攝助選影片、錄製拉票語音,大家一直都會互相幫忙,這就是藍軍的團結,大家持續努力,一步一腳印穩定向前,不會受到對手的刻意挑撥和認知作戰,專注在自己的步調,一同為台北的未來打拚。

李彥秀秀出自己跟蔣萬安的合掛看板。(圖片來源/李彥秀臉書)

李彥秀斥綠營名嘴見縫插針

針對昨天只有李彥秀一人陪同蔣萬安,她解釋,議員是複數選區,黨內自然會有良性的競爭,市長候選人是所有議員候選人的公約數,但面對個別議員的邀約,當然只有一個人陪同,「難道,之後我的競選總部成立與造勢,邀請萬安來,其他議員參選人也要一起參加嗎?」

李彥秀反批,這樣的見縫插針,真是令人哭笑不得;而且上週五蔣萬安辦公室安排到梘頭福德祠參拜,就是在地議員全員到齊。她更懷疑,把蔣萬安跟議員候選人的關係放大檢視,難道是綠營無招可用的窘境嗎?

而針對「蔣萬安不是好母雞,沒有人要跟他掛看板」的說法,李彥秀也批評是無聊的揣測,同時出示自己的跟蔣萬安的合掛看板,「不就穩穩地掛好了」。她表示,選舉當然是很多這樣的街頭巷議,但是如果連基本的認知都有問題,只是為了攻擊而攻擊,真是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