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揭中華大學董座是綠營發言人 地方人士補刀林智堅、柯建銘與當時竹科管理局長關係

政治

因為「論文門」爭議以及「藍」的錯字相同,現在許多鄉民都呼喚新竹市長林智堅出來「打藍球」,民進籍立委、桃園市長賴香伶今日加碼爆料,中華大學董事長為民進黨發言人、新竹市議員李姸慧,根本就是「黨、學、官」三位一體。地方人士稱,當時提出這項標案的竹科管理局長與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林智堅等三人關係,看似相當緊密。

賴香伶表示,林智堅雖按鈴申告爆料者,但還是無法說明他的論文與竹科報告雷同的關鍵爭議,「這樣按鈴申告能讓民眾相信他嗎?」

在地方人士不斷提供訊息以及追查下,賴香伶進一步爆料稱,中華大學董事長是民進黨發言人李姸慧,這些關係令人大起疑竇,「林智堅論文門已是活生生的官場現形記。」

依據中華大學官網,李姸慧的董事長任期到2025年。賴香伶抨擊,李姸慧身兼黨職與校董,「這符合政黨退出校園的理念嗎?這樣的大學能自主嗎?」

學校政府都是我的人!標案時間點被指很詭異

賴香伶認為,在中華大學董事長是民進黨黨發言人的情形下,中華大學對這份論文調查的能昭公信嗎?答案已經很清楚;無怪乎網友大嘆林智堅,「學校、政府都是我的人!」

李姸慧兼任中華大學董事長,讓網友大嘆林智堅是,「學校、政府都是我的人!」(圖片來源/擷自中華大學網站)

賴陣營昨日緊盯林智堅的記者會內容,發現林所提出兩位指導老師的聲明稿,不但為同一份,而且用語似由學校所代擬,而非是指導老師以第一人稱所親擬,實在啟人疑竇,「看得出來操作的痕跡。」

而外界最關注的議題,就是中華大學論文與竹科管理局研究報告為何雷同問題,林智堅只說「有參與」,卻沒有回答連錯字都一樣的爭議。地方人士也發現另外一個「隱藏版」的問題,那就是新竹科學管理局這項標案的時間點非常詭異。

(更多新聞:論文抄襲爭議》林智堅、陳明通錯在哪?台大教授點出問題:竟把學位論文當成可交換的東西

這項「TCSI模式評估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委辦案的時間,是在2007年12月,有標案經驗的人士稱,一般政府的標案時間都會是在2到4月,並要求能在10月或11月年度結束前結案,一般不會在年底的12月還有標案,「如果有,很可能就是高層所指定。」

經查,當時的竹科管理局長為後來已故的黃德瑞。他是在2005年6月,在工研院光電所副所長任內,接下「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理事長,而當時的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亦為該協會的重要成員之一。

柯建銘長期經營新竹地方與投入科技產業發展,人脈極其豐沛。(圖片來源/擷自柯建銘臉書)

黃德瑞、柯建銘、林智堅交集密切,桃園綠營基本盤分裂中

後來,黃德瑞在隔年10月接下竹科管理局長一職,再於2008年5月20日隨著陳水扁政府一起下台。而林智堅擔任柯建銘助理長達9年,後來在林智堅在市長任內兼任新竹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工策會)主委,在2015年3月通過由黃瑞出任副主委兼總幹事。

「原來當初發包的竹科管理局長,後來也成為林智堅在工策會的人。」地方人士抽絲剝繭後稱,柯、林、黃三人不但相識甚早,關係看似也相當密切。

林智堅「論文門」的爭議持續延燒。據觀察,桃園綠營基本盤的觀感目前分裂成兩半,一邊是半信半疑,但仍力挺林智堅到底,一邊是已經動搖,認為林「根本沒有誠信」。

桃園操盤人士稱,林智堅在記者會中,並未針對核心問題做出清楚的解釋,會讓他的信任度「一直下降中」。

賴香伶今天的爆料再度形成重擊,該陣營持續擴大戰果並強調,未來林智堅的誠信問題,勢必會著選戰進展,持續被外界放大檢驗。

林智堅原本在新竹市打造完美形象,卻因「落跑市長」、「民調不認為是落跑」、「論文門」等爭議不斷,接下來勢必得快速重拾桃園市民的信任,有效彌平誠信被質疑的聲浪;否則的話,未來如被推到選情崩盤的懸崖,將不令人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