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求人」當指揮棒 謝龍介77抗戰黃偉哲 藍營小雞到場觀摩「英姿」

台南選情

適逢今天是77抗戰85週年紀念日,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向對手台南市長黃偉哲發起反攻,召開記者會指控黃透過陳姓律師向納骨塔業者索取疏通費1千萬元。為了爭睹謝龍介重砲轟對手英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高揚凱(大安文山)到場觀摩,大呼精彩。

受到謝龍介的指控,黃偉哲表示,此為惡意抹黑之選舉手段,企圖影響社會大眾對他本人清廉形象之判斷,他要嚴厲譴責謝龍介與所有想以此達成不法目的之特定人士。為捍衛自身清白,黃偉哲也將提起誹謗告訴,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在台南遭媒體封殺?謝龍介北上發起反攻

針對黃偉哲疑似師向納骨塔業者索取疏通費1千萬元,謝龍介其實早在6月23日於台南市議會當面與黃偉哲「直球對決」,表示有納骨塔業者為申請變更興辦事業計畫書設置申請人,2年前在「桃山宴」餐會中,黃向業者比「1」,象徵1千萬元,並透過陳姓律師以律師顧問費名義分3次匯款,收受720萬元,但最後市府卻「拿錢不辦事」仍未核准,業者因而提告。

高揚凱表示,謝龍介踢爆黃偉哲向納骨塔業者索賄一案,因新聞在台南市可能被封殺,謝龍介特別北上召開記者會。謝龍介強調,這些爆料內容和匯款單全是自己一一查證得來,沒想到收到一封存證信函,要求3天內回應。謝龍介憤怒表示:「今天的記者會,就是我的回應!」隨即當場把存證信函撕個粉碎。

謝龍介說,黃偉哲在桃山宴中講了5次「你要先幫忙別人,別人才會幫忙你」,暗示要索賄,還比「1」的手勢代表要1千萬。納骨塔業者李瑞祥及其友人許進福今天也到場作證,並在謝龍介的陪同下簽署「不自殺聲明」。

防範自殺警語: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謝龍介用「不求人」當指揮棒,還懂得善用中廣大禮堂的舞台設備。(圖片來源/謝龍介團隊提供)

記者會生動宛如舞台劇,藍營小雞觀摩謝龍介英姿

今天的記者會,謝龍介準備充足,還靈活善用中廣大禮堂的舞台設備,舉凡時序表、人物頭像、抗議布條、匯款單據等,搭配舞台升降器材逐一呈現,令人目不轉睛。此外,仿照行政院長蘇貞昌用撞球竿指揮演講,謝龍介則是用抓癢的「不求人」比劃,好似金光布袋戲的師公。

高揚凱表示,自己從政向來以謝龍介為榜樣,這位超級戰將今天北上打弊案,所以也特地到場觀摩學習謝龍介的戰鬥力。他痛批,民進黨塔綠班長期腐敗,吃相極為難看,現在北有林智堅論文抄襲;南有黃偉哲靈骨索賄連環爆,蛇鼠一窩交相賊,乃是全國性、全面性的腐敗。

高揚凱說,台灣人民最痛恨貪污,當初陳水扁海角七億,弊案纏身;如今黃偉哲弊案,已有人證物證赤裸裸的指證,是非公道不難論斷;希望國民黨不同世代的戰將携手奮戰,給腐化、無能的塔綠班迎頭痛擊,一起努力下架民進黨!

謝龍介的記者會相當生動,藍營議員小雞到場觀摩。(圖片來源/高揚凱團隊提供)

南市府早有掌握,黃偉哲火速反擊

針對謝龍介北上控訴黃偉哲,據了解,台南市政府早就有所掌握,知悉謝會拿6月23日的質詢再炒一遍,而當時黃偉哲已經當面否認,表示根本沒有謝龍介所指控「比1」是1千萬元這種事,且納骨塔申請案是卡在內政部函釋後駁回,與南市府無關。因此,對於謝龍介今天再炒一遍,認定謝有重大誹謗惡意。

黃偉哲稍早回應,「我絕對坦蕩蕩」,此為惡意抹黑之選舉手段,企圖影響社會大眾對自己清廉形象的判斷,他要嚴厲譴責謝龍介與所有想以此達成不法目的之特定人士。為捍衛自身清白,黃偉哲表示將提起誹謗告訴,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本來期待一場高格調君子之爭,但謝龍介為了選舉做抹黑,感到很遺憾。」

謝龍介收到的存證信函原來是這間律師樓寄出

遭謝龍介指控是索賄中間人的陳姓律師,其所屬宏宇法律事務所也火速反擊,表示事務所受到建設納骨塔的「啟承建設公司」委託,當謝龍介上個月在台南做出指控時,張貼經變造、刻意遮掩啟承建設公司曾人傑董事長之親筆簽名,事務所遂立刻澄清,並寄發存證信函,敦請謝龍介於函到3日內前去事務所查證、翻閱有關事證,莫再以錯誤訊息誤導社會大眾。

宏宇法律事務所指出,謝龍介於收受存證信函後卻拒不查證,今日竟惡意散佈不實訊息並侵害事務所及啟承公司之聲譽及權益;為維護合法權益,只得採取法律手段,並已正式向司法機關提起訴訟,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