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羅智強藍軍2大空戰天王合體加持「強戰隊」 朱羅摩擦「都已經放下」

政治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競逐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失利,轉而提攜黨內青年,並表示「一個戰將不如一個戰隊」。其幕僚練鴻慶、楊植斗、陳芳盈、蔡宗豪遂於今(8)日組成「強戰隊」,攜手一搏議員選戰,而「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也到場與羅智強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

「一個戰將不如一個戰隊」,羅智強一句話促成「強戰隊」

今天「強戰將」在台北大安捷運站舉行成立大會,羅智強、趙少康到場力挺。羅表示,過去一段時間,自己從來不是一個人戰鬥,包括趙少康的「戰鬥藍」,以及自己的辦公室團隊,大家一起為民主、制衡來努力。

羅智強說,自己的4位年輕幕僚今年決定參選議員,「一個戰將不如一個戰隊」,所以就把他們組成「強戰隊」,分別是練鴻慶(屏東市)、楊植斗(大安文山)、陳芳盈(斗六林內)、蔡宗豪(台南中西北);希望以團隊概念,協助全台灣的在野夥伴,做好民主、制衡工作。

「國民黨也重視年輕人」,趙少康預告將陪同掃街拜票

趙少康說,羅智強子弟兵組成「強戰隊」是一件非常重要、值得支持的事情,因為現在年輕人想要出頭很不容易,現任都有現任優勢,但政壇必須要有新血加入,所以一定要來支持新人。

趙少康表示,羅智強辦公室推出的這4位年輕人都非常優秀,最近他們監督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就表現非常好。他說,未來自己會從北到南,陪著「強戰隊」一起掃街拜票,以此洗刷「國民黨不重視年輕人」的謠言。

練鴻慶曾跟羅智強進入總統府歷練,高金素梅勸進返鄉貢獻

針對「強戰隊」每一個人的特色跟強項,羅智強向《信傳媒》介紹,練鴻慶從2008年就擔任他的秘書,還幫馬英九打贏總統大選,之後在總統府、朱立倫新北市長辦公室服務,歷練相當完整。

「練鴻慶一直在幫我出謀劃策」,羅智強細數,包括2018年的兩大議題戰,「1124滅東廠」以及「拒投民進黨,台大有校長」,這些發想都是出自於練鴻慶,認證他是一個非常有創意也能夠論述的戰將。

據了解,先前在一場私下會晤中,立委高金素梅欣賞練鴻慶的才能,勸進他返鄉服務,而在高金與羅智強的感召下,練鴻慶遂決定回去屏東,盼將一身所學貢獻故鄉。

楊植斗有7年主任資歷,接棒羅智強大安文山選區

羅智強介紹,參選台北市議員的楊植斗,曾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辦公室擔任辦公室主任,接著來到羅智強辦公室擔任法案主任,有長達7年的完整歷練,對台北市的預算、法案及選民服務都相當熟稔,「我決定不選台北市議員連任,就是要把選區交給楊植斗」。

「強戰隊」誓師成立:蔡宗豪(左1)、楊植斗(右1)、練鴻慶(右2)。(攝影/胡智凱)

羅稱讚陳芳盈是「女武將」

羅智強說,相較練鴻慶、楊植斗是富有創意文采的文將,本次參選雲林縣議員的陳芳盈就是「女武將」。他指出,包括公投夜宿49天、公投謝票千里苦行,以及街頭演講5百場,陳芳盈都是總策劃跟總執行,是一個非常吃苦耐勞的年輕女孩子。

羅智強疼惜表示,陳芳盈的父母親在她國中時就不幸過世,由從事農務的窮苦阿公、阿嬤所扶養長大,因此這次在長考之後,她毅然決定回雲林故鄉參選,可以就近照顧家中長輩,顯示她是一個很孝順的女生。

蔡宗豪獲「龍介推薦、智強訓練」

至於參選台南市議員的蔡宗豪,羅智強說,他是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引薦來自己辦公室歷練,在公投夜宿49天時,就陪著自己全台灣到處跑,所以是一個「龍介推薦、智強訓練」,認真、扎實的年輕人。

(其他新聞:跟朱立倫合拍定裝照小雞「瑟瑟發抖」 委屈成全的羅智強反成搶手貨

趙少康促成「朱羅會」,羅智強:我們都已經放下

對於「強戰隊」4位年輕人,羅智強強調,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新人,請國人同胞多多支持。他並表示,自己跟黨主席朱立倫其實都有一個「最大公約數」,就是都希望扮演民主、制衡的中堅力量。

羅智強說,儘管過去一段時間,個人方面跟朱主席有一些衝突摩擦,「但基本上我們的理念還是『大同小異』,所以我們都已經把『小異』放下來,接著要來為『大同』一起努力。」而趙少康日前也促成朱立倫與羅智強破冰,3人相聚餐敘,談了3個小時,氣氛融洽。

針對朱立倫希望羅智強能夠在桃園多多幫忙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羅表示:「但我一直認為,國民黨不要一直只有一個羅智強」,所以今天組成「強戰隊」,他們會持續監督林智堅,這樣就可以幫忙桃園,不要選出一個欺騙學術倫理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