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國民黨火速關切 新黨一片噤聲 中國小粉紅幸災樂禍

國民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遭歹徒從背後開槍暗殺,情況不容樂觀。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過日本國民普遍使用的推特平台,以日文表達關切。與此同時,許多國民黨要角也紛紛發文致意,誠心為安倍祈禱,也嚴厲譴責歹徒暴行。

國民黨發日文推特,青年團幫安倍集氣

安倍晉三今早在輔選過程中,不幸遭歹徒從背後開槍,震撼了全世界,尤其與日本關係親密的國內政壇,更是一片嘩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聽聞此事之後,隨即指示幕僚協助發文表達關切,並選擇日本國民普遍使用的推特平台,以日文傳達心意:「安倍晋三元総理が銃撃されたことを伺い、大変驚愕しました。安倍元総理に心よりお見舞い申し上げますとともに、一日も早いご回復を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朱立倫表示,我們十分震驚有關安倍晉三前首相遭到槍擊的消息,在此獻上誠摯的關心並希望首相能早日康復,「共同為安倍祈福,希望他順利脫險」。國民黨青年團亦發文關心,請大家一起為首相祈福。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也說,希望安倍晉三前首相一切平安、歷劫歸來,她並向家屬表達慰問,希望日本警方儘速查明真相。

安倍晉三遇刺,身上血跡斑斑。(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譴責暴力

針對這起暗殺事件,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安倍前首相在奈良縣遭到槍擊,已逮捕一名疑似開槍的男性,日本政府隨即在11時45分於官邸危機管理中心成立對策室,並立刻向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報告,而所有內閣閣員已立即召回東京。松野博一悲憤表示:「無論任何理由,這次的橫行絕不允許!我要強烈譴責!政府將採取各種應對措施來因應。」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也譴責暴力,表示這個世界因為政治帶來了文明的生活,但也因為立場問題,在每一世代總會發生政治人物遭受攻擊傷害甚至就此逝去生命。他強調,民主的抉擇,是尊重你我的不同,一個發展中的國家所必經的民主之路,必須懂得包容彼此的立場,不該存在暴力的手段、語言、行為。

中國連續4天入侵釣魚台,小粉紅幸災樂禍

據日本消息,行兇歹徒是40多歲的山上徹也,犯後當場被壓制逮捕。警方偵訊時,山上徹也表示:「對安倍晉三感到不滿,所以做為目標要殺死他」,經查其2003年到2005年間曾任職海上自衛隊。

而就在安倍遭到暗殺的今天,中國仍派出2艘海警船駛入釣魚台周邊日本領海。日本海上保安總部第11管區(那霸)指出,這2艘中國海警船緊追著日本漁船,其中1艘海警船搭載著類似機關炮的武器,而這也是中國官方船隻連續第4天入侵釣魚台周邊日本領海。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適逢77事變85週年,安倍晉三遇襲的消息傳出後,大批中國網友幸災樂禍稱「77事變紀念日剛過去1天啊」、「昨日77事變,今日安倍祭天」。甚至還有人在網路兜售「安倍晉三中槍同款玩具槍」。

中國網友對安倍遇刺居然幸災樂禍,還兜售同款玩具槍。(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新黨對安倍遇襲噤聲,準備參加海峽論壇

相較於國民黨的迅速關心,新黨卻是一片噤聲,《信傳媒》記者詢問是否表達關切,新黨方面毫無回應。稍早,新黨發出新聞稿,表示準備參加第14屆海峽論壇。

新黨表示,經由海峽論壇,創造兩岸人民交流和融的氣氛,與民進黨的威嚇、恐懼,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和平需要耐心和智慧,不是威脅和恐嚇」。他們怒批,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配合美國投火台灣,一面倒親美反中,朱立倫也莫名其妙拿香跟拜。

陸委會則表示,海峽論壇不論實體或視訊、錄影,都不改變其統戰平台的本質,不可在台灣舉辦論壇分支活動或是延續性的活動,並禁止機關、機構個人或團體、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或中共所謂定義的民主協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