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提案》風格平鎮 美好生活提案

旅遊

天氣清爽,出遊尋找美好生活靈感。探訪平鎮區多彩多姿的風格店鋪,從穿戴、飲食到手作,發想日常中的非日常體驗,為生活帶來不同變化的精彩啟發。

換上精緻華美的傳統服飾,感受不同民族以穿戴展現的傳統文化與時尚風格;前往教育園區,從蛋的相關知識獲得創意靈感;在洋溢北歐居家感的靜謐空間,尋回好好吃頓飯的生活態度;接觸香氛和手作,撫慰在繁忙日常裡疲憊的心,讓留白成為生活必要儀式;最後,品嚐用簡單食材配搭而出的美味大福,重拾簡單平實的幸福。

裝扮一身金三角故事 黑山銀花民族穿戴

一邊穿戴服飾,一邊聆聽不同民族傳統衣飾的特色及背後故事。

從深入異國風情開始,為日常生活帶來不一樣的體驗。走訪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內的「黑山銀花民族穿戴」,探尋金三角傳統民族服飾與精品之美。曾是異域孤軍一員的王根深,為紀念漂流作戰的歲月,來台落腳後便致力推廣金三角飲食,並進一步開設以滇緬泰民族服飾租賃為主的黑山銀花民族穿戴,將金三角穿戴與工藝文化帶到大眾面前。

店內收藏著傣族、哈尼族、傈僳族、彝族等少數民族節日慶典服飾,色彩繽紛、種類多元,還有來自異域孤軍二代所發想、融合傳統與創新的獨特樣式。手工染繡的服裝、佩件及帽飾,每一件宛如藝術品般精緻,穿上當地特殊衣飾,學習一個民族的儀態,也可自刺繡、紋樣及配色,認識這些少數民族的傳統文化與習俗,穿戴完畢後,可恣意地在園區內走動,感受不同風情。黑山銀花民族穿戴也精選了許多泰緬工藝設計品,悉心挑選,把繽紛多彩的民族風格,延續至日常之中。

來自雞蛋的祝福 蛋寶生技不老村

蛋寶生技不老村內的長壽尊,手捧一顆象徵生生不息的雞蛋。

從衣著體驗少數民族文化之美後,漫步「蛋寶生技不老村」,向鎮村之寶長壽尊祈求健康長壽。創立蛋寶生技的勤億蛋品董事長古榮海兩次親赴日本長野,向雕刻大師馬越正八求來長壽尊,供奉於蛋寶生技的觀光教育園區,與到訪來客分享從日本長壽之鄉帶回來的祝福,呼應「以雞蛋守護大家健康」的創立初衷。

桃園現有32家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其中蛋寶生技不老村融合日式元素,隨處走逛都能發現巧思,在園區內換上色彩多樣的浴衣,來場結合輕度和風與蛋品知識教育的導覽。在長壽大殿敬拜長壽尊後,參訪展示研發成果的產業文化館,探尋水解卵殼膜、卵黃油萃取等獨家技術,以及將雞蛋營養與利用價值發揮到極致的做法,蛋不只有益身體健康,還可製成取代塑膠的環保材質。認識雞蛋不同面向,接續走逛大型鳥居與店家林立的江戶大街,與各式彩繪牆合照留念,將園區體驗與蛋類知識內蘊昇華成生活的一部分。

顛覆大眾對蛋是食物的認知,蛋也能製成護膚品及紡織材料。

陽光交織綠意慢饗 匿境Incognito Cafe

午間,在明淨敞亮的「匿境Incognito Cafe」,慢嚼精心設計的餐點,找回日常生活的溫度。店主Mars以白色作為裝潢主色調,採用樓中樓挑高空間,大片落地窗不時地灑進溫暖日光,映照公園點點翠綠,還有特意繪製的祕境森林牆面,畫中一頭漫步其中的鹿,呼應店名「匿境」概念,營造放慢生活步調的環境,讓來客能在這放鬆歇息、自在地享用餐點。

匿境Incognito Cafe空間寬敞,以北歐風格的居家氛圍擺脫拘束感。

呈現食材原味、選搭多樣蔬菜是匿境餐點最大特色,「BBQ牛肉義式烤餅」以水果熬製烤肉醬,醃漬出牛五花柔嫩多汁的口感,搭配清甜紅黃椒與濃醇起司,薄餅香氣四溢;「明太子燻鮭魚燉飯」選用挪威燻鮭魚、越光米,加入蔬菜,慢燉成合乎台灣人口味的義式燉飯;「蒜香牛排義大利麵」採用板腱部位,肉汁鮮郁,搭上清炒蔬菜義大利麵,能盡情大口吃肉,又能兼顧飽足與健康;「楓糖炸雞」則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搭配,咬下多汁甜鹹的炸雞,味道十分上癮。陽光與綠意放慢了總是匆忙的步調,讓尋常一餐成為細細品嚐美味的靜好時光。

餐點搭配得既美味又健康,吃輕食或正餐都能大感滿足。

生活的美好留白 微光沐境

飽餐一頓後,在香氣圍繞的工作室製作蠟燭,放鬆身心。「微光沐境」主理人曉微用韓系香氛蠟燭的手作體驗,為生活打造儀式感,從優雅的藏花蠟燭、夢幻下午茶系列烘焙蠟燭到手製燃香,帶領大家運用多元的形式,領略香氛忘憂紓壓的神奇力量。

微光沐境是一處療癒人心的工作室,角落洋溢著香氣與柔和色調的裝飾。

微光沐境工作室佔地不大,但滿室芬芳與繽紛花材,能讓浮躁心緒立即沉著下來。為自己打造一件紀念作品,依著指導、動手製作「乾燥花壓花蠟燭」,揀選合適的乾燥花後,先將部分置入玻璃盅,倒上融化的天然大豆蠟油,待其呈乳白柔軟的狀態,再以鑷子夾起剩餘的乾燥花,仔細地點綴在蠟燭上,將頂部裝飾成一座絢麗的小花園。製作過程技法並不複雜,初學者也容易上手,在裝飾蠟燭時的耐心和專注,能忘卻一切煩心事,曉微希望用香氛蠟燭為適逢低潮的人,點燃一盞療癒微光,讓手作時光成為一個特殊生活儀式,瞭解到日常的快樂也可以很單純。

製作蠟燭時,專注眼前花材的選擇與擺放,生活也是一種留白和取捨的學習。

夢幻又平實的幸福 大瑋叔叔手作大福

經過平凡街巷,被外觀以夢幻粉嫩馬卡龍色系妝點的甜品鋪「大瑋叔叔手作大福」吸引,稍作停駐,從眾多口味中找出符合自己風格的大福。大瑋與Joanne從親製女兒彌月贈禮的草莓大福發想,進而創店,發揮專業西點烘焙技術,開發各式風味獨特的美味大福。

呼應店內販售的粉嫩大福,店鋪牆面也以柔和的粉紅色設計。
整顆水果填滿大福內餡,帶出酸甜清爽的風味層次。

不同一般大福以糯米製作,大瑋以牛奶和麥芽糖製作入口即化的大福外皮,因應現代人養生需求採減糖配方,並分為水果及純餡兩種系列大福。人氣基本款「紅豆草莓」,12月至3月選用酸甜適宜帶有香氣的天來草莓,其餘時間使用進口草莓,裹入台產紅豆熬製的粒餡;「抹茶草莓」以清香茶味作為主打;「紫薯奇異果」以台農57號黃地瓜熬製香甜地瓜餡,填入飽滿的酸甜奇異果,碰撞出令人驚奇的風味;除了大福,還有「巧克力乳酪」,濃郁乳酪餡搭配苦甜的純可可粉亦是一絕。一顆小小圓圓的大福,吃得到店家的用心與巧思,感受大福傳遞的平實幸福,細細品嚼,為生活提案再增添幾種可能性。

黑山銀花民族穿戴

ADD-桃園巿平鎮區中山路46號

TEL-03-416-1393

HOURS-10:00-19:00

FACEBOOK-黑山銀花

蛋寶生技不老村

ADD-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三段105號

TEL-03-468-8300

HOURS-08:30-17:30

FACEBOOK-蛋寶生技不老村

匿境Incognito Cafe

ADD-桃園市平鎮區振平街92號

TEL-03-468-8892

HOURS-11:00-21:00(週二公休)

FACEBOOK-匿境Incognito Cafe

微光沐境

ADD-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265號7樓

HOURS-採預約制

FACEBOOK-微光沐境Dare to live/香氛蠟燭韓國證書教學

大瑋叔叔手作大福

ADD-桃園市平鎮區和平路14巷17號

TEL-0916-765-293

HOURS-11:00-18:00

FACEBOOK-大瑋叔叔手作大福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