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策動代理人警告安倍?郭文貴:中共密令所有國有大企業全部撤出日本

政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為黨內同志演講助選時遭槍擊身亡,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表示,此事中國大使館脫離不了干係,他還爆料和安倍原訂7月下旬訪台,為民進黨選舉站台有關。

對於安倍晉三,郭文貴讚譽他說,對人類而言,安倍絕對是無害政客、安倍是二戰後日本功績前三好的首相、相當於中國的鄧小平、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勤勞的首相之一,日本自衛隊轉變成有反擊、自衛、攻擊能力,安倍有最大的功勞,但這個暗殺事件,郭文貴指出和安倍支持台灣的立場有關係。

北京策動代理人警告安倍

郭文貴透露,安倍晉三支持台灣的言論,包括「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早引發中國大使館對他威脅,北京也策動在日本的中國代理人對安倍威脅。

2021年12月,解放軍機繞台致台海情勢危急,安倍首次發言「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引起國際震撼,暗示日本逐漸放棄戰略模糊的策略。2022年3月安倍晉三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表明期待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安倍要美日改戰略,不再對台海議題保戰略模糊

這已經足以讓北京跳腳,郭文貴說,中共威脅安倍,「如果不能停止支持台灣,中共將使用各種招數對付安倍首相,但安倍不理會這些威脅。」

沒想到,今年4月,安倍晉三更進一步呼籲美國捨棄對台採取的「戰略模糊」,強調日美台應團結。

郭文貴還爆料說,安倍預定7月底訪問台灣,其實是他願意到台灣給民進黨選舉站臺,也是安倍首相受到中共最大的威脅的原因之一。

中國在日本大型企業,26個月內將撤離

他還說,刺殺安倍的兇手山上徹也是一位共產黨崇拜者,另一方面,其實安倍是對中國最好的日本首相,在安倍就任首相後多次拒絕達賴喇嘛訪日,郭文貴多次說服安倍身邊幕僚接受達賴喇嘛訪日未果。

郭文貴在7月8日首次爆料說,中共剛剛在日本宣佈,所有的中共大企業、國有大企業全部撤出日本——100%撤出去,而且正在行動中。大概在兩個月以前,中共私下已經告訴日本政客,包括中共駐日本的大使館也告訴日本:中共的所有國有企業在未來的26個月全部撤出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