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雙北市長拍板「龍中配」 野百合綠營首長齊聚為林佳龍扛轎

政治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10)傍晚開會討論新北市與台北市長人選,外界預估新北市長將提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北市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接下。今民進黨黨中央,野百合世代綠營首長一字排開,推薦林佳龍出場,給足面子。

為了扶龍登場選新北市,綠營中生代首長一字排開,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現身,未能到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用視訊出席,抬轎的全到齊,唯獨坐轎的林佳龍,獨獨缺席。

外界質疑中生代力推林佳龍選新北市,卻不給他他最想選的台北市,是在「推坑」,鄭文燦直白表示,「我沒有要害林佳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沒有太強!」鄭解釋,政黨推薦最好的人選競爭,選雙北哪個地區沒有委屈的,台北市是首都,新北市最大都市、人口最多,帶領首都圈進步,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林佳龍擔任領頭羊角色。

(更多新聞:幕後》小英給足了面子 林佳龍鬆動選新北關鍵是這波攻勢

推林佳龍選新北是推坑?鄭文燦:沒要害他、侯友宜也不強

至於記者質疑為何鄭文燦不跨選區承擔?鄭文燦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把桃園當成他再起的賭注,自己是把桃園當成故鄉,他希望桃園得到下一個黃金十年,基於這樣考慮,扮演輔選角色。

不過今天縣市首長齊聚抬轎,唯獨林佳龍缺席,鄭文燦說,推薦他的時候他跑來,這樣才尷尬,推薦就推薦,就大大方方,他是最好人才,也是首都圈的領頭羊,他沒來沒關係不用擔心。

鄭文燦說,民調顯示林佳龍選新北市支持度最高,提名之後中生代會當他後盾、給他最大支持,才會跟幾位首長聯絡,推薦林佳龍。

陳其邁說,林佳龍從學運起無役不與,中央地方都有傑出歷練表現,他相信林佳龍會成為新北市新好市長,期待林佳龍帶領讓新北更進步,盼成為選戰領頭羊,支持林佳龍勝選。

選對會10日傍晚,可望搞定雙北市人選

黃偉哲說,電玩遊戲三國裡面要請孔明出來有一個隆中對,民進黨的「隆中對」就是新北跟台北,大家一直努力邀請林佳龍為黨而戰,隆中對策略上是最好策略,他也是新北最強人選,新北的雲林同鄉會是最強,林佳龍擔任國安會諮委、新聞局長、台中市長、交通部長,在外交國防交通建設方面都是最好人才,可以帶領最大城市邁向新紀元。

民進黨選對會在10日傍晚將召集,預料將提名雙北人選,最快下週三(13)可望徵召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