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論文門後....郭台銘親自點頭高虹安選新竹市長 與沈慧虹相互緊咬

政治

民眾黨今日通過提名「最佳女主角」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新竹成為藍綠白三腳督之局。

高虹安在選決會前獲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支持和鼓勵,關鍵應為林智堅「論文門」事件,目前她與沈慧虹支持度相互緊咬,互有領先。

台灣民眾黨今日通過由「最佳女主角」高虹安參戰新竹市長。據聞,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事件,為高虹安在選決會前,獲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點頭和鼓勵參戰的關鍵,並且立即由黨主席柯文哲敲定提名布局。

民眾黨在今日先召開選決會,接著再由臨時中央委員會議通過後,由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記者會,正式提名高虹安參戰新竹市長選舉,形成藍、綠、白「三腳督」之局。

柯文哲稱,大家都知道要讓郭董滿意相當困難,同時高虹安多次被評為優秀立委,過去兩年立法院表現相當傑出,「科技首都新竹的最佳市長人選就是高虹安。」

高虹安以科技人之姿,出戰科技城的新竹市長,備受各方矚目。(圖片來源/擷自高虹安臉書)

(更多新聞:最新》新竹市將出現四腳督?高虹安下週一宣布參選 時力動向受關注 會不會是「他」?

高虹安透露,她在郭董在出國前親自報告參選思考和決定;郭董也對她的決定表達支持和鼓勵。

高虹安早為新竹市民,回擊沈慧虹抹黑為掩蓋事實

媒體詢及郭董未來是否會站台和資源協助,高虹安稱,郭以長輩角度的關心,她就非常心滿意足;爭取新竹市民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她已住在新竹市快1年,早為新竹市市民。

民眾黨核心人士分析,由於林智堅身陷「論文門」風暴,無暇回防新竹市,目前呈「雙虹緊咬」狀態,須留意的反而是藍營的基本盤相當穩固。

沈慧虹不斷以「觀光客」、「說三道四」來攻擊高虹安。(圖片來源/擷自沈慧虹臉書)

對於沈慧虹不斷以「觀光客」、「說三道四」來攻擊高虹安,高則回擊稱,新竹是她立委的責任區,「新竹市不應一言堂」、「不應以說三道四來抺黑,就想要掩蓋所有事情。」

此外,有不少科學園區的臉書和Line群組認為,沈慧虹的參選喊出「讓專業的來」的口號,雖有交通背景且在市府服務7年半,但交通卻成為市民生活最大的「痛點」,看不出專業表現在哪?

雙虹火花四射,支持度互相緊咬,林耕仁從天花板往下?

雙虹之間不但火花四射,就連彼此支持度也相當接近。有科技大老做出民調顯示,國民黨提名的林耕仁、高虹安、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的支持度,依序分別約為26%、16%、17%。

另外,根據民眾黨新竹市議員李國璋所掌握,高虹安在未宣布參選前的支持度近19%到20%,沈慧虹約15%到18%,同樣都是兩人的「樓地板」,未來隨著選情進展還會向上推升。

林耕仁以目前藍營的基本盤為「天花板」,地方認為,可能會再反轉向下。(圖片來源/擷自林耕仁臉書)

至於林耕仁先前基本盤約26%,地方人士認為,這反而已是「天花板」,未來在「三腳督」戰局中,隨著「雙虹對決」的主戲拉開後,林有可能會被邊緣化和反轉向下。

據了解,高虹安在這樣的三方激戰下的選戰策略,不會先去搶藍、綠票源,反而要鎖定高達近4成不表態的新竹市選民,走實事求是、對事不對人的中間路線,爭取厭惡藍綠惡鬥市民的最大支持。高虹安也強調,她希望新新竹市能成為台灣新政治的支點,走出傳統兩大黨的死胡同。